以下為這陣子於即時通與友人間的對應整理.....不好講是補充...僅與聽看分享~~


 


宗道與學,我們常聽到有緣有路,如一位師兄有提...如果我能問的到...通的及...何必問你???


 


我相信在學行裡,沒有一個人會想當娃娃...聽人講做人說的事,只是不聽不做,不知經過,不是同樣無法理解是非嗎!?


 


就像許多人問過事,或許到那邊安怎,雖然…在經過中心裡是有許多想法,但說真的!如果沒有讓你經過這些,你又怎知誰家的真假,誰說的對錯呢!?


 


在學習其間,相信每個人不管在那個過程,都會有迷陷疑問,不些不知,大多也是在有感覺...卻又無法理解的情境下產生


 


或許,我們不該講無法理解,只是這些知識不在你了解知道的范圍裡,所以你無法思考~~


 


其間,不管你有多少不清楚,也是有你能知道的部份,感覺!!這些就是知的線鎖~~


 


或許,我們於對應間多以人為講先,也如上提...希望不要有都不知道的話語想法,只因...過程中的你...都有感覺~~~你無法理解的是…這些感覺的產生或來去!裡面的原因!這些也正是你要去了解知道的理由原因!


 


 


在學習間我們常講相關亦同,於生活間或說祖織化,但一個系列要成組織,是必需有許多成因去累積歸類後才成將這些思考組成系統的!


 


比如講是非,對的是歸向對的,錯的規向錯的…你已經有兩大類了,對於不清楚的事是否可以再這第三類不清楚的等待暫存區!?應該可以吧!!


 


所有還搞不懂的東西在這個等待區裡暫存著,於此或如前講過的停,當有天你再有聽看,你暫存區裡有多少要移到yes的區塊!?還是no的檔存中!?.....思考的動靜~


 


就像常講的氣理,老師一開始教我動,我並不知道為啥會這麼動,後來家庭 老師教我看內經,對許多人的講想,這是一套中醫學生或執者必讀的課本,在他們來講是學醫理,但再我們來說,卻只是一本知道學理氣理的基理大向的一本書而已!!


 


當理解到大向說話,同樣的在暫存區中尋找著過程,驗證出是非,當然…這還不一定準確,大向總規大向,當要再進,大向…是不夠的!必需要再往裡面深入,內臟的變化,五形的增減,同樣的病不同的體,化…就將不同!!!


 


同與前面常講的推拿,每一條穴路都知道,但…力的增減,速的快慢,急救時,化解時,其動用雖然都在同一個區塊,但下…就又要不同了~~


 


學習間就是不斷的進退增減,不停的移動著三個系統裡的知道,是非~~~


 


但可以放心的是,當你有知以後,決不會因為後面加減多少對你的累積有何影響,同因…會的已經會了,知道的你也知道了,不必要的雜當然早就被你都到拉圾筒刪除了你說是不!


 


就像現在,雖然很少動起,但那天誰打電話來唱出七字台語歌…能不能對!?還是可以!!


 


或講動,氣動與靈動或許也當是動的說法不同而已,但其基本還是一樣的,能不能動?一樣可以~~~


 


其間或許知道竅門的動會比之前更加穩定,就算只是一個蹬腳,請相信也夠旁邊的嚇一跳了~~(知道帶氣用氣順氣出來的蹬…決對會與不知的動更有力,其間差在那裡?還是用的竅裡而已~~)


 


所以學不茫目,是要清楚,大人們苦心拉帶,就算做給你我他看,帶著我們的身體動,其目的不只無形,有形知清才是祂們所要每一位學生都有知道的!


 


同因祂們不是專為你我他下來的保母,既然是來濟世,理傳不是祂放下塊招牌就算了,你我他是祂最活的一塊活招牌~


 


所有於此間的一舉一動與對應,代表與顯現的都是你我他在這個環境中的學知,就算你只是個學生,帶的如何,教的好不好,顯現的無形或許能力,但其心性舉指卻是裡面最大的功果成就,不只是一個人的無知而已,相對的演申能不能救的到裡外也都在這裡了~


 


so,你我他的學該擺爛嗎!?可是背著招牌在學的勒~~


 


只要記得,你是在學你心裡那位偶像的事,祂會不會亂?不會!祂會不會燥?不會~~


 


學得跟他一樣的不亂不燥!!


 


同樣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