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他網回應的再做整理,在宗道因緣中,除了真正自律的在家修以外,決大多數都是為因緣引導所起


於此...我們相信,每一位因緣有緣...對此...都是有心的!


不管是有天命的開點,還是有因緣的需要,這個破...要有點!!


而這個點,就是達成到破的步驟,方法,學習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無形一部份,有形大部份,只因...無形只是方向,結果必需有形體會生成


 


比如...你有天命,要如何執應天命?


請令也好,基礎學習也罷,沒有這些步驟對聽看的人來講,只是個遠大的晃子...你不知道該怎麼做


 


或許,在現今環境中,傳承的缺乏產生了許多有頭沒尾...自己想辦法的修行者


比如很多人都會講...我沒有因緣...沒有人帶~
對此我們照例還是說講...那個引導你宗教的,給你宗教觀念的,就是你的因緣~



有人有講..我這個因緣是個不定數,因為...人家帶的心是有限的
於此或許會說...因緣=人與人間
在你的生活對應間,與其相關,你覺得那個人的說話是有道理,是你可以接受的...常與接觸或說提問...
只因..於此因緣與帶除了開破責任以外,情感是最大考量
於此比如...我跟你又沒有什麼關係,何必要多管你事?


當然,世間也是有許多無分的因緣...不管你是什麼人,來者無分~
在於此間,其實還是有分,於此,或說試驗...
比如...同樣的事情講一次,我會喜歡肯聽肯試且能表現回應試驗後感受的人
為什麼呢?原因有2...
1.時間不是用來浪費,方向有了只當參考的人...這叫選擇~
2.試驗是用來體會,體會必再生狀況,
如果無法表現或再次傳達後續狀況,第一招對第二招有沒有效...還是只能看人


所以也講...看..聽..停..想..問!!
當與發生,聽看之間停下來想,疑問...要問!     且..問於當下!!
這邊講說的是一個情境的連慣,
唯因連慣,才有所謂的後續!
要不...就像網板間許多討論...一次沒了...後續安怎不知道...
還有什麼發生是你..還是不關人事!



這也像許多人想找老師,有了1的開端,卻不斷的試驗這1的可能
這樣的結果自然就是...更多的我該怎辦!
為什麼呢?
只因這些1的聽看亂了你的2345,你一直在原點繞轉..我該怎辦!?

同與有緣間...有些人講說自己修了多少年,
在結果論下如果還是出現我該怎辦...你蔗多少年=浪費~(白修白轉)
僅管心裡也不願意,但永遠只能一句我沒辦法來安慰自己...
於此只能說...
沒有2345...你們永遠無法了解真正的規續如何...

就像我們常講的內經12章試驗
這12章看懂後能演申多少東西...在你懂前你不會知道
如果...你連去看的機會都不給自己,看不懂,我看不下去...只能說現在的你不是能接觸學習的時間
不用再多想.....先穩定自己先,直到那天你能看的下去...再來再說~~

或許也因如此...問那個告訴你的人,問那個在你們宮持家的人...
只因在你因緣...我們不希望已經茫茫的有緣...自斷因緣~~

同樣的給人機會,也是給自己機會
於此僅與有類似狀況或宗道學習因緣者...分享~~
同心祝福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