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宗教接觸這些年裡,到目前我自己將自己的學習分成兩個階段


一是宮學初始


前面的七年,讓我理解到的是宗教的基礎,包括裡面的人....!


同與友緣間常講,如果這個七年教會了我什麼!?除了打掃以外就是兩儀!


這個陰陽讓我們知道是非,了解對錯,體會能與不能……….有知


 


二是先師的引導


在這些年裡,很慶幸的祂先去幫我找到一位架子比祂還大的 家庭 老師,


雖然我不知道他頭上的光頭是不是真的被我氣到長不出頭髮…..


在這幾年的體會中,他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停與實行!


 


在他收服我的道理中有一條是….退=


於想像或許我會解想成


如果我們沒法停下來退一步我們將永遠無法看見過去的成果,目前的真實


也無法真正的理解於將來所想像的可能對錯!!


所以停…..不是退!!   是每一個『進』的養成,認清!


 


以上,在我們的兩儀論中或許是為外向說法,同映心理內在…..


在於笑談中,每每笑說自己我就像一個被人關了快5年的犯人一樣壓抑著心理,調練著身體


我必需承認自己在這近五年的每一個日子裡,是帶有愧疚的心在渡過的


雖然,我是壓抑著


 


雖然,經過前面七年的勇敢訓練,已經練到不再有悲傷的顯現面不改色...


記得有一次再跟某方對望時祂問我…帶著淚的勇敢.....你是清?  還是忍!??? 


我知道祂要什麼,於當下我還是回祂說您看呢!?


我不能說自己跟許多人比較起來,我很懂的怎麼排化自己,在這些跟所有人一樣都有的內心隱藏與壓抑裡,或許,這個宗教教會我了解什麼叫做承受!忍耐!勇敢!


 


很討驗的,同樣的情境,經過一次『放風』出遊的時機,幾年後又一次發生….


 


這次放風時間是60個小時,我們去了花蓮,宜蘭


在這60個小時中,一共去了9個地方走走看看,


過程間也很遵守看護員於所中時的交待非真必要,或有感受不可越舉動應


如果你想問我有沒有安怎這個必要感受有沒發生!???


我動了兩次半!


 


在前面的兩次,其實對個人來講,只是一靜一動的禮數表現而已,


指的是用...在地地方的禮數方法,與所敬重的神明禮敬,


 


最討驗的是那個半次,不好說重新回想起過去的壓抑,於現今回想,還是沒法理解這次放風,是不是設計好的計謀!


同如上提有緣問我的清或忍,同與部份友緣間有時也講,面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尤其是有心要將你內心的傷痛挖出來讓你看見的時候…..


 


在與煩亂時不見清靜…..


其實真實裡有沒有那麼痛!?在這看守的日子裡,還是或許…..聽看之間已經看想很多了,


當下的難受不好講我比以前更會忍耐了,最少,這次我沒有中計…..


感受情境,已經不再是引爆情緒的引火石


所以,當面對祂們三個的時候…..雖然心裡同有過去,但在前後感受中…..是有許多不同!


 


在前感受…..


祂們就像長輩一樣,在我被自家長輩安怎時,只要到祂那邊祂就是能幫我撫緩下來


比如過去每每回到梨山,在家裡以及師祖前…..在一個已經有教什麼叫做你會勇敢的孩子來說,旁邊一堆師父的同學看著…..家規面子不能掉


所以一個堅定又堅強的學生,不好說決不失師父面子,裡子要比…..應該還過的去


這個學生是否真的如此堅定堅強!?


~~~我是忍到這間阿姨家我才爆開才敢說講


 


於後感受


我最後一次來的時候,是我被趕出家門的時候


當時你們每一個人都提醒我不可以怕跌倒,


就算跌倒了要告訴自己不痛再站起來,


我也應你我會勇敢,我會做到!


我相信你們看到了我的勇敢,可是…..對不起,我的做到還不到你們所設想的標準我還有悲!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法理解自己該如何轉化這些愧疚的悲,我會盡力去做到你們所設想的要求目標!


 


或許,我曾經想像自己是一個沒有家被拋棄的孩子,


也雖然,我們的老家被這個時機給拆掉了,


一樣也只是個形像


就像過去的你們曾經說過,我們不是住在這個小房子裡


所以,這個家的眼光想像,不是這間房間而已!


感謝你們讓我看到我們這個家原來是有多大,


如果我還是關在當初的小房間裡,我永遠不會知道原來我們家還有更大的房間,超大的客廳


 


或許,當時的你們,是在時間急迫的情境下要我換房


我不知道現在了解你們當初的用意會不會太晚,


這間房的舍監對我還不錯,環境也很好,雖然旁邊沒有7-11可以買東西,在小雜貨店裡柴米油鹽都不缺就是!


心裡,很懷念過去房間裡的家人,尤其是那個當初只能躲在門後面又捨不得由後門偷跑的那個人,


雖然我不知道祂們換到那間房住,我相信您知道


請幫我一樣告訴祂們我很好~ 她的面子裡子我都沒丟~~


 


在看見你們,心裡有懷念,也有感受,所以我用我現在的禮跟你們說話,這是現在的我


也感謝你們讓我了解看見現在的心情,以及未來我將以如何心情應待這些人事境


 


 


 


在這裡,不好說是種心情舒發,或許知道了沒有悲的感覺是還不錯的!


 


 


在這60小時的放風時間裡,除了感受,也有歡喜!


很高興的看見了一個過去的掛念………………長大了


其間所聽看的,並不是他穿上什麼樣的衣服,他的現今有多少的規模能力


而是……由他過程,真實,讓他體會到他的應該


不管是心性,表現…………………….他不再是當時我們所看到的孩子了!


 


同心感謝地母,感謝公主,感謝上蒼眾神………….也感謝當時的師父!


如果當時我沒有聽你不要先下結論,相信…..不會看到他三年後的改變,與現今的成長


 


在我知道我該回家的時候,我很專注的看著他,


因為當我轉身後,我將回到我所應該的人事境


我相信我會永遠記得當下的這一眼這個境


也同心期望,他能在他現在這個大房間裡,過的舒適安穩


體會雜貨店與全家的不同


堅強…..勇敢…..再站起來~~


 


同心感謝有緣   祝福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