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的傷害


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曾經作出


無心的傷害.不管被傷害的人是誰



有一次.在汐止往台北的區間車


場景是.


一個年輕妹妹拿出鏡子顧自補妝


一個是年輕妹妹看到以後低頭哀戚


因為哀戚的妹妹臉部有一大片的床母記號


同樣年齡層的2個妹妹.不同心情.無心的傷害


….


有一次.在北宜公路往宜蘭的路上


場景是.


一個開車的年輕人.忽然間把車停在路邊


然後大聲叫著.ㄝ開你開.然後獨自往返向走去


不管後面婦人.的叫喊哭泣


(我猜啦.他們可能是母子吧!!可能婦人太澡唸ㄌ吧)


但是年輕人的.脾氣惹的母親的哭喊的痛


….


相信你還記得新聞事件


爸爸在開車.無意間倒車把兒子壓成傷


這種無心的傷害.或是無關的人與人


或是親人間的有意或是無意的造成


都是何等的不堪..


然後都用一句……


我又不是故意的….要不是你怎樣….我就不會這樣


..


人總是為自己找藉口


(我很認真啦!可是..)


(誰叫他要過來阿!!我又不是故意的)


這就是自我的推卸責任


那麼現在應該學自己對自己負責任才對吧!!


…….


人要為40歲以後的自己負責


40歲以前.也許父母還在.遺留下來的財富還在


所以可以無拘的收活…40歲以後就要靠自己了


…..


考生..要準備課業.上考場.為自己以後的程度做負責


學靈修的人要為自己做負責


要打好底子.為以後幫人.助人做準備


有句話怎麼收成怎麼栽


就是要自己準備好自己..


就是自己要負責自己..


自怨自哀.最讓人心痛


吃的好.不是食材好.而是料理的好


財富多.不是錢財滿庫房.而是想花的時候.有得花


學問好.不是讀萬卷書.而是懂得應對進退


作功德.不是我花錢比人多.而是隨手積善


..


生活中的.一笑.一行.一善.


都為自己以後的果位作準備


所以要時時小心……


不要讓無心的傷害來破壞自己的修行


感-恩福田大大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