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宗道與學,都是於有能有知中演申,許多的初起,或許對於無形的能不是很多,這方面除了人說的先天外,還有後天神與靈的給,與自身的練


 


如前曾有提當師父教我當我難過時有空回去坐靜調理的第一晚,下山路上我就開了口延路唱七字語,第二天上班路程中聽到有聲音再叫我跟我說話這些部份我會當是祂給,只因是突然來的~~~於此以前的我不會也沒有的~~~


於後於聽看與宮裡的學習,到我能起來師姐要我拿旗練步在出門對應對禮,是我第一項無形的工作當時的能~~~到後來護轎開路,一樣拿旗,一樣對禮,差的是位置不同,用的不同


 


在以宗道,一間宮我待九年師父是在我到宮的第三年才告訴我有緣第四年才告訴我有路教基礎,第五年休息(生妹妹) ,第六年開始教我進一步第七年教氣,第八年是理,第九年…..~~~~~真要講是藥跟醫吧!!


我這個笨徒在過程裡每個階段學的說辛苦很辛苦,說幸運也很幸運,除了師父的親帶,延路都有許多貴人貴神相助提點,由聽到看,到有感應靈通,由起到動,到訓與能我們學的很慢,相信與現也很扎實,在我們的學習裡,師父等只有四個字腳踏實地~~我們是由基本練起,坐靜到訓動,跟很多人都一樣每每有用與教都有目的學什麼???當然師父不會告訴我他今天要教我什麼,祂也像很多家大人一樣一項功課開出來,如同樣子時坐調元靈,我們乖乖每天10點就到宮準備,我們於其間體會到什麼,運轉出什麼,不同學生演申各有不同~~~如卯時練氣身,一樣乖乖四點多就到宮開始做國民健康操….大不太像太極拳的太極拳瞪腳練步理下盤


 


在其過程的進學氣與動或許是一個轉折點,在此之前或許很多我都是要靠祂動要請師,靜要請師,連爬仙山我都請師,在心裡祂對我是股力量有祂在不怕~~~直到知氣與理,動氣與用,比如以前祭改收驚,動不動就是上山找師姐救命,不能說會了這些我能自己來,最少簡單的還是可以~~


 


於其間引用的是一個學的過程,要表達的是一個過程中對無形與世間的動與用


在我們的學習過程裡,如初期的坐靜,除了讓我們能有靜定外,大人也會於此時調我們的身體,比如再我的前半,跟許多人一樣有心悸跟氣喘的毛病,或許本身本來就有辦膜脫垂的問題,呼吸淺短,再者,子宮等內分泌問題跟某些女性一樣,月經不是不來,就是一個月來兩次,其中的痛不用說囊腫水泡開了又開,直到師父的化或有改善,於學習中,她也幫我調理許多,開藥與理一樣都有,記得在當時的藥帖裡有一味豬心是為藥引,不是吃素而是我不吃內臟,聽到豬心只能請師父辛苦點賣叫我甲啦!!!


 


回到話題,經過學習與調理,從體敗到虛,從體虛到可,從尚可到能知運這是我於此身體的改變~~到無形與用,由能起到動,由動能申能化這些本實不是 三兩 天形成的


如前篇乩身與神靈之間,神者靈者下來與接觸後,無形命令或許產生,人雖然是人,但於過程學習裡一樣有進,如收驚等用,如符氣與動,這一切一樣會在知與能中同演出來,比如我們在動靜間的請神招請,降氣準備,你要起動,在知神氣有到,如何調整身體氣引到最容易接收的狀態!?續而接氣同氣在以符化,圖面本身或許可以練,但最後下的那一氣決定這張符的成敗,這是書裡沒,人也沒法教的東西,這一氣除了帶駕神靈下氣以外,人靈同氣是否可以做到?答案是可以的在此,或如道家中的法師招請,鬥法與通一樣,高明的符法道士,咒遇心法念氣一下化什麼是什麼,這些學習與用,都在執與竅間演申,於此,你說他有駕乩嗎!?~~~你說他有請神嗎!?~~~你說他是人~~你說他有無形!?~~~


這部份,法師與練,或許可以後天養成,如許多到道士間的傳承與法道入門,是要正式拜師後才有學知,像比丘與比丘尼,剃度點疤後經過儀式認可才有算數一樣,師門給名與命,由此開始,天地同行~~~於執,或許他們很簡單,走的是人,動的是人,只是於師於門有授於天地執法,在必要時,依情依境依需要去執做與請相關配合的”…


 


在與靈山與行,靈通感應的進是最多也最快的,如人說的點靈開靈說,於此並沒有什麼天令說牌,只要對靈與氣有知感的都有能有知有對,或能知道今天來的這個人,身上或所帶的是屬於那方面的氣息,宗道以傳,對應是其中一部份,引導與開是在傳的范圍,只要在其間者,都有引導的責任與命,這是宗道的傳承與開,所以在前我們也提過開與破的責任,當引點一調靈一個人,在開與說的同時,責任義務相對演申


比如許多人與觀音有緣,或許身上與週邊顯出的就是觀音與氣,如有進能者,能有知道這是那裡的氣!?是白衣普陀?是佛母大悲??這就在一個知氣與顯裡去演申當故訴來者與誰有緣,你要做什麼,他的做與後續就是責任,只因沒有點的講,就不會有事的生,於因果論來講一個因起,同要背起果受帶與教~~~


這些氣感靈通有沒有錯的可能!?~~而且可能很多於此,我們也提過聽看之間的明與清是非與分~~~


只因在以陷裡不會有清當你心裡有執,假像確定就出來了~~但這一切是不是真??一樣難講~~所以也說適時的喊停,就是盡量使自己於其間能有不陷能有知清


如前提,當有靜思緒必清,當有清對應則明,當有明是非有現,當是非有形真假亦知


反之,當無靜思緒不清,當不清對應不明,當不明是非不生,當是非無生真假無現~~~又回到大概可能應該或許吧!?太多的我猜可能或演真實,就形成了陷與亂間


 


其中的知清與分知就在於過程的了解體會裡演申,如要知氣,氣的陰陽如何去分知!?冷熱是一個,色味是一個,但其是非對錯,於應境中產生,有真假可能,於進與現過程間的清解就很重要了,比如許多人能有感應一股氣到,這股氣是什麼!?大部份會冷的不會是好的~~~當遇到不好的東東你該怎麼對應!?是避!?是退!?對我大多會選擇先避不理,除非有進一步再說~~~


 


宗道與能,雖然一開始師父給我很多,但如果中間我看不到祂要教我告訴我的,或許我會跟其他人一樣不了了之,好的是我不亂跑也聽話,或許也因為如此,演 申後續 太太教我的行藥與理


 


對我們來說,每會一樣,就多一份責任與能,雖然裡面很多都有相關,但也都有專業,相對也就多一個要補不足的東西,在每每過程與解中得到學習與分辨,去發現每個體的不同與相同,如與接觸間或有發覺,許多學氣靈修者的心肺八卦都有傷鎖的狀況產生,但於解,每個人的身體問題又有不同,同樣的內傷,同樣的狀況,今天出現的疼痛就有不同,同樣的腰酸,同樣的背痛,在用藥與理間也各不一樣


於藥調與理,這對我們來講只是調理的輔助,許多產生的問題與解才是重點,如現代有許多人幻有憂鬱症,心理壓力的主因於家庭經濟等問題是最多的,藥理或許對體,但體與心理是相對重要,本質問題不解仙丹一樣有限~~~這部份的解,於下篇簡易藥療養身丿招篇2中再演提出


 


於此同樣想要衍申的還是由知於行的道理,一切演申都是由基礎裡去打起,知道12,再演3456…我們前講一理一貫,道的理的本質是很簡單的,能知一理,一定就有演續亦同,差的只是情是地境物的改變與用的不同,人說有轉,我们講有變通,要將規矩定死累的一樣會是自己,如宗道與學神靈與教,大方向不變,內容自由演申~~~其間的清明自在,同以陷幻與亂,怎麼靈清有定,就在您是非於儀間了~~~祝福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