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路間,不知為啥我很不喜歡講無形,但宗道間的討論,又避免不了無形,所以在許多回應裡,我們的目標盡量....都引人


 


會覺得宗道環境真是一個非常精深的路門,會講宗道人世亦同,主要發覺,其間的對應及養成,包含了我們社會中的心理學,行銷學,管理學,會計學,經營學……. ,一間宮我們或當一間公司,基本體除了負責人決策者的有能,業務,人事管理及會計行政將影響這間公司的成敗


相信在人的社會裡,大家都很了解自己人的立場了,或許宗道是有不明,在此我們試以社會中公司與商品的講法來試推引例  (此篇分段有多,分段慢看或有清楚…盡力表達...文有較長也請見諒~~)


 


在許多人的學習裡,相信大家都是由初醒,到起,到知,到行,當然也有如我家師姐當初一樣開始就建宮立業的,在此,我們或當進入宗道的緣起


 


宗道的目標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就是要修身養性,助人以世,宣揚宗道思想


 


在其過程,或有許多累進的目標設定,以下我們開始試著由商品企劃的方向來以假例於中


 


(商品)由知道(欲進市場),到學習與使人能有靜心(基本財料商品基本形成),培養清楚(組合商品內容),有知內容異同(商品分析與定位,同類商品訴求分析),能對應其間是非(商品比較),能進一步改善(變換商品或訴求內容方向改善行銷方法執行修正行銷策略),於其間有知有得(策略執行效果回報) ,於所得中了解是非改善加強(下一波執行的基礎) ,將知道變成體會(重新定位或演申商品再出發)


 


如由此引例,一件商品通路的形成由無到有,由推廣,到有續,其間商品本身與同類形商品及市場與競爭,執行的正確性與是否有效改善改變策略,都將是影響商品本身是不是會一上架就下架,還是活動一波又一波….商品有續的影響可能…..(於內內心明清養成,靈與神,事境分析了解,事境體會,知道,演申於外…看文解字,看行解理,同以行修有路的學者或前輩,是於聽看之間自有分析清楚,還是茫目說看以學)


 


當一件商品形成到推廣出去(有知道行路到真有行路),這一輪或許是所有商品的共通過程,當然也有開發到一半,發覺這個商品已經落時,或知成本太高而就此打住,不再繼續延申….(敗,亂或停)


 


一輪活動演申,活動的結果是損是利,此活動內容過程中,決策者的隨機應變及狀況臨解就很重要……(事境中的清楚保持對內與外的了解,與針對問題尋求方法解決…)


 


或許在生意立場上沒有我們前提的停想看,因為當你停下來馬上就可能被其他同類商品超越,但在宗道環境裡,我們卻能有時間可以停下來看一看其他商品,重新調整配方與行銷策略,當然,一件好商品需要一個好的廣告行銷,消費者才會知道,消費,才會產生利益,比如一元加一件,比如我最便宜這都是吸引消費者購買的方法活動


換以宗道,通路行銷一樣有,宮與處或許就是基本,因為這一切的開始,大多由"點"而起,由"知"而起,照例先排除無形,通路行處本身的顯(神與地處的持者),一樣可以影響學者的進與退,就如一件商品是擺在7-11賣,還是在市場賣...這一定有差,這個顯,可以是話,是文字,是行為,也可是心境傳達,或感應


 


比如很多人的開點你有緣,你有路,但這個說我們先不管是神還是人,其間持事與帶引的人將可能影響聽者其後是否真有緣有路,是持續還是一半停下來,比如今天見人和善有禮,有人盡心盡力為母服務,其心可佩,我們學習她的精神共心與母,也會 喜歡跟她在一起,聽她說話,真心去體會...試做體驗她的教引,當你到一個地方,那邊的持事與引導者的身行言語,相信是你認定的先要,如果這人感覺不好,相信她再有理你也不會信她,主要在開始我們都是以人看人,對其無形有路有緣那又如何,很多只是聽聽,如果真要坐靜或下一步,帶引將是學者是否有續的可能主因


 


或如某些人宗道的起緣已經使他到一個地方,但其後演申的離與進,很多都是因為人的問題,當然,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一間宮一直待著,這或許真是緣份,學者本身的性也是有關


 


在這部份,或許發覺,今天一個離心或異心的起,要說引帶行者有誤無理不能,要說人者自參善變,一樣不能,會發生這些問題的原因,經過細想,或許是一個共同論的產生


 


以一位持事者,她除了自己的實行,也要經營一個地方,引帶,或許是她另一責任,宗道的傳承,但這個人她需面對許多學者,在人世,也有許多負擔,或許因此,在很多事情就必需先擬定一個共通,或說程續,比如宮慶,要買什麼要準備什麼,相信大家都有清楚,換以教學,坐靜養氣先,到你可以再來下一步,只是這可以的認定很難講,老師說不夠,學生說好了,這下一步的教,就起爭議,在老師你還不能,跟你講只是讓你更亂在學生,你都不告訴我,講的不清不楚我那知道


 


或許,這一樣是溝通與對應的交結,只因我們都不是對方肚裡的小虫,不知道他在想啥,就算老師有心有通,有感知氣,知道你到啥程度,但茫茫不知的學者,對對方的知更是迷惑,只好陷入不知的迷亂裡


 


當學習引申出共同論,指的也是一套教學標準,當學生有顯,才有進一步,比如你有緣,與觀音有緣,你有靈,但這靈這顯是由學生於教學中培養有知後,不管是坐動或起的顯,再由老師幫你確認,演申,引帶,與其後的養成還是要自己育共合去發揮,表現


 


比如有人告訴我她現的是觀音准提,如果沒有當下看到她的顯(確認),在人,我會當她就是大悲一樣對應著,但於無形,這准提大悲是需確認的,在笑談間或講叫你的觀音來教學費….讓我知道你是誰或現給我看,這就是我要確認的提,當祂真的來了,我們認的是祂的顯與其中的氣,但於祂所跟附的學生,一樣不會告訴她祂是誰,你說觀音就觀音...只因這個祂由需由她來自己發現,養成共合,才有同路,要不只是我說我講,點破了你你不走要她來跟我嗎!?不可能


 


同引,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引帶好像知道些事又不說清的原因,或許有點觀音,只是觀音好多勒~~當她告訴你是觀音的同時,目的是要你先有知道...觀音是目標,先能靜心以學...體會觀音,了解觀音,以行觀音,下一步安怎,不是她來安排,是你後面那個來安排,一樣的是你在走,不是她只能過程引導,將她所知的引導你去了解清楚,讓你能有演申,體會與行


 


也有人講,為啥母娘師父都不跟我講下一步!?宮裡師兄師姐也講不清楚,我好亂~~由上來引想,母娘的點是告訴你要走,她在等你,師兄姐的說話,只是告訴你要好好的學,目標已出來,其中演申坐靜開始大家都一樣,也跟你說了,為啥人能你不能!?人進你還亂!?


很多人想知未來...不能說錯,但不看現在...那真不知該安怎講,我們試以那些引領的想法來看待你心,他們看你就是不靜,一踢就倒,一想就亂,如何給你下一步!?我們再以看己,人家要你坐靜,你靜了嗎!?清了嗎!?你有知有明了嗎!?最少你能於聽看間分知其中了嗎!?當你知道要安怎做試,你是只知道?還是有去試做再以體會改善!?如果你有體會知道,你決不會亂...如果沒請別說人家安怎,你要先罵你自己,眼睛你有,耳朵也沒少給你一個,宗道間的行路他們在你前面都做給你看了,人家坐靜為啥會定!?人家起步為啥有穩!?方法給你了你又不做亂能怪誰!?請了解,學習體會是自己,決不是你說我講,方法可以說,但做你要自己來


 


從去年家搬已後我很少回宮,本來宮裡的文職交給另一位住的較近的師妹去做,她也很有心,在以修學,或許不是我能講啥的,在以人,也請她於聽看之間盡力幫忙,或許很多事對我們來講,已經做的習慣,但對她或許有難


在對應間,與人間,從少去宮到現在,我最擔心的是師姐的身體,當初我們也是知道師姐要以持這麼大一間宮的辛苦,大家分力幫忙,在能的范圍內為她分擔,我不能說我幫他做很多,但少我一個她就可能要多累一份,多操一分心,或許網路方便,師妹有時會以即時通叫我,問她現況是每次必提的,那天她告訴我現在她終於了解師姐的辛苦,大小事情操心勞力,對此對她,我一樣只能告訴她自己能做的就盡力,最少不讓她操心你我,就是最好的方法…是你能做到的


 


相信再有不知,你我都有能的事,未來或許茫然,看聽停想問是個循環,不是順循,而是要善用其間的跳,當我們聽看其間,體會發覺,你要將自己放在這五個字的那裡!?


聽看或有疑問可以提出,當思考有知當然就會去試去做去感驗感覺,再了解其中對自己的是非如何,再重新發覺疑問,當但回應無法理解,一樣是停,回到聽看,等待聽看與試驗重新再來,如坐不靜,喊停,調好身心再繼續,要不就明天再來...對市境也是一樣,如上提,人都做給你看了,其中體驗,是要你去試驗理解出來,不是人家告訴你,或如前指的怨母說,今天母跟你講你未來要辦事,但現在的你根本不能辦事,辦事的條件是能有以中,能有清有明理解雙方問題,幫助問題達成共合,在你無清無知的現在,如何了解有清有知的未來可能


 


很多人都知道,也想要,但沒有基本說要是不可能的,就像我要吃麵包,要花錢去買,不買成品最少也要買麵粉回家做好才有的吃,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己種,但當你種成收割再做成麵包你餓死了


買賣錢是基本,行路清是基本,賺錢坐清都是其間養成的方法,我不想說人家如何,或想試問你覺得自己如何,有心有力了嗎!?如果沒請先盡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