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每個人都有很多緣份,比如家庭,人說因為相歉,所以這世會有父母子女的相討債,比如夫妻,人也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同枕眠,在宗道間,一樣有緣,只是….這緣一樣是有深淺,今天想分享的是昨日一個聽間之間的討論修緣


 


很多人在宗道學習裡,有的人在基督教,有人信天主教,也有人於佛道之間,也有人真心回心阿拉天主,這部份,我們或說屬於大向---宗教的緣,這裡面,或許有地域性,比如,同樣中國人,在台灣,道教與佛教人口就占很多比例,在西洋國家,天主與基督的比例就比佛道者多,在以慶的行為間,也如有人說三月瘋媽祖,在外,是否能說基督的聖誕日他們一樣觀重


 


我們或將範圍縮小,同樣是為佛教信仰,或有大乘小乘的說法,同樣是為道教,是否有有更多支派如法師,靈山等學門,在同以佛道之間,或說中國的神論是世界宗教最光大的一個區塊,或許沒錯,因為….實在太多了,觀音有多少顯化?以小妹已知有的資訊及圖例已有一百多像(不知的相信還有更多),其他文書資料更不用說,我們到處可見濟公、帝君,不用講太子是每家必備,或如靈山母系,三花五母是最基本,言如上三花,中花母,下三花,天地人母,理氣天像,同氣一脈所演出的母…..要排又是一堆,如以演化照會,其中五母各與其間,五方各演,如數再乘以五…..又要拖拉一掛這部份,我們要指的是對其學習接受的派別及緣份


 


在許多人於宗教的緣份裡,如前曾有提過很多人的緣起是以觀音或太子為先,跟自己爾後的主與行並沒有多大相關(要說有也是有啦!)在這裡,我們或許也將接觸到學習到演進分成幾個接段,如前題關係,在其第一階段階觸或許此時的觀音就是您的護與師,這是人與神間的時間或階段的緣,但不一定說當你進入第二階段學習後,這靈師就不見了,靈師的身份除了關護照料外,教育雖然也是其中之一,但在每一個階段裡,或說有其中該有的學,如果以基礎的初進或接觸來講,這邊感觸到最多的是對神的喜歡你會很想或就是接觸這位神佛,就像很多都人喜歡觀音一樣,這部份或許跟許多人或處大方向的傳有關,在許多人的心裡或想法,或家裡的奉祀,觀音的演申是自在,慈悲,是助護,是善是助是….所以,很多人當家裡要有供奉或對宗教在體驗時,她通常是第一個或感受最多的神祇,相對的,當一個在困境或不順時,第一個也會想到此宗教間最慈悲的人,就像我們傷心難過時會想到某人一樣,希望祂也能慈悲與助,幫你渡過逆境與心


 


在所有階段時間的護,我們不能說祂就一直會在身邊,就像在我30歲以前都是由一位觀音在看護,祂是我家樓上佛堂的主神,在最後的兩年,我到松山慈惠堂,由金母照護一年多,雖然祂只是讓我躲在那裡後來我又到玉皇九天宮,雖然同以看護,那時也感謝那邊的包公也幫化體,雖然到此我對宗教靈山完全不解,到因果真是要理,最後還是那位觀音幫我處理,只是事後才知這是祂任內的最後一件到此,這位觀音在從我20歲起到30歲間幫我化去三個大劫,直到陪我到宮裡遇到我師父,又陪我做了三年多的客人(香客) ,直到靈醒祂才算整個完結,到此或許可說祂在我靈醒前,從出生進入一貫道直到我人到正方宮,到我靈醒,這三十幾年的時間裡是我的接觸及初進期,祂是我這時期的護與師再若以道緣,這段時間我持的是大悲咒,行觀音法,所以,就算現在已經有進一步的學,觀音的揚與法用我也一直沒有停過


 


第二階段入門進學,當晚上九點多一個本來怕黑的神經病確自己騎車上山找人救命的那刻起,我心裡並沒有太多主與師的想法,只知主神是九天母,旁邊還有一位不認識的太太及佛母是宮裡的老板,後來才知,原來那位太太是師父的師父還要叫人家師祖勒~~但或許前面幾年的接觸,心裡真的只感受到師父的照護及看顧,對其主(老板)的想法並不多,或許也因此後來才有人會講唸說我心裡只聽樊的話的事情發生,在此階段,我的駕引是主帥,她是我師及行主在心裡這點是很根深,但對其當初點靈的二師父穆桂英,她的引點之恩我一樣稱她為師,在與宗教間,我決對相信與人一般,你對我好,我對你好,心裡有祂祂們一樣不會忘了你,我一次叫五個也知道祂們不會因為你人不在或安怎就如何不理,就如我們常提的心向一樣,就算已經入門,但心裡對其主仍以懷疑或如何不肯定的想法….換以對人,我們對一人只信七分,您如何要求對方還其十分?


在以上例,當我進了主帥門後,應該說,從第一天開始聽到聲或開始講台語後,這一切就由主帥等全部接手,之前的觀音一樣會在,就像進到正方後,在感應間雖然是以師父等為主,但其觀音及金母,有時還是會感覺到祂們的到來,對其觀音或許只是看著,對其金母心中似有一點不捨(她知我好強,也知很強的師父很嚴…) ,只要感覺到祂,我心裡總是回傳我很好,沒事,謝謝您的觀愛,有空一定回去看你雖然入門後的前三年我沒再進慈惠堂一步到我真的接令行路,祂就沒再來了,後來得知,最後一次來或許是看也是道別,祂似忽轉職有任,也或許很多無形的事不是那時的我能有體會的,或許也有可能是我話太快把祂擋回去了不知道


到此,我們要表達的是很多人的初進,接觸,到入門與行,都是有階段時間的,你現在行觀音,不一定永遠會是觀音,就像以前的我從沒想到自己雖然很番,但有一天還真要當成番婆一樣,樊梨花哈哈哈代表的是楊麗花歌仔戲,如果被我媽知道我師父是她我又起她的駕鐵定被她罵死,但現在這三個字對我來說心裡不敢再有哈字,而是變成一個立正站好的指令也是哈啦!但哈的是我自己就是或許就像我們上學,如果前面觀音是小學老師教我大悲咒,樊女士就是我國中老師,一樣的理國中老師有可能只教國中,當你到了高中程度一樣要換學校換老師,也有可能祂一直教你到大學,到成到老


 


到此,只是很簡單的將宗道間的緣份以例引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緣份,就像很多人要找老師或地方學習一樣,你的階段會與時間及因緣有很大相關,比如人師師姐當初生乩被師父拉起,三年有成,而我,又生孩子又開刀,走走停停五年了還是笨徒一個,當然,也有人走了一輩子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也有人寧願只當娃娃不知其行只當借體就了一輩子,我知道自己很幸運,一個地方,有主有師,還能同時人靈同帶,還非常剛好的與人師同門以帶,不管在靈,在行,都能有見有學,對還在尋找的人者來說,小妹只能建議請您珍惜您的緣份,暫不管這緣份是否有實,是否有名,您心向在那,行就在那


當初在香客的時間裡,師父也跟很多人一樣說我與宗教有緣,如以上提,我如果只想找路找師,而忘卻自己身邊就有觀音,那我永遠會在尋找的迷思裡,只是很抱歉的是那時的我心裡只有工作及公司,家裡跟小孩,但也很感謝的,祂還真的幫化到底,從出生,到生後四個月內一百多件衣服的祭化及一百多道符令幫忙護著孩子不被外靈傷害有擾,或許祂是先顯讓我知祂的力後才讓我感受到自己的道行,基本信任已經產生,也或許,對這徒弟有太多的關愛及不同,使的其他會有吃醋祂只看我的想法,我相信所有大人都是關愛自己孩子的,只是有的疼的方式是怕孩子痛一直緊緊照料的,也有像師父一樣,讓我先痛再療的時候讓我知道為啥會痛,但也相信,在我們心裡傷悲時,祂們的心也是一樣的痛,只是她是靈,我們還是人,在身於輪迴裡,我們有許多將的遇及必需自己去選擇與對應的心念及境,這些祂們只能在旁看著我們關關衝破


當緣有同心,定有同在,請珍惜所有的緣份,也請相信自己的選擇,更請需為自己的選擇負出相對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