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友人間談及,我的東西在與幾位友人間,算產量少的或許吧!?同樣是為母以傳,這方面小的是要加強只是換之又想,我每每一篇出來,不是有見,就是有遇,相對的代表的是一個聽看,一個狀況,一個事件的曾經發生與已經處理如題,壓不如化,聰明的好友相信有知,有人或自身曾經或正在面臨著心裡的壓力,或無法突破的困境中


 


這名詞出現的體會是在九天玄女傳第二章裡,其實這是一位玄者跟主角說的一段話裡的一句,整段話主要是講當面臨心裡壓力不知如何對應時,將事壓下,只是將事情的爆發延後,當有天又被點燃火炎時,事情有可能將更復雜,更不好處理,不如將事順勢化解,或說,轉化自身對應的心念,暫不論能與不能,自身心裡的念是以存?還是一句算了….過了


 


或許許多人的事情小的無法說出對錯,很多的聽與說裡,只能很被動的聽你說與看你解,在此照例一樣引自身的例來與分享….前一陣子因為家事,我心裡與先生隱藏許久的問題一下爆開來,對方也難得看到我的反抗,或許在他想法,我一直是個順應的人,有事只有好,有問題會想辦法處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考,如果是我一定被師父打負分,因為我是發脾氣了,雖然是有爭吵,但心裡吵的很清楚,我將他當成網友一樣討論事情,只是是像對著一位亂來或做錯事的熟友在講事情,或許言語間較為嚴厲,我知道自己心裡沒有亂,我很清楚自己在做啥,或許話大聲點吧!?講歸講,吵歸吵,心裡不管是為孩子還是如何,總是有一絲掛礙,我氣的是祖先無形不該用有形小孩的病痛來強壓我做什麼,我更氣的是有形先生無法理解我同與持家的想法,兩人之間是否真的有能當理所當然?


 


或許,當天的衝突我的表達只有三分,其他七分一樣壓在心裡,或許,我已經習貫將事隱藏,不管是思是想,事情先處理完再說,先不論是否公平,對其不公平的壓,累積下來我一樣會怕自己爆,但每在要爆的當下….還好有靈有師,她們會叫我,喊我,冷靜,停下來,不知何時,我無法再聽到她的的忽喊,或許吧!?因為我亂所以無法聽見她們的傳,我只能一直不斷的告訴我自己不能爆不管她們在是不在壓成了我唯一辦法


 


那段時間我幾忽每天中午都到公司旁的公園混,說調氣是一,讓自己停下來卻是主要,有天不知為何,心裡突然想起人師師姐,或許友人間會有了解,從我農曆六月中搬家以後,我已經很少到宮,好在師父與師姐能體諒我的難處,那天我忘了是跟她講什麼事,聽到她聲音,心裡一陣酸楚,我知道自己快壓不下去,眼淚在掉我無法控制,但我的哭還是沒有聲音,或許師徒同心,她也的確非常了解我,一直問我有沒事,雖然我嘴裡講沒事我知道我瞞不了她,只好說徒弟沒用,化解不了,壓不下來雖然他還是照例要我別想太多,要我晚上回去吃飯,但想起下班回到基隆已經很晚了,家裡還有小的要看,一樣回謝了


 


不過說真的,我不知該感謝這通電話還是該安怎看,因為這通電話,我相信我把自己當下的情緒又壓下來了,一切回覆正常,或許,是表像回覆正常,心裡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另種想法,因為這通電話,因而化解了另一個起的風爆,就像現在打這些文字,心裡一樣酸楚,我想回去,我想她與上面五個,但我的腳卻使不起力走不出這個房子,或許有人會講腳在你身,沒人擋你去那ㄚ!或許,但我沒有辦法我真的提不起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己的難,師姐對我,或許就像我在網間對許多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一樣,聽我看我,或許吧!?當心有困時,聽她一句話,僅管是唸是罵,很奇怪勒就是會平靜或告訴自己的該,或許將心比心,或許將行以行,在我停下來或說少去宮的這段時間裡,有形無形一直也一樣沒有斷過,我不知是進是退,在每一個聽人看人的同時,自己了解一樣有知有學…so,感謝每一位與每一個看聽的境事與人,讓我知道,讓我清楚,讓我有停下來化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