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著在這一世,該有的災劫如果或許是有固定循環的,比如有人誰不娶嫁,偏偏最愛的那個總是碰不的...或結不了...很多人信有輪迴,有因果,常聽的就是夫妻百年修的同枕眠...但也有相歉債的說法,或是人說的年運等,不管是太歲白虎等衝犯,血光五鬼等關煞...簡單的說...你會在何時遇到什麼...很有可能是有安排的,就像小時常玩的路圖遊戲般,張紙張一直捲開後,你會在何時何地遇到什麼叉路,你在此會如何去選擇,經由你的選...在分到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遇...


我們有緣能接觸到宗教這條路,或許有天命,祂們除了會考驗我們的決心外,對我們的生活及災劫也會相對付出,就是人講的護助,保祐,因為神佛眾多,你誰不遇,為何偏偏遇到這位神靈,這是你跟祂的緣...當我們決定跟神佛在一起時,與我們對祂們的相對義務就必需同等付出,比如領令與旨,這令是你說好才有,別人不可能幫你領,當你領了這令旨時,你就必需作到你自己的承諾,當然...你也可像人說笨笨的我一樣...一切師母作主,祂們自然我該有啥就會幫我弄啥,當時間與人的定清允可,自然有教有授有遇有知...對我們來說,是祂們做主,做我該做的是我的義務,還好師父等也顧的週全...想祂們時都在...(其實只要你心裡有祂...祂沒有不在的)


或許有人會說...我那知領的是 啥?我該做啥?我只能說...不管是天地或啥令,你的基本都是做好你自己,助渡普化都是所有的範圍,只是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助渡普化的行為方式,當你會化時,當有那機會自然就會用到你會的化,就像學武功,有第一層,第二層...當你學到第九層...自然變成武林高手,但在你還不是武林高手時,你的學習到那就是到那,除了自己再練再思學外,你的師父自然會指引你如何練到更深層,看是再學還是進關...還是直接傳武功密籍給你...華山派跟峨嵋的學...自然不同,在低層時你的助與化...像我們遇到有需要的人,在能力範圍內來幫助別人,不可能要你餓肚子時把自幾的飯再捐出去,至少你要有八分飽才能將多的食物給他人,這裡講的基本在人與人間的助,這是為人的個人可以做到的...最少,安怎讓自己八分飽...就是個人該自己努力且可以去做的,當你自己可以,看是要吃到撐還是再進關深練一層...就見人見智了~~



但很多人將自己的不順歸於神的考驗,或許也知這是循環轉世的結果(因果),只是在困境時,人的意念總有一個"推"的想法,就像有人會說政府治國無方一樣,所以才會有這模多的失業率及死亡率,雖然我是真的很討驗阿扁,或許其中是有關聯,經濟環境等問題...但個人的原因相信是主要,如果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就不找了,心不平靜人不順就不修了,那只能準備等著餓死或亂,也有人說...我已經很拼,很努力了...但...就是不順?也有人每天喊窮,但存款裡還有五六位數,我問她...你的已經比我好了...我是每個月到底的勒~~她回說...誰會嫌錢少捌...那個不喊窮...或許吧!這是人的想法問題...


昨天跟胖師父討論一些問題,人的問題,我們講修...神的幫與我們的行是相對義務這點是肯定的,但當人反悔不玩或安怎時....就像一張履約合約提前中止一樣,當你要再續約...一切條件重新再談,之前遇過幾個看似很苦或真的很苦的,再聽看之間裡...雖然知道又不能說,自己心裡也很難過,就像昨天我又問師父為什麼!?祂要我管好自己再說,這個聽看不是我能講能參的...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不履約的原因,就像信用卡...我就是付不出來才沒法付嘛!銀行用討債公司來...是要逼死人還是安怎?人逼死了癟沒用不是嗎!?雖然宗道間沒這麼惡質,但...這違約...一樣是可大可小,大多銀行只是要要回付出的錢,大多的神佛只是要你回來認個知,或許在自己心裡沒有這方面問題,無法體會對方違約的想法,只是在幾個聽看的案例裡來建議大家...請千萬別跟自己的承諾開玩笑, 神跟靈一樣,祂們不會跟你開玩笑,就算你在試驗中失敗了...請相信祂們也會將你拉回來,當你們的合約存在一天...祂不會讓你倒,請相信會倒的只有自己...


在很多狀況裡,我們是否先看自己是否盡力,或許現世到此的學習經驗裡,讓我知道及了解的是一個忍與能字,我只要過的去平安就好,其他...祂們不會讓我餓死,我只要做到我可以的事就好...其祂祂不會也不準我越權去做什麼...在我老公的想法與上提人者一樣,他已經想到小的唸書到大學要多少錢...開始存錢,每次當跟我提到$時...我總是不願聽或聽不下,可能我的想法太單純,以後的事...誰知道,現在學校唸的週全,家還過的去就好,誰知我是否活的過40...或許過不去就跟大家再見了,太遠的事要想要念....太累了~~


或許吧!每個人的環境不同,要認...是很難,尤其當關關驗考來臨時...當你走到叉路時...你是否知道你下一條路叉該往那裡去!?與大人間...對我們來說,玉蘭花是個招牌圖示,當這朵花在旗上時...就是道服穿上要做事...當穿便服時...就像宮前的玉蘭樹...師父幫看著,幫澆水施肥...當風來雨來...是說風搖擺還是要知道自己要站直不倒!?要開花...祂們也等著有一天花開了...就像昨天師兄講的,能體會我們跟祂們間的形態,雖然不敢希望所有都與我們般的同心同掛(或說相依...),只希望當您有空時...或許是否再靜下心來看看想想您與祂們之間...你們或許有在一起,但你們的心是否也牽在一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