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個師傅,能夠指導我修道的.
曾有神明.還有一位朋友的無形師.她跟我說~ 沒有辦法傳法給你 這是犯天律的 你要認的師父 不會事仙佛,但沒另外指點,希望大家提供資訊


 


同如有緣所提…你要找的師父是位有形來引導您學習,在於有形引導的前提來說…這還是需要有緣!


比如您在網間說我要找師父…


但…你人是圓是扁,你情是定是亂…這可不是你喊一聲右…我都有…就是算數的!


這個看見,同與人心意願!


指的是…你是很想…但…人家不一定收你!


人收你…不一定全心教你!!


 


其中牽引見看的,或許還是在雙方的人心與性!


比如我們常講的真實看見…許多人想學,是嘴上學還是真肯試驗!?


聽看許多屬於前者的有緣,當遇到困境,不但看不到裡面痛的真實,除了叫以外…我該怎辦是個共通!


或許沒錯,就是因為不會,所以才叫怎辦!


於此,我們所聽看的不是這個叫,而是在叫之前…於心…於行…是否曾經努力!?


但當我們真與是非…就是不行嘛!!不好說總是被拿來當成理由!


或許…這樣的人要的是一個宗道學的保母,而不是…老師!


 


同與聽看,也有許多不一定是老師問題,學生粉有心,但…坐就是,跳就是,一切有人會負責搞定的想像以為,常也使學生失去信心……坐也坐了,跳也跳了,怎麼越坐越含胡,越跳體越痛!!


於後的因果說祖先講等影響…不好說又跑出來了,


同樣還是要再來一個但……


如果是有有形問題,無形祖先就算也是理由…當你開始的那一刻…祂們就不能再拿來當成藉口!


除非,你的開始只是個個人意願的假像


所以…當與人有問題,是要先解有形問題,比如體痛,人紛,事煩,境亂!


其中考量的是一個事的因起!


人說病由因起,境有因在,當與發生…如事不解因,不好說只是暫時,這體要好,境要順…還是難字!


 


同與宗道行執,人說是憨乩童…要配一個聰明的桌頭,


但於現今,雖然不好講桌頭是變笨了,很多是都想當聰明乩頭


 


在與學行,不好說於行於執還是需要學行有專,


或許覺得,老師…還是於聽看之間情與演申出來的因緣!


同如神佛有緣交往,您與祂有心…才會與祂同心…交心!


....亦是!!


你要先能尊服他的學知,於後才會尊如引導是有學進…


同與有緣間常講,老師收我這番奴…是真不容易!


沒被我氣死,只悶掉他最後一根頭髪…還是只能告訴自己..認了兩字!


同樣的,我也不是真的那麼番盧,只是…你要我學,就是要我有服!


不管是理還是行(他自己要先做到),你要跟我講道,這序要有,


就像他跟很多老師一樣要我學醫識理,或因這是我與先師於行世中的學習需要,


丟一句你先把內經看完…


如果他當時的回並是天馬行空如何,未來將來怎樣…原則上只要不關我現在的事,永遠回於聽看…誰甩你!


好的是當時他告訴我為什麼我要看內經,也因他告訴我看內經的目的與道理我能認同,所以…雖然我從來沒有讀過漢文,但…還是想辦法讓自己看完…理解他所要我看到的目的~


 


同與學習說話,不好說我是被我前面的無形師教壞了(所以老師對外於我的介紹是….我們家那個番婆~~~)


也了解自己比許多人幸運,可能是我的不甩太容易使人擔心,所以每每有心的…幫我們安排順續~


 


在是非間學習對錯…是我們於聽看的方法!


所以也講…無形是非..都將於有形真實,在所有聽看之間,都有你我可以學知的道理!


將與演申…沒啥不同!


同與師講…


無形 師 教授的是法門傳承,道行理念,


於有形師來講,告訴你我的只是一個學習間的注意,竅門,方向!


 


再與因緣說話,記得之前寫過一篇…讓自己成為一個…值得的人~


其間,除了活者無懼,行者無慮,當然包括…學習,


一個值得別人願意教點我們的人,所承現的,除了有心,還有同力!


於此也像常說,當與不能…有你所能!


在你還沒找到老師的時候,你自己於心於形,於知於識…你是否會先找方向去閱讀,了解,改進自身?


只因其中的心性身體,這是未知未來的你…可以做到的自進


就算與你未來學行不一定相符,以一個健康的身體,穩定的心性於聽看之間尋找有緣,相信會比你用一個紛亂之心…大家參考的想像,會有確認!


 


了解你服的是誰,誰的學知讓你有服,一切都在你聽看間了解,


就算對方不一定收你為學生,但在他身上你學到的…應該不會輸有名的教..才是!


 


同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