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於慈愛母娘家的回應再與修改,僅與同心祝福有緣...皆與良師...共體有緣~~


於宗道間的因原學進,無形與有形師,都是師父,都為領學生進門,或說...是幫我們開功課教與的老師,同如現世中的學校老師般,傳道,授業,解惑





當然,引帶是於因緣,也是雙方意願,其中...包括學生與老師間的個人心想,人說師父領進門,修習在個人,有老師,不是靠老師,學生該有的自理與盡力是否達到!?同樣的...每個學生與老師,都有不同的質與性,老師的教育是否依不同的學性授教,學生能有進步...信服!?


其間的對錯,或許...還是在人心想,有的人覺得我已經做到告知責任,能不能做到是你的事,也有的會像管家婆一樣在旁叮著,或像我們一樣先做給你看,後面你要自己加油,如有是非,再來後續...當然...也有的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也有覺得...老師的教訓說話無法理解...於此,同如人與人的溝通一鞍,你我他都不是彼此肚裡心裡的小虫,不會知道對方是否已經真的的知道,唯有回到聽看表現,你說知...我噹你知,是非同在顯現中,如果...過程間是有困難,有說...再講~~~



常講各方有別,指的就是其中的方法及認知不同,其中,人的觀想為多,在與學生...你的因緣會讓你或使你接觸到什麼樣的老師,同如宗教緣份,還是在你的聽看之間,情境的演申
同如氣講,如果...無法得知你的狀況或是方解,提提而已,不好說很多是有傳道授業,但當無法惑解,前面的傳與授...還是空的,不好說不代表什麼,更不會有到帶的可能,要稱為師...同樣台面~

人師有形...我們或許會稱為『無形的助教』,其存在目的主要是為幫助有形學生能與無形師間得到共合,在無形師與學生間如果無法達成通順,或可直接溝通理解之前,此時現實的人師有形,可介由肉體開口,或聽看過程間的你我,直接告訴你我是非,或該補什麼
比如,在許多氣應不通或悶痛等有緣,這些化解是非,本該是由引帶傳教方法,由飲礙人師教你如何正確使用氣息及引導
在自身學習氣理過程,過程學習是由無形先師所派,於有形老師要我去讀內經,先知基本,而不是幫我開卦通氣解問題而已,是除了理解問題以外,還要教我們如何理解狀況發生,並如何調練有能防范未來...
.
同如許多指點,神佛開出需要,這個為什麼需要如果祂沒有說講,就到了有形身上,告訴孩子..為什麼..你該怎麼做...如何達到這個需要,給學生一個方向與知道
同理許多開點責任,或許對我方來講,世間沒有什麼專門幫人開靈引靈的令旨,傳道與學進,本來就是學習宗道的責任與必要
所以也講,學生不會永遠是個學生,當有一天,學生也會遇到比你不懂得人,你的過程學知可以幫助化解對方疑問,如果...學生學的不明不白,於候的因緣與解,自然同樣含胡帶過,跟著濛濛渺渺...
要講誰的緣份或是安怎,相信是經過一定的確認與知道才有開口...告訴人者你是因為...所以.....
如果是為需要,如何達成需要,也是開口及引帶的相關責任,這一切基本及過程,在確認的時候就有知道的...要怎麼幫助學生達成需要,要怎麼開始,及過程間一切有形無形的輔助.....這個開點者要怎麼幫忙有緣...走道能夠與無形的那一步無止,而不是我幫你通,你去跟無形參考,試到是你的,試不到...紅包我拿...不關我事!!
.
當然,有形是人,人有情緒情感,意念需要,對於其中的學生,或許常講...有問題,除了問無形,你同樣必需尊重有形,終究...他們才是在你的過程中真有看到你的現實與理解你的狀況是非
對其排應,知道過程的人當然了解你該用什麼方法排解...
.
或許,也因人的情念情緒,或說學習,不是每一個地方的引帶都能為學生講解是非,也有如上不明白的學起,或許,做他會做,但如果你要他告訴你是非,是他做不到說不出的,除非帶駕...讓神駕來告訴你,或請他直接做給你看,要不...你一樣無法在他身上得到真假
.
在於人,先與尊重或說請教,這是第一步,如果她們的說話當下無法理解,或有疑問,又不能再問(不是你問不得),再請教相關...或許是個知的方法,但...必需理解的是,相關不是必需,沒有責任,是因緣情感,是有限的,是否能如引帶般帶你看你...還是要看狀況了~~
.
同樣因為人世的情念與現實,每個人都有性與表現
對於人身現實,不是因為對方是個引帶就以高標準去驗看對方的全部,他們教我們的是相關的專業與能,當然,現實是非也是你我同有參考的聽看...
.
比如...有的引帶會賭或牽牌,或八卦傳言...
於此也是常講,你的前輩用他自己讓你聽看是非,你該謝謝他,是他讓你知道講人八卦不好,賭無法養家,只會敗家...於爾後,於世應,你...不能講人八卦傷人,也不能有小賭宜性的想法,以免如他沉迷~~
.
在於學術,師..即與敬重


同如聽看之間,當與是非,能與不能是學生的參考思考,你要不要跟著跳!?你要不要跟著做!?必需同理參考你的當下...人事境
同如許多需要,像先前有一位有緣,人師要求他祭祖化因,我只問她...你的現實...能嗎!?
一次兩次幾千或許,如果能有圓滿,我們省點菜錢...苦點...也過了,但如果要分24期每月都來,你必需考慮你的家和與真實,你的做會不會傷害到你的現實家庭!?
如果會...沒錢也不用逞英雄,這不是面子問題,直接跟人師講明為難所在,希望他與神明,能幫忙與祖先因果協調,能先讓人好一點,再來其他...
同如進香參與,家不和人不安,對於一些瞞著家裡偷跑去的,我們同樣會建議不要因為人情...讓自己過的為難或苦




修是生活,學也在隨時,神佛不會因為你沒有參與進香或那次沒跟到就不慈悲...不理你,
其中會起是非的是人,不是神,讓人知道你的狀況...幾次後對方自然不會找你,或為難你什麼
只怕你不敢說不,或不敢將想法說出,讓人以為你可以,或許許多誤會為難...就是這麼產生的
同理學習間的請教,如果你怕被罵你就電電不敢再問,對方會以為他的說話你懂了,知道該怎麼做了...
但如果是你心裡是因為怕那邊會罵...你所以不敢再問...這邊一樣是會唸完再說,情願被唸...你又怎知她會罵人呢!?



就像以前我要出去,會先問家裡老公一樣,我師姐一樣不希望我為了宮廟師父與家失和...要我們以人為先,並時時關心著家裡老公還有沒有沒事亂鬧,最近過的怎樣等等
對於人師,同如人與人間,與靈師先師一般,我們是當長輩,也是親人,更是朋友般敬重,你對我好,我對你好,互相關心,就像朋友一般
當與人事...或許不能或許無耐,她也是除了神明以外能聽我說話的好友...


當與事應...師徒就是師徒,前後進退的規禮還是必需尊守...
就算後來於後因為人世少去宮裡,彼此心裡的掛念,相信還是維繫著我們兩人的心裡,只要有能去到附近,我也會回去看看,想著她身體好些嗎!?還有多吃甜食嗎!?


 



同理宗教人世,與無形神明是與情感向心,有形與人的維持也是一樣,在宗教十幾年的接觸中,先不與無形我們學的單純,有形老師有兩位,一位是同門師姐,另一位是先師幫我找的家庭老師,對他們與自身,我們的相處觀念是如此,當然,於老師...我也會跟孩子般一樣鬧脾氣,或說番性,但...當與是非,皆是在理,他講的有沒有道理!?有...一樣是聽,是做,沒或不懂...就算問到對方翻臉...還是要問ㄚ~~
(翻臉...不是不問,而是當下先停不問...把問提記著,或說回到聽看之間,等他心情好或有機會...繼續再來,直到懂了為止...)
雖然有時,他們也會鬧小孩氣,也會有情緒時候,於此,或許會當是知道就好,過了算了~~


 



於此,僅與分享過程與其心態分享知道,對於師與緣份,還是老話,我們必需先有問看自身是否盡力,對他們,該有的禮貌與尊重是否做到...還是把人的關心教授當成應該!?把他們當成7-11,需要有想就叮咚門開我要買.....還是心有...全家一樣可以買東西!?
師...對我們來說,是過程間的輔助,不是全部,他們有他們的經驗過程,如同網間聽看,怎麼樣將對方所學...成為自己的知道,並實於爾後的真實中,才是他們存在的目的與你我學習的主要...


 



同樣的...以上不代表全部,也不能成為標準,終究...還是各家有別


學習,同與聽看之間,過程間的停想與問,因緣及是否演申緣進.....僅與同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