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於其他留言...轉帖回來...再加一點對應之間的說話....同語回應相關提者,僅與分享~~~


 


看應世間變法,心中僅與無耐,是非對錯不生,因果輪迴不在...
如今天一位師兄笑談....
僅管能有知天應地,也寧願站著高高...看馬相踢...只因...
萬不幸被馬腳踢到...會很痛的!



於世應中,心裡也曾有過許多為什麼!?
許多回應的要求.....師父不講,先師電電...
總一句...你該知道的!你該了解的.....雖然祂們應這種東東時會跟聽人說一樣有點....123
老實說,有時也會討驗祂們,不是一天到晚看不到人,就是突然冒出來要你去做啥~或不能做啥~~
記得曾趁一次祂們不準我理的機會反問祂們...
既然這條不準,為何你要我學的清楚!?
如果跟其他人一樣看不到...不知道...自然就不會跟你番了ㄚ~~
你不要我當娃娃,告訴我不是娃娃,並教我不能當一個娃娃...
但為何又要我去做娃娃在做的事!?
如果可以跟一般人一樣矇矇渺渺,是不是追...也是一種希望!快樂~~~



或許,以上是反向說話,是我在凹...不管知道多少,世間的無耐不會改變~
就像那位寧願站高看著兩馬互踢的師兄,同樣相信,在其本心,一樣是因無耐...不能...而寧願...當看不見!
同演樓上師兄姐所提,不是寧願只當小小廟公,而是發現....很多乾坤...不是單祂雙手就能有運轉的~~
雖然看似風雅,但也因心裡隱藏的放不下,所以...有的高高站著,有的灑掃淨己,有緣再說~~~



由這個網板開板至今,不記得自己看了多久了,當小益開版沒多久到草茅結緣開始,於此的聽看,同樣發覺有許多高人能者不定時出現一下,於對應的是非間,也使草茅ㄚ鬟有知許多對錯,雖然常見許多人者因無形而無耐著,會靈,點靈,開靈,主,師,門,路............有時真的會很想問,你..........再那裡!?真的在你心裡嗎!?在你想了解那些看不到摸不到的東東時,你是否真的曾經試過...去了解你所看的到的西西??
當眼睛在外,看不見裡面,就算誰能告訴你是非,永遠不會是自己的,以上所有提想,沒人說的準,沒人講的算...



除了應事...我們還是要回到講人...現今宗道的轉變,或許末法時期,不好說是萬靈同修,其間新興的佛道雙修法,許多人只看見其中的道!!
人說佛心,道行,法應.....佛是在前...不可能因為現在跟你講,你的佛就可以當做看不到,或以為已經有了~~~許多的是非紛想的來源,就是這個佛心...尚有不足...卻...急著想要行道,但道行間如果無法先有佛的慈悲心,明理心去看應其間,如何應與道理的世行!?法應要生.....還是再說~~



不管是救世渡世,還是復古收圓,母娘經很多人都很清楚,與此僅想分享菩提本兜..........
諸法自性清淨故......
有相皆幻如是觀......
具足殊勝菩提故......
慈悲之心如是觀......在這四句,引出的是行之本性...心之本在!!!



在所有的經典修習裡,自性清靜是共通的道理,當清於靜...有相亦是無相...如心經中的色不亦空,空不亦色...受想如是...亦復如是...因為有想...你說是什麼...就是什麼~
再以經典文語,頌佛與文...我們言念與頌的是祂的慈悲,大愛,清定,自在...化解的是我們的自心,引應自心感化其他,而不是介其經文或引唸為條件去跟人交換什麼,對方感受的是持念者的慈悲慚悔,進於感恩,原諒,應念與愛,其實...這一切都已在你本心裡了~~
心之本性...性之本善,但如果想要應與為惡或偏...你要有...你就有...一切都在你的心念欲意向中演伸~~~
一個道理,再以演申...許多人與是非意由念起,念於性生,性於心向之變..
回到原始...應於本來...由你最基本的初心再次開始...這就是本兜,也是復古,於未來收圓的道理.....一樣也在裡面~~~
或許,許多外向你我他無法受應,但於內真,卻是個人能有努力的...其間包括內真受其外向的影響,你...要如轉化其間,相信這才是宗道與修...於個人...的目的~~~
或許吧!世應間如果真的都能有無為而為...相信大家都有能圓滿希望,或如今天與一位師兄的笑講...如果大人們肯多張開一隻眼睛,是無為還是有為...都不會變成大向說話,如同各家大人的清定靜在說一般...都有圓滿了~菩薩...也能回家了~~~
雖然很不喜歡只能跟許多人一樣將是非推向天地有律,因果要解.....不是不到,只是時間未到的說話....但....還是一起等待吧!(等著你回來...好像太被動了~~~總有一天等到你...或許好些~~~)


 


在過程中或許發現,許多事情,祂們只要我去聽看,並不希望我去參與其間,或許是如今天在其他板所看到的一段師訓...不入我門,不學我能,不擔其果....(後面忘了~~)


反正...祂講的就是一個能與不能啦!!於對應裡,或許我們可以經驗分享,於學行裡,或許能比人多一分知道,但這些知道了解其主要是在我們自身,你能不能去幫人家解決事情...不是說出來...我跟你說...就好了...還要能解的了~~~除了自己以外,同有外向.....你藥醫人,人家會不會吃!?還是像看醫生一樣只是給醫生看,拿了藥後回家放冰箱...一兩包後就忘了~~~


比如我們之前唸了很久的開靈會靈說,這個開講...就有責任~~如果我跟你講你要去那,那就是包括你去的當下,以後...會發生或可能發生的狀況.....都在盤算知道裡,就像其他人所講的功課,學習過程,能教你到那邊是要都有知道的,就像我家那個聰明的老公每次都講,除了宗教以外...你看1是1,但你在想1的時候,我已經想到3456了~~~代擠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他是唸我啦!不是說你們ㄜ~~~)


也如對應間許多應體的說話,如果你想把告訴你的用引當做仙藥.....一次就要好...我們一樣只能拍謝!不管你多久再來....還是七片薑...同因...調是一時,醫要持續...如果你連基本的調理都不願意,都還要人家叮你幫你...拿到你面前給你...我們永遠只有兩個字.....拍謝!只能想...世間可能真有那些比比畫畫就能搞定的神藥可以幫助你身體健康,疼痛不來~~~


同演其他世應,在於求應之前,我們先與設想...我想不想盡力?我要不要盡力?會不會盡力???你的心裡建設有了...再來就是聽看之間.....


 


這家講的有沒有道理?我要不要聽話去盡我心力?不管是時間還是什麼,到了第2個.....聽看之間的選擇~


當你選好一個方法想要去式去做的時候,我們來到3號.....思考過程,體會過程.....你的心有無轉變?是安定還是加亂?你的身體有無改變!?變好有轉是多少,但.....在你盡力後,是否有得改善!?這個改善不是馬上,而是累進!當你改善停頓了,或發現狀況了,就是我們於對應間常講的....要換藥方了~~~


只因,一個方法裡有許多步驟,就像單方不成藥一樣,當有改善...就是變,當你有變...質亦不同,法通的道理就在在裡了,方法需要變通...是進...或退...是加或減...不是一成不變的~~~


同演於行,學,問,試應.....不管是說還是教,有頭必有尾,就像許多的對應間,前天與一位好友在即時通聊了很久,他問我,為何我們對外都是僅與經驗分享,雖然讓人自己去引導去想是很好,但...總覺少些什麼!!!就像對他...我是可以直接給人步驟的,其他為何不給呢!?如果我能直接告訴人家...或許更能幫助他們...不是嗎!?


同理回應於他...你...我看的到,是非過程我有知道,雖然情感間你們沒有一個是草茅家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母娘或老大,但.....有知有見與給人試驗.....這是不同的~~~


就如當知你身體有改善,我們可以幫你換藥,三瓢跟兩瓢...是不同的!!!多一點或少一點...所要療應的地方也不一樣...那些人的是非我不知道,如果那些人改善了還在吃同一方藥.....親愛的,藥能醫人也能傷人的.....


 


於此,他也問.....為何這麼多對應間,你總是會有選擇!


我回他.......因為除了盡力量力之外,還要有能.....


比如你們每一個其他家孩子,都有師父師姐師兄在帶,為何有人帶還要外找求幫!?只因不足!!體調心理,那一家大人做不到!?其間差的是...孩子聽不聽的到!!!人言傳訓,那家前輩不會叫!?差的是.....你聽不聽的懂他的所教!!!


包括這裡,有的看習貫的會覺得如此長篇或有了解,看到我講一個引...你們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事!!!有的會轉貼起來再慢慢看,只因這裡講東西不會只應單方,由裡到外,不管是例子還是是非,每一個例子或說都是引導...都是要使人能見例使應...讓你去演申自身...看到是非,選擇是非,對應是非,同因...事在你,心在你,體在你,動在你.....


或許,對應間不會跟你講這麼細,但...聰明如你...理由都出來了...你覺得呢!?


如果前面無法引出你的12,告訴你後面的3456...你不通還是不懂,那是白講,同在使亂,只因你不明...不會有清,更因你不行...那些後續對你來說...都是未來~~~也因如此才有換藥調解說.....也只有先讓你能到12,引出你的3456才有連貫與必要~


或許,執應間我們是講盡力,同與量力,是在觀心,而不是完全盡心...都是有限的,比如許多來去,今天能講到多少!?我不知道,或許那天你遇到一個能告訴你更快好好的.....一樣會推你去,只是.....不要忘了...不管對外有多少班親或輔助的緣份,你要盡力的.....是你的家,師父,大人.......這些才是對你有責任,你對祂們同要付出的地方~~~


兩儀對應,乾坤之理,聽看之間,是我們的基本,既然每一個的眼都只長在前.....由外向看見自身,是我們應的目的,這是修...也不是修,這是應....也不在應~~~我寧願說當成是一個使自己能有知道的一個方法,使自己能有演申的竅應,如何展現於真......


同心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