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友人聊到進關,也看了一篇滿有意思的心得感想,於此我們就來聊聊自身所知的關期~~


 


在學習來講,接觸至今入關次數不過五次,由第一次的入門考以外,關對我們來講,跟進香進退一樣我當作是一種對學生的成果試驗再進教學的時間,於此,由師父指派進關日期與期日,記得祂都是選兩三個日子(開始日)給我們選,或許也是考慮到大家都有家有工作需要安排~~


 


在進關前幾天,我們會開始茹素,到要進去的那一天比如我晚上要進去,白天就開始不吃東西也減少喝水~~


原則上進關房內不可能給我們很好的環境,在宮裡時,約一塊半褟祂米的空間,旁邊一小桌,桌上有燈(於開文時或帶駕有傳文時可點燈寫文…) ,文紙一疊,硃砂一小瓶,米酒一瓶,尿筒一個,衛生紙一包,水(原則上入關幾天就幾瓶) ,水果適量(我是剛開始是兩個梨兩個蘋果) ,被褥自備~~~


 


再進去前先將該放進去的東西都準備好,看時間差不多(約一小時前) 乖乖到師父前打坐調息,當時間差不多起駕請師,帶駕進關,由師封關封門關期由此開始~~~


於此,在外會有宮裡師兄姐等護關,直到出關為止,護關的工作除了在外照料比如水果或水等資源補充外(吃不吃在人,補還是要補),每天一次的倒盆也是工作之一,


 


以進關來講,如前所提,是為考驗與精進學生為基本,在裡面清醒的時間不會很多,就算知道人,除了上廁所外,就是打坐,但以一般來講,靈出與渾屯時間是最多的所以我們也常開玩笑講水果進去是準備放著壞的~~三天關期喝到一瓶水的機會不太多~~


 


 


在以道家對乩身的入關來說,除了裡面的調教以外,外面法 師或 先生,或引導的引乩與隨機處理也是同等重要,因為不可能72小時都在渾屯狀態,當快要清醒或退後,再引除了自己,外來也是一法,這也是護關的職責之一


在許多宮裡或許人員有限,或不一定會有法 師或 先生助關,以我們之前來說,除了師姐的看護外,錄音帶放是沒有斷的,當自己知道快醒或要放鬆借以調靈引動也是一法,但的確也沒有法 師或 先生催駕快些就是~~


 


在以關期,的確是有危險性,只因在密閉空間裡人的心性與情緒很容易受到波動,人說的走火入魔不是不可能的~~~


記得有一次師父派我五天關,前三天都還好,到第三天晚上半夜我聽到廟外有人開車停車的聲音,隱約有三四個人,想說這麼晚了這裡可是深山裡勒~~這些人跑來做啥!?會不會是小偷ㄚ!?想著想著竟然有人想要把宮的鐵門打開~~我當下好緊張,好怕雖然自己躲在神桌底下很安全,但如果進來我該怎辦!?就這樣亂了~~~


由此開始,我定不下,靜不下,腦裡陷入幻亂之間,一直想著過往及未來,後面那兩天我是一直哭…..直到要出關那天~~


當知道要出去了還是坐靜調息,但心情已經較有平穩,還是一樣帶駕等師來開門,紅凌伴駕七星出關香案謝天謝母(這也是先請人幫忙準備好)…


 


這個關我出的很心虛,不管前面還可以,後面亂了...這關就是敗了~~


果然如心想在那個星期五師父辦完事後把我叫到旁邊,祂先用力的拍下桌案所有人都嚇一跳但自己心裡已經準備好了不用祂講我自己跪下去了~~~


祂問我你哭什麼!?你知不知自己差點在裡面走火入魔!?


我回祂我知道~~~弟子錯了~~(由此以後我不再哭~~~再痛也不哭~~~)


 


後來師父又派了三天關期給我,這次如上次東西都準備好,帶駕要進去了當到門口,祂叫人把裡面的燈拿出來,回頭告訴我不要怪我對你嚴,因為你是我的徒弟,我對你嚴是要你好~~你上次錯在那裡你知道,靜心定氣…..入關吧!


這三天我過了~~出關時見師第一句話感謝師父~~祂只給我一個兩年兩次關祂教會我一件事


 


到此先岔開話題當入關以亂發生,第一件就是人的魄先不穩...如果自裡沒法穩撫,出來後外力有沒穩定當下的心亂與意慌很容易演申到後緒的未來….隱藏恐懼,再生幻亂演生的機會非常大這也是入關與進關時期護關者臨機應變的重要即時將心性穩定平撫下來~~是經驗也是能力(知道裡面出現什麼狀況要怎麼在外面補救,如果不行寧願先出關不能讓人繼續陷亂~~)


 


 


我們常講關是考驗,不管是情關還是驗關不是自己想就有就要就可以不到那裡過了是自己要付對我們來講,關期是何等大事能有派到期關,等於是自己的學習受到認證覺得我們可以去試試看下一步了~~如果不過繼續留等再來直到可以


 


想想以前,再以現在,以前的學習歷歷在目,師父告訴我的我沒有忘記腳踏實地明以行理玉蘭以傳,每次回宮我都會跟師父說您的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相信我沒有負你所教我現在很好謝謝師父~~~


是我心裡的依戀,如同我是祂心裡的牽掛一樣


從祂跟所有人講我現在很好~讓我這樣穩穩走著就好~~我就知道師父已經對外放線了雖然祂一直都是放飄著飄著在必要的時後拉一下線於後~~雖然這個風箏一樣是在在天上飛著但我知道她不會再幫我拉線雖然那條心線,永遠將我連在祂的手上心裡~~~


 


越來越悲了~~~不再講情雖然我們宗道以情,但情之於理,行事於理,如前要做什麼是人的選,我們也必需為自己的選來負責,於聽看與執後,於其間知道什麼!?才是對錯的重點


再進再來不足人可補靠人也要懂的自補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