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下這篇文章是我在八大討論版首頁 > 暗光鳥新聞 > 修行的意義一位無智師兄()所張貼出來的,如果這位師兄姐有緣到居中有見,小妹在此先以致上歉意,因為未經您同意就予轉帖,主要小妹沒有那邊的帳號,也不知如何與您連繫,在此還請您多多見諒~~~


暫不論其中故事人物的真假,看文全文,覺得是一篇非常可使人省思的文章,宗道間或許有太多的迷思,但除了盡力量力與向學以外,也請千萬別忘記您人的責任你還有家,家人,與自己…這都該是您的"先"...很希望各家好友見者在聽看後,能有所想,或有所知所得


 


 


 


 


「妳再這樣下去,這還像個家嗎?為了修行,丈夫女兒都不顧,你只求自己解脫,可是不曉得別人因為妳而掉入了地獄,你的心不是拜佛,是入魔了。」他悲愴著嘶吼,渴望他的妻子能醒悟回頭。

「跟你說再多你也不懂,今世我若不這樣努力修行,迴向給前世所有的冤親債主,我下一世還是要繼續還債,繼續受盡因果輪迴的折磨,更何況在寺廟裏念佛打坐,讓我的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靜,師父也有跟我說,只要我能真正放下所有,很快的,我就能達到真正的解脫了。」她完全沒有一絲動搖,堅信她現在所選擇的路。

「妳..」在他還沒說出內心的愴痛時,她又頭也不回的騎車離開了家中,又往寺廟去靜修了。

還記得3年前,一家三口原本過著平靜美滿幸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老婆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個寺廟的師父。

一開始,那寺廟的師父,只與他們談佛理、談因果,而他老婆之前就有念佛念經的習慣,也因此,讓她對師父的話聽信不已、心有好感。直到後來,那師父看時機已成熟,對她說她有帶天命,若不盡早修行,身體漸漸會有靈擾之現象,冤親債主也會來討債。

也因此,她由一個禮拜一次,三天一次,進而每天一次的到寺廟裏修行,甚至到後來,有時家也不回了,一心在修行上,丈夫女兒都拋到雲宵之外了。而她丈夫每天不是借酒澆愁,就是昏睡來麻醉自己,而她女兒每天都靜靜的畫著畫,不哭也不鬧的每天畫一張畫,至於畫的內容是什麼,我想也沒人會去關心了。


直到後來有一天,她女兒小萱突然發燒不退好幾個小時,眼看情況有些危急,於是他趕緊送小萱去醫院,在去醫院之前,他打了通電話給他老婆,結果如往常一樣,直接轉接語音信箱,他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怨恨上天何苦這樣對待他們,可是又奈何呢!他無力去改變些什麼,他只能盡力去做他所能做的罷了!於是他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希望他老婆回家時能看到。

在送小萱到醫院的1小時後,她湊巧的回到了家中,目的不是看她的丈夫和女兒,而是回家拿些換洗的衣物罷了!打開了門,望著冷清清的家中,她心中沒有絲毫的感覺,彷彿一切已與她無關,不自覺的看到桌上留了張紙條,她很自然的拿了起來,上面寫著「小萱發燒了好幾個小時都不退,狀況很危急,我先送她去醫院了,你若有看到且還有心的話,來醫院一趟吧!」

她起初看到時,心微微的悸動了一下,隨即馬上平撫自己的情緒,心想,應該只是普通的發燒而已,去醫院後應該就無大礙了,這一切的瑣事都已與她無關了,她輕輕的放下了紙條,自然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看著自己已不眷戀的一切,突然間,她在桌上看到了一個特別的卡片,卡片旁還有個包裝過的盒子,吸引著她的視線。

她輕輕的將卡片拿了起來,卡片封面上寫著母親節快樂,她看到時,心浮動了一下,但隨即壓抑自己浮動的心,打開了卡片觀看。

媽媽:
   母親節快樂,不知道多久了,我都沒機會再叫妳一聲媽媽,就算有機會遇到,感覺我好像不在你的視線中,好像我不存在的感覺,但是我不氣你,也不恨你,因為觀世音菩薩曾經出現在我的夢中跟我說,如果我真心想要媽媽回來的話,就不能氣媽媽和恨媽媽,每天一樣要愛媽媽,就算媽媽已經不愛我和爸爸了,但我還是要像以前一樣愛著媽媽,然後每天都要用真心去畫一張畫,在母親節那天送給媽媽,這樣媽媽收到小萱用真心所畫的畫,畫中的願望就會實現了,媽媽也就會回來了,雖然不知還要等多久,但小萱很希望母親節能趕快到來,讓我能親口對媽媽說聲:「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她看完信後,淚不自覺的滴濕了卡片而沒發覺,彷彿這種情感已很久沒出現在她心中了,她用著顫抖的手放下了卡片,打開了旁邊小萱所放的禮物盒子,將裏面的畫一張一張的打開來看,看完後,她終於忍不住放聲痛哭了起來,只因每一張的畫景都一樣,小萱露出幸福的笑容站在中間,而小萱的左手牽著她那幸福滿溢的丈夫,而小萱的右手輕輕牽著慈祥和藹的她,每一張的上面都寫著(幸福的家),這是小萱心中小小的願望,亦是遙不可及的願望啊!


修行,若沒融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用平靜的心去面對一切、包容一切、慈愛一切,只是一意自我偏執的修行,卻將自身之外所有一切排除在心外,卻無真正覺悟與透徹,就算念著佛經,心向著佛,但是佛已非佛,又何能真心修佛,行已非行,又何來修行。

修心,若無善心、悲心,慈心、愛心、同理心、包容心對待周邊之人,只在私心的美化包裝下行修行之名,卻無修心之實,一切也只是自欺欺人的騙局鬧劇罷了,何時醒來,何時真修,一切只端看自心之念,是否真的醒了覺了。

這世上好的、壞的、善的、惡的、各式各樣的人依舊,亦一直的在輪轉不息中,如同此緣地,許多類似的心念依然沒有改變太多,只是換了個匿稱罷了,看不透的仍然,已出迷的自能明心察之,心自然能超脫在此圓外,平靜的看清所有,畢竟一切,還是在輪轉不息中,盡心而為,無愧於心,一切盡在緣中,一切仍在圓中。

有緣起,就有緣滅,有緣的文章,給有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