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修行這兩個字,常聽人講要修,每個人也都要修想修,但對這”修”字了解有多少???是否只是無形???相信答案很多都是NO的…

在此,我們用人的角度來講想這兩個字(因為大家都還是人…相信這點都可以認同),前亦也有提,宗道人世亦同,宗道間要人要神也要靈…在字面來講,修有修正的意思,有學習的意義,屬於一種思考及行為模式

在許多的談話間或網路留言裡或許發覺,很多人會將疑問或狀況歸屬於無形,就像很多人或處會告訴一個人說你要修要行,你的靈安怎又如何…但不知…你從一出生已經開始就在修行,從開始學爬,學走,學說話…跟妹妹一樣小小班開始,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工作,婚姻,家庭…與家人間,友人間,同學同事長輩間,夫妻婆媳…或許簡單四個字…生,老,病,死…你的這一世從一開始就在學修與行,其間的魔考與驗關關重重,有的家庭不合,有的對上司不滿,有的感情不睦…

或許有人會講…這都是有形,都是你說的人的問題…沒錯,修行的目的為何???就在這裡…在你的生活學習對應裡,如何正確的去對應其間,對內-自身,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對外-上面那一堆都是…並在其間達成和與共識…

我們都知道,宗道是勸合(和)與善的,就是因為人有人心與念,有貪嗔癡,介由宗教神佛(如觀音大悲與渡)的理念與形像告訴這些人不要做壞事,壞事做多了會下十八層地獄…那裡很苦很可怕的…也如神佛的慈與助,告訴我們對人要慈和,自然不會有爭議心念,要予助,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些…不一定要有行修有令持者才能做會做或要做,而是人人可以…決不是無形修學要持令命者的專利...

所以,在許多的談話間,通常會希望人者先將人的部份搞定先,因為身體不健,家庭不合,事業不順,人際關係有問題的狀況下…你講啥都是假的,相對的,當這些問題任何一項或多項存在時,您想要如何安怎…眼前是看不見任何東西的(不清更不明)

或許吧!?很多人會將這些問提壓抑或隱藏著,就像這次有人用兩個多星期的時間用感冒的方式將長期積壓於體內的寒氣一次逼出來一樣(你有看過扁條線跟支氣管輪流發炎的嗎???我是難過的快死了…)…只能說這些問題不改善,問題永遠存在著,當有一天爆發開來…那真是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病倒了,離婚,失業,與爭…這都是可能的,當這些狀況產生時,您是要說是魔考?是因果?是業?是還?還是???都是…也都不是…因為這些種預防與調整的

就像前陣有一位友人說他與先生間的問題,雖然後來是說了解了,但…我真的很怕這句話…了解了…或許在無形的部份,靈的起擾的確是有,但當她有形家庭的問題才是真正影響無形學的要因,雖然一時一句了解了…我很擔心因為”話”讓她又將心裡的想法壓回去,在其間也舉與自己老公的例,我們之間我一直容忍屬於下位,我的想法只是不想與爭…你說就算,很多問題放在心裡或自己處理,當遇到不喜歡的感覺及對應時,常以一句…算了…就過去了,但後來發覺這不對,人是對等的,我越軟你當我好欺負…對於一而再三的理所當然我也會反的…當他最後一次跟我講要離婚時我沒有考慮就說好,但當時是星期五晚上,我說要辦案手續也要星期一…這時他會緊張了,願意談了,反而主動要談了…那時的我真的是把他當成網友或事情在討論,沒有夫妻情感…

我不知道兩人間的關係是否因這次的談達成共識或有和解,但同此後對不喜歡的事情,只要超過我當下可容許程度…我會即時表達,不再電電,在個人心理,不敢說如人講的放下或開,但已有知道,也有準備,人說夫妻是如同林鳥,而夫妻間的維持,這張紙的確認,也如同林鳥般互相學習如何一起飛過難劫…溝通,但如果大難來時無法一起飛…那必需要有事後的準備,而不是站在那邊等死…

雖然是在討論一個問題,但也介此回應上面那位好友…不是將問題放在心裡,你不說…有一天真的會跟我一樣壓到自己受不了,爆發開來…那會很難過的,讓對方知道,真的坐下來談,讓兩人的心結打開,你們之間只是跟我們一樣沒有討論與共通, 請了解到目前他都還是一路陪你飛的同伴,讓自己很冷靜的試一次…盡量不要將”情緒”放在談話裡,就像您我在即時通與網路對應一般…你會覺得說出來…原來不是這麼困難,相信因此對你無形的部份…很多事情也都會有解決與改善~~

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