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為他網回應,好像有點又打長了先貼家裡,再想想要怎麼修~ (我沒忘記貼的話~)


對於這方面的回應,在過去相信已經回覆許多,不管是DIY丿招,還是狀況引導健議,


同於所提,相信或許同於學修中的有緣也曾經發生類似酸麻狀況,


於此,還是僅以...學習間的概念說話...不代表全部的方式與有緣分享於此狀況時的理解,


 


所以...如果要說回覆,不如講說我們是講...如何聽看回覆!


 


於其間主要目的,並非單一的治療引導,而是希望有緣看見...同理於你的想像~你是安怎!!


要與是非必需見於真實才有對錯~


聽看之間.....僅供參考~


 


因為修道6-7年了   這次的眉心腫脹及會有跳動的感覺快要10天了!!
從沒有過每天都會這樣的腫脹及跳動的感覺!!
連頭頂中間都會這樣腫脹和跳動的感覺!!
所以師妹才會在尋問個位師兄姐這樣的情形是為何?!
如果還有個位師兄姐知道那是為何為這樣的情形的話
請你们不吝嗇的為師妹解惑?!   謝謝!!    ^^


………………………………………….


同如樓上學友所提…..


之前我有問宮主,他說是氣場在運作
且修行的程度會影響腫帳的程度也不同,


如以我方談話來講其實多少也差不多啦!


其中或許差在


這是屬於一種氣場與身體間的互動影響


於感覺來說,這是反應到身體的表現感受~
身體及修行的程度多少,其影響腫帳感受的程度也會不同


.


於狀況來講,影響可能許多,


如氣積….可能,受寒加積也是可能,


於大部份的聽看有緣來講,於後者發生的機率是比較多的!



對於這個寒說,虛弱...可能,因傷...可能,遇冷...可能,


同與方向說法.....這個寒的可能是啥,同樣是在追尋因起時的線索之一~


同以調理說...虛是補傷是調,冷回溫,燥緩降,這後續即為此情事的1234...回覆時所需要的路逕參考~



 


對於影響感受的部份來講,其間主要在其本質身體狀況與心性程度上,


前者同如常講的氣運的練學說話…當我們坐的時候產生氣動這是必然,人說坐要不動,我想...對一個剛開始還不太了解如何調息與坐遲的人來說,要做到徐徐不動的入定樣...滿難的!


同與不動說,於順學來講,或說是種體內氣息的調和,因為這樣的融合,使你我的身體就像木頭一樣...不動!


但對一般人來講,要產生這種氣合狀況的機會很少,只因於後天你我,不要講大病大痛,其本質多少是有損傷,再者,許多連氣息都還無法抓到知道的,你說要能如何體會本體內的氣血運律,在於想像還是滿難(最多局部感受~),所以在許多傳文中,不管是練精化氣,還是練氣化體,其間主要運學如此的精合圓滿,才有再進~


 


所以或想不管是如何晃動,晃動多少在能控制本體氣息運動之前...這樣的律動在於我方皆屬正常~


同與許多對道藏或氣學有興趣的有緣,相信某些於結緣時多少都會提到...


當你的身體本質有差,就算給你規續的修練方法,在本體有實之前這些方法的適用還是有限


其間差在因為你的本質不足比如網間常看到的練精化氣,如果你不知何謂精氣,或甚本體氣虛不足,此時的調練方法,或說是種不能的強動


這比如我們要買東西,你明明只有10塊錢,在超商一條青箭要12元,於真實,相信你我都知道差兩塊是買不到的!


就算你在那邊又哭又鬧….. 店員也決不會賣給你! (要不然他會賠錢)


同與所提,當我們本體不足時,要強行運氣,當然可以,但如果因為氣不足產生反傷(比如氣拉不上去產生氣岔…) ,於後的痛就是所選的負擔~


這就像那條12元的青箭,因為你的哭鬧...會影響到店裡的客人及生意,或許那店員會想...反正虧兩元,打發你走先~~


於狀況...你吃到了~


於真實...你的口食,是建立在傷害他人的情境下...他因為你賠了兩塊錢~~


讓我們同與上提...你要在本質不足的情境下強行氣練,


於狀況...或許運動


於真實...你用的是你身上僅有的氣...在推動這個虛體~


其間的損失,或說就是你原來所有的真氣,


我不能講這是許多學習中的人越練越痛的主要,於此我們同樣只能說.....或許可能~~


 


於過去常講學習間知氣,識氣,養氣,用氣….的重要


雖然我們對應的都是一個氣字,但這或說是學習中的四個階段


1懂了,進於2…分的出這是啥東東,


知道543了,如何調養身體演申氣實…..都在你的本質裡~


當於狀況需要如何抗化對應,就只是一個亦是與非的運動而已~


於此,或許說講簡單,同與過程…..也只是竅門與了解(看見)的差別爾爾~


.


對於本質與顯化,也如之前講過的病痛,當與是非,有病是要先治病,如果你要以養身方式,不能講說沒用,


但如果我們要講說效果決沒有對症下藥來的穩快


這就像我們板裡有的蓮花茶,雖然蓮花整株對於清血降壓的效果不錯,但如果你想以這小包茶飲要能代替你醫生開給你的方藥想因此控制你的三高問題


同樣只能講說血壓血糖降的一定有限,你想的太美好了~


這茶不是給你治病的,是用來養身的!!


其中指的是病要先治,於後的調理注意…..才為周全~


.


當然,我們不好說許多人看見修行,卻忘了所有的學習都是要先由了解自己的本質開始


或許,同如許多本來就有病痛的,在於學習間介由坐調...或許是能得到一些程度的改善,


我們不能因為這樣有能夠得到改善,就以為可以由此大病化無,


或以我坐著神明會來幫我調化,把自己的身體交給祂理就可以了的心態告訴自己一切OK!


 


這就像過去舉過一位患有糖尿病的師姐,每每不適,他就是到神明位前坐著請調,當幾次被送進醫院急診,他同樣掛念著晚上還要辦事!


雖然告訴她師姐你藥要乖乖吃啦!!再這樣下去下次再來很可能不是掛門診而是洗腎室摟~


只記得當下她回我知道啦!  母娘都有跟我說…..


沒關係啦!  我等下辦事前坐著調調就好了~  母娘答應我會幫我,沒關係的!!


於當時,人說如此我們也只能同心期望母娘慈悲了~~


 


於後者心性說話,比如常聽的耐痛性,如果今天是一個耐痛性較低的人來說,或說是個容易受感覺左右的人~


也因當我們經過學修以後,對於某些感受,有可能是漸進的


於此或說在學之前,搞不清啥是啥,在學知後,對於相關感覺,就算只是風吹草動對某些人來講同如大風樹倒~~


於此來說,或許是因為學習使你的體質與相關感受的知道與體會的改變


 


同與負面感受,這也像敏感度的說法,一朝被蛇咬,看繩就是蛇~


於此不好說這是屬於正常反應,但於過程間,我會說這是一種狀況的反射現像


我會為你高興你感受到了這些不是,只因……


於其間,我們可以看見的除了本體的不足以外,也可以了解於後需要加強的所在(這才是你真正要問的問題~)


所以為何會講,痛要痛的知道! 就在這裡!


指的就是在這些狀況裡,都有你我不足的顯化以及需要的注意,


於此時的引導知道,才是你真正要學的東西,你以後會用的到的東西,你未來需要融入生活成為你隨心所慾的真實~~


不管是於學習,還是在身體亦有都在!


同於直接感受,這是書裡決不會寫到的漏溝,老師教也不一定能有體會的東西!


如果你不懂得好好把握……只能說你真是太笨了~


.


同如有緣所提修道6-7年了


在於想像一直以為你的道修是有人在帶的


在於樓上無極同學的說話,如果那天有緣遇到他的老師的話我一定會跟他說聲


恭喜你得到一位好徒弟!


同因在學,聽看之間,感受內外,他懂的問,也記得


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有得師父的調解方法,但於學習間於狀況的對應表現是值得有緣學習贊賞的!


.


同樣的想像,雖然不了解您這六七年的道修您是如何接受引帶的


或甚也會想像你的引導是如何帶你的!


為啥所帶學生的問題無法引化,要讓她把問題不解拿到外面尋問不知狀況的無關其他~


.


同於許多正在學修的有緣,也是覺得在這位無極同學的對應裡,給了你我一個很好的示範!


尊重引導學與師門~~~


除非,你的引導真的是太過含胡,同屬於那種講前面後面要你自己的沒辦法


這當然就是再講再說,


 


這就像常有提到的各家有法,比如我們這邊講體講氣,你在家裡並沒有學到感受身體與了解氣息,同樣的發生,我告訴你一樣的123456…其感受如果沒有加進附註說明,你一定搞不清裡面你所要得到的氣與循環在那..怎動


只因這是你前面家裡所沒有教授的,要你感受,一定沒有清楚!


再如許多五行運動的說話,在一個知道五形,對五行已有基本認識的學友來說,此時再與分享陰陽體會,相信很快就能感受到於體間的對錯如何


同與方法說話,如何生化,那邊下手, 不用我說…..你所要的方向自然都在你的感受裡讓你知道了~


於後的對錯如何同樣現化在你的本質是非裡有沒有,是不是,對不對,那邊不夠,那邊太多……..應該不用在講了吧!


.


以上或許會當我們拿人家的提問來當例子參考思考


同與學習...對應之間,由體會間了解真實…發掘需要...知道未來...並與防範~ 這是我們的主要~


於想像.....同樣不代表全部,於此或許還是觀念大向的分享說話…..


其重點...還是在一本質的說話裡打轉著~


同於有形無形,對於無形,或許就是追與確認,但於有形.....卻是這個發生的直接顯化~


是非如何…我們由有形體會發現了問題,想要了解問題,就是針對問題...才有明白,了解這個起因是啥,


如與無形...協調是談,如與有形...不足是補,


當未來再有發生你才真正知道你該怎辦!


同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