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世界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
猶如曇花一現
在虛擬的網絡裡,藉由文字相互安慰打氣

讓冷漠的疏離感漸漸散去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會讓人多了一份眷戀
朋友來來去去之間,讓人難以忘懷
讓人疼惜不已,讓人溫暖窩心
讓人難以看透
一切的緣起緣滅,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當下

或許在若干年後才發現...
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幾位相知相惜的朋友

擁有時...切莫當作是習慣
當失去時...才會驚覺遺失了寶貴的禮物!!!祝福你
 

 

 

很棒的文章和您分享!............


  其實 快樂如果也可以分期付款


那我就可以一天快樂一點兒


每天都有一點兒



周末午後,無緣由被點名訓話,帶著一肚子氣步出辦公室,迎面而來是冷的天氣;加上陰冷的情緒,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


 


細雨紛飛的站牌下,不禁對諸事不順遂而怪嗔、怨懟起來。無意識上了公車,在擁擠的沙丁魚陣中仍為自己的際遇不平而怨天尤人。想著他人憑著家世背景,一進公司便在眾人之上,而為公司賣命多年的自己,仍只是別人的出氣筒,想及此,臉色就更加陰黯了。


 


快要下車前,走到司機身旁摸索著找零錢,卻越摸越著急,身上竟沒有半個銅板!眼看車已靠站,司機、乘客面面相覷,卻沒有一個人準備同情我!不得已之下,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鈔,顫抖著手準備投入「恕不找零」的投幣口,突然.....一位婆婆丟進十五元,告訴司機:「兩票」便拉著我下車。

下車後我才知道其實婆婆自己坐是不用錢的,她身上的零錢只是隨時為有緣人準備;而且今天也為了我提早兩站下車,只因看我臉色不佳,想陪我一下而已。
知道這件事後,我滿臉羞赧,想到婆婆剛才就站在我身邊,而我卻沒有起身讓坐……後來反倒讓她來幫助我,真令我無地自容,一小段路程,婆婆一直溫柔地執著我的手,解開我的眉梢,融化我的怨怒。


 



 




臨別前她送了一個晴天小和尚給我,是她親手縫製的,上面寫著: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婆婆說:
世上本來就不公平,我們際遇不好,卻有人比我們更糟;我們怨上天不公平,那麼換成我們是老天爺呢?我們能做得更好嗎?凡事要多方面想想,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了。

當婆婆說這話時,陽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後綻放,而我也才發現她的腿不太方便,但竟為了一個陌生人,辛苦地多走一段路,反倒快樂無比……


我的淚水滑落,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別人的不便,原來自己也處處給別人惹麻煩哪!  


婆婆謝謝您!您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現在的我每天都努力過得很快樂。




My dear Friend~~~~~





快樂不是用追求得來的,而是發現得來的,

凡事總有好的一面,只在於我們願不願意去發現而已;


 




快樂的人懂得惜福,


他們從不埋怨自己缺少什麼,


而會去珍惜自己擁有些什麼。



 


朋友!你發現快樂了嗎?同心祝福你!



 



感謝師兄學姐


 


在每次我想要放棄擺爛的時候...


您與許多知心...總是以不同形態出現…告訴我...要加油,努力,放下…算了~~


今天的我或許擺爛了一整天呆看板面,每一句清靜故如是觀真刺ㄚ~~


或許無視的看著掛王中的三國搶贏了笑一下


所有該做的事情...無心去做所以,我決定不管了~~


不管是在聽看學姐對宗教的感想...還是廚師大哥教我要點對點...


您篇分享...幫我整合了前面的所有...使小妹看到惜福與快樂...


 


 


雖然...這七年來的經驗分享自己造了許多字業...


或許也使著許多人...生有為難...


但當自己看到部份的人或許因分享而有放下....


或許...值得了~~


 


對於未來,小妹只能說將會更加小心....


如昨晚一位友人告訴我…我們寧願你真的把自己擺在前面…(吐我槽勒~)


放心...我會試著把你們真的放下忘記...多顧自己~~


 


或許...不同的分享方式...少一點引例或解說...相信...心意尤在....


同因…世間緣份各有…是非真假…同有陰陽虛實…


在順應天地的前提下…這個乾坤…本該由緣份與內生的緣份…自轉~~


 


於過程中的一切...我擔的很歡喜~~


同與是非功果...給老天與太太去論定吧...


現在我只想告訴祂們...


學習...不是為了承諾,或說人講的打賭,


而是為了...我願,我愛~~~所以...我痛...我受~~~


所以...再多的笑談偏激.....沒用了~~~我情願放下一切...也不願架空虛無~~


該殺的想殺去殺.....要死的不用誰講...早晚會死...


 


僅能同心感謝...


每當我失落時...有如您等好友知心…幫助我能把自己拉回來~~


尤其是現在...好像又聽到師父好久沒說的...停~~~聽他說~~~


悲完了...沒有了...


記得師父曾經告訴過我...


我不怕你迷...我只怕你不清...


除非有天你我戰死沙場...跌倒了...就是再站起來...我是更強~~~


 


或許吧!不想管自己是不是一個所謂被人準備放棄的不要或後備...


在這36小時的擺爛亂亂裡...很高興自己曾經擁有你們~~


 


 



不要淮疑…再清楚的人同樣也會迷失…


看到了嗎?你們堅強的蘭姐也有跟你們一樣脆弱迷失的一面...


所以...我跟你...是亦同的~~~



於下…同以一位六班的學姐對於緣份的體會所說的分享與大家共同思考…


 


一路這樣走走停停,我一直有再思考,人都有矛盾點..


我想重新開始,


慢慢找回當初接近宗教的出發點..就是很單純,不想什麼...就是自己喜歡..


讓自己的心平靜...有重心..單純...自然,有個心靈上的寄託..


其他在做人的部份....不貪不取..安分守己...扮演好各個腳色...就這樣…


別聽別人竟說天外天的事..彭光踏倒 ( 請自行翻台語..)


因為太多人說一套作一套...有修的比沒修的品行還要壞.....


只能善解...因為你就是這樣壞,所以神才要渡你.....


不懂得珍惜,就自己活該囉....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觀念對不對,但最起碼沒傷害到別人..


 


如果現在的你  也在迷亂中  是否也試著能有思考   你們的初起…初衷


或許…你的心情將有開朗~~


同心祝福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