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說,在宗道行路間,無形或大人們會有許多考驗試煉,透過這些試煉來看對學子的程度與心驗,比如放下,清定,在遇到狀況決擇時,是否能冷靜的去面對,並對自己的決定承擔,與事後的放下並轉化這些心裡的貪瞋癡念,雖然我們一直講這些驗考不是學習宗道或靈山一脈才有的專利,但是不是有這可能?最終的回答應該是有的但決不是神靈用這些狀況發生來有心考試你,而是知道你本身就有些可能發生,試著讓你自己來對應其間(祂們還是在旁邊看著),或許有人會想講,這樣的話不是太狠了嗎?或許吧!請再轉想,宗道與人的學習一樣,該有成長,會有成長,在不行時或許祂們是如7-11一樣隨時看護著,祂的下來是有任務的,祂的認務也不會是只來看著一個像小孩的乩身,等她成長後再一起跟祂行路助世,學者一樣需有自我面對的時後,就像很多人講的傷,調,與理氣,不會前或許祂們可以助調,這決不能有依賴的心態,有一天,你必需要能有自理,自知,真不行,祂們再出手幫推一把,請了解,宗道與神是互助護行,決不是找個無形褓母


 


如果說,世界上最難過的是情關,所以,很多的試煉不是從最簡單的生活對應起,就是最難的情關來驗過,就如夫妻間的爭吵,你是跟著吵,或許離婚收場,還是為了家與孩子漠漠忍受?人說勸合不勸離,或許吧!?每個狀況的發生背後都有一定的原因,今天單方的忍受,是否有可能演變成使另一方的強進產生?為了孩子與家,或許已不再是問題,現今有許多的單親家庭,其小孩一樣照護的很好,對其長期忍受的一方,真的不是件好事嗎?


 


記得在前有提過一段九母傳書中的話,,,只是把事情強制放下,一切問題都還存在著,在人的心裡,每壓一次就多一曾的壓力,如果往好處想,人的本身也多一層的自我控制力,但如果往壞處想每一層都是演變成精神病的惑因,所以說不是問題的解決方式,行路講轉化,如何轉化其間的念才是方法,指的是壓下去了,怎樣化解續壓再生的力()?


 


當然,這是屬個人思念的演化,個人或許能有改變,….事實大向確一直不變,比如一次爭起人是壓下來不以爭吵,但對方的起與念一直保持著,你的不吵及轉化思緒並無法改變他的想法,或許進而演申他的多想其他,認為你就是會讓,你就是會做,你就是……或許我們也講,溝通,與對方溝通,真的或許吧!?


 


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一直只能在人的角度裡聽一個壓的人說話,試著給對方一個舒放的時間,讓他把心裡的壓裡多少解放出來,至少延遲他爆炸的時間可能,在很多的聽看問事裡,許多人問師父婚姻及情感問題,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樣的外遇,一樣的爭吵,一樣的互相容忍,一樣的……但在不同提問的人身上,處理方法及解決就各有不同,也有許多四處提問的人有講只是要我忍,要我談,這些我本來就知道了,要能忍能談我何必再來問事?或許我們換想,祂不叫你忍難不成要你離婚嗎?如果真要你離,是否又會演想這是真乩假駕ㄚ?安怎叫人離緣???一點也不慈悲,神是要幫助人的勒!!!


 


我想,這一樣是人的觀念問題,要了解的是,世上決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人有私念,神一樣有,我們換想,如果有人三支清香一份金果,就要你替他開路開財,換成是你你可願意?也不是神靈在事時都會如此,在祂們來講,一樣盡力量力,記得前曾有提,宗道或世,除了外來幫助外,自己的自助會是決定是否圓滿或其念轉化的主因,今天我們或有神助,但不管如何,祂只是個靈,你人真要安怎或如自殺,祂如何用無形體拉你這有形體,要你千萬別跳下去?在你心亂紛雜的時候,就算祂有心要告訴你如何安怎,紛亂的磁場一樣無法接收對方的善意與警告


 


記得在學習之初,我是從聽看開始,或許幸運,或許不幸每當爭議紛念要起,每當心裡有思苦時,我的耳邊就會響起阿惠,徒兒,電電,聽他說等話語,長久下來,祂讓我知道的是祂隨時在我身邊,不怕...不知從何時開始,這些都沒有了,如果說你說我已經成長,或許吧!?祂讓我試著去對應這些,在壓與化間我不敢說已經可以運用的很好,但祂讓我了解一個聽看與等一個順事應事的道理,很多事或許即時需要處理,但再多的即時,一樣能有等待的時間,就如某位叔師講的只要死不了,不怕


 


我相信信任何事都有談的空間,但事情也決不是僅由我們單方想法就能解決的,需要雙方都能有共同的轉化,如上提的忍與爭間,是否考慮轉換個方法,真的會有不好嗎?我想,裡面我們該想的重點是現在的你目前狀況是如何?離了以後你該如何?如果家已如破鏡,孩子,將是考慮的重點,一個女人是否能同帶孩子在為生活及孩子間生存著?或許如前案例來講,家是她養,孩子的生活照顧也都她付,上班工作後回家還要煮飯洗衣整理家裡,丈夫失業後再家裡說要做網路工作室,結果做了個首頁後就變成家庭電動室,當爭議起,對方跟她談講當初有工作時的消費生活,使用者付費,不知何時成為一個家庭成員該有會有的說詞,到後來,對方還進一步談到住屋的使用費說真的,對這樣的人我不知道該安怎講,也能了解其間的心理壓力,或許我會想問問後面一直照顧她的大人,為什麼?得到的回答是這是她現世的夫妻情關,這一切必需由她來自己面對對應,我們能做的只是讓她知道我們還在她身邊


 


我無力,也無話可說,或許吧!?世間有許多考驗,如何決定與面對,什麼才是對你最好的必需由自己做決定,處理,就像友人間提,我能聽你說話,但無法替你決定,是非對錯都是你講,也該由你說,該不該離,要不要離,當下不是走不走還是誰要帶誰的問題,爾後的長久才是該真有想的,能有工作養家,相信生活是OK,只是當這個壓力真的放下了以後的你又當如何???


 


在此要表達與分享的是一個對應選擇與面對負責的想法,當您決定一件事時,需要對爾後的可能發生負責任,失去或許有可能會再回來,但當失去了再想要回可能就像想用膠帶把破鏡黏好一樣那已經太晚了這邊要以分享的是


 


*不要在紛亂的情緒下做任何決定讓自己把爭紛的情緒停下來


*每一個決定請多思考其間人事物的過去,現在,未來


*當你決定一件事後,請為以後的可能負責任(包括其間所有的人事物及演申可能)


 


與同樣在選擇對應間的您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