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許多學修中的復古收圓說與修學必要講,昨天跟兩位大姐在討論時,她們提出了一些對於宗道學習間相關的想法,於此再以整理~~~同樣兩篇三提於此僅為小妹個人的體會知道,不代表全部是非,同與分享思考~~


 


學行觀念


宗道與情,修學與能


宗道與情,人世亦同,是小妹講最多的兩句話….


在網這麼多年,從不否認自己是靈山學起,但重點來了我家不修靈,我家只修人~~~


我們講的是以人為本,以體為先,以性為重,以行為真….


同樣只能說妹子很笨,還沒學到,還不知道,那些都是祂們或人說的可能,書裡寫是書裡的還不是我的都不是我的~~~


在還沒理解到一個段落前,或說家庭功課,或當聽看之間,如果是我們關起門來在教..要教..或還沒教的東西那都再說,包括 家庭 老師那本我還沒法看且已經老舊的清靜經都是明天以後的未來事~~


 


同理,在於學習心態,我只知道如果祂要我知會就會給我知會,在能有知道與體會之前於學習等待的時間裡我們兩眼大大等著看著,兩耳清清等著聽著當被我抓到一個點,開始批頭就是問,試,我這樣對不對!?為什麼會這樣!?這問不只對祂()們,也對自己問一樣的話我對了ㄇ!?


記得之前講過,學行是在學竅,當理解一個竅門你能生出多少演申!?這些是由思考中所生出來的,再由驗證中去確認出來的思考人人都會,但驗證需要機會於此,先與思考先當知道,等帶機會確認是非~~~


 


身受師母護帶,從我有現實的家,到這個家只能很無耐的放在心裡快想放棄,到祂們幫助我給我拉回來的信心,我把ㄊ拉回來~~~


於對應間,我家的師父,先師,就算今天對應的是法師道長前輩有緣,我們可以很歡喜的告訴他們…..祂們是誰我是誰教帶出來的!!!


在這十年兩個老師及一位由老師引請來的 家庭 老師的輔助,祂兩一個教我以人為本,所以前面我講人….一個教我以體為重,所以現在我講體,其間心理建設是兩人的共合,除了聽看之間,停下來,想,問,再看再聽……..


 


於此必需要重申的是宗道有情,宗道有緣,宗道有命到宗道有行其間的情感及責任是累續的~~能修個人,才能修的命應~~~


 


 


…..


如果說靈山中所謂的復古收圓是為收拾人行間的本性,如佛陀的本兜說話靈修中的靈說於宗道學修裡所指的這個靈,不是外靈,不是同修,指的是這個人身中的無形靈魂需要回歸的本性也是前提所講修身養性中心性的這個部份修練~~


但如於世現中的大方向演理其考量同樣會是,這個靈魂是你還是別人~~~


 


對這個無形靈魂,你要講心性也好,本性也罷,但需了解的是….修的前題是因為你想你要你覺得有必需,而不是靈想靈要就可以~~~


就算這個內心是前世的自己,不管你前幾世都是過去了,都是外靈祂已掉過生死輪,但為何未入死生中還讓祂跑出來要求說要值得參議~~


於此講的是你今生於你體內的無形靈魂,三魂七魄也好,靈性本知也罷,這還是現在的你!!決不是帶一個外靈要跟你一起來修


除非這個外靈於過程間使你同有清楚,你的靈知也一起多少學到一些,於此我們同樣或許!!!同因…..不清還是勝多於有知~~~給祂修,不是祂在教人修~~~


 


在其表現,祂們需要更上一層的神明做主同因祂們自己無法做主,但如果真有神明肯為祂作主,也不需要今天去這邊求令牌,明天去那邊領文件,這令牌文件答應的神明會給要給如果真有答應的事祂就都會做到也安排好了~~~


同理衍申所謂必需或要的進一步,當祂們決定是你的時候,包括你的未來及一切祂都幫你安排好了~~在於後,只是階段性的回報祂回報不是要你於過程間或開始前的去要你去要~~~


 


靈山同修,我會講靈山自修,因為在這三界靈氣同在的環境中就像群山那麼廣大的范圍裡修的是你我現世現實中的自己我,學的是有緣的法應,當行有能同映三界有緣…..


 


學與有緣很多人喜歡觀音,祂很自在我們學習祂的精神,並表現於現實生活中進而影響其他關心與愛同有自在~~~


要學祂的自在不用入門,也不用請旨,只要你心裡有祂,祂留下的經文很多,教材課本金石堂或網路書店一堆,忘不了以前我們寫課文的感受的話手抄本各大廟宇的結緣書櫃裡都有,這間如果被拿光了下一間一定有~~


 


但如果你想以借體的方式賭這無形有緣有一天學成後會來帶你一把,幫你脫離輪迴不好說你別想太多了


就算你已經入門奏天且文表三界不代表祂就會因為自己收你入門的承諾同樣幫你脫離輪迴~~


如果你沒做好行清地府老爺一樣等著你~~~


最多地下11樓給你一間個人套房,把刑具搬到裡面給你受刑


如果以靈祂自己都沒有辦法做到的事還需要多拖拉帶加一個不清的你才可以的事怎麼幫你一起!?


 


有緣之間相信很多人知道,在小妹學行過程,我們沒有開點,在例中也提師父等從沒講過天命及我要或必需的字眼,祂們只告訴我當你覺得身體不舒服學我這樣拍~~~當你心裡有苦悶,學我這樣坐當你心裡有話說,前面很多坐墊自己找個舒服的位子我聽你講,當你覺得不知該怎辦不知道要去那邊時….我都在這裡~~~


在與過程,我們沒有去那邊照會或外求領什麼東西,同樣的師父跟我說….你連我教講的功夫都學不好還想學人家說的什麼!?好像對ㄜ~~


 


當與不定說,為什麼不定!?不要再說那些是我學不夠或老師沒教的話,不定的原因不是因為心繫你的親朋好友就是陷於自己胡亂猜想中,跟學無關,跟你自己有關!!


當與不穩講連路都走不穩了,你說駕會多穩重!?亂是正常的~~


同理一個要人身體健康的說話,如果對方自己又咳又喘,他告訴你這帖藥可以治咳嗽氣喘你會不會吃!?


相信你們一定會說白癡才會去吃,有效的話他自己怎麼還是咳喘!?


沒錯!!只是很可惜的世間許多人沒有你聰明~~~為了一個希望他們吃了~~


同理演申宗道,許多人為了一個希望,付出了自己的現實,當現實一無所有的時候再多的友情亦是無情~~~


雖然知道這些希望所希望的,是幫助他們的現實有好,但教吃給飯還要餵飯才肯吃的演申使祂們不敢再輕易煮飯~~~


或說第一碗飯祂可以煮好給你,如果你自己不拿起來張口吃那碗飯就放在那邊了


如果你連拿筷子都不肯動肚子要能飽是假的,更別說你會聽祂的話學會怎麼種米煮飯


 


同樣的或許吧!?每個人對修有不同的名詞與定義,或像許多人講的修行,是在家就可以,還是一定要到宮去廟!?是在心裡就可以,還是一定要弄一個金身放在桌上?這還是見人見智依人事鏡地去轉喚演申其間的需要或是必然!!!


 


修行是什麼?


修靈是什麼?


無形的修要修的又是什麼?


我們講修這些靈與無形的意義在那裡!?


你今天是為什麼跑?為什麼學?為什麼做?為什麼開???如果你連這些過程間於你的為什麼你都是不知道的,我們寧願你不要!!請回家做好你知道的事,你的家人等你關心,你的孩子親友等你照顧!


 


如果你要的也是在身體健康心性穩定上


請不要把目標責任與狀況推到這些自創品牌所生出來的專有名詞裡,


你修學的目的是在自己就是自己,不要推給神佛無形說你是不甘情願的不得不認~~~


在以前或許~~但於現今的大部份拍謝!只在你而已~~~


 


同樣也因為你認(選擇)了,這些想當初的心不甘情不願或受騙就不能再成為你不能或受騙的理由!!


 


話說尊敬是應該,做到是必然,同因在你已選擇了這條路,你就必需承受其間所有的負擔與需要~~~


 


也請用你的現實,真實你自己,世上沒有什麼我把自己交給祂們我什麼都不知道的事情,殺人放火的是你,救人解脫的也是你,說要必需的是你,是非真假的玩弄與真實也還在你~~~


身體健康是你,心性穩定是你,行傳與功在你,脫得輪迴不再迴轉不是別人還是你而已~~


 


繞了好大一圈結果回到自己,母娘說復古,佛陀說本兜,不管你走了多少山川靈地,拜了多少先後天師,請不要再告訴自己我修行沒有目的,我們同心希望請你給自己一個努力的目標,或許你還是堅持在學習無形的理解,那就請盡力去了解周邊相關,使自己真能知道祂們,就算你的設定目標是在眾家所說的身體健康同請真實呈現於你的現實中,你健康嗎!?有比以前好嗎?如果沒有加油!!!


請使你的修行是有意義的,你的辛苦回報每一顆都將甘甜,不會茫然,同心祝福有緣皆有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