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程中,相信每個人都知道,如果能有一個好師來教帶是一件粉美滿的事,只是….相信大家也都了解良師難尋~~~


在許多對應裡….人與人間不只我們以個人的角度在看人的是非,還有別人一樣會用他自己的角度來看應我們的是非…!!這個人怎麼樣!?


尤其是宗道這條路,還真的各有專業你的因緣是在那一個法門!?在這區塊裡,有多少是你覺得值得學習的對像!?不講別的,光一個母娘家基本就有五房(五母),你要學那一房門功夫!?這個人是否能『引導』我們學好現今所需要的功夫!?以人來講….是為使服~~~~(使人認為是可以的…)


於此如專業的服,做人品行表現的服,對應間言談舉止對應的服氣,最重要的是情感內心裡的相服信任~~~


於此如之前常提的人師與現在的 家庭 老師,雖然()們都是由師父與先師所引緣,但於因緣中演申,剛開始於心裡只有一個觀念你比我懂,我聽你說,我看你做,我做你教,我應你講如以前的學徒,於事應間了解是非~~


於其間,他()是個人,一樣有自己的過程及心性表現,記得於一例中有提就算你把我當孩子般的叫喚來去,只要你說的出先不管有沒有理,我們盡力做到,只因我相信你會要我做一定有你道理但就算是無理人是師我是徒,我們回到人的念想電電過了就好了同樣盡力~~~因為我們會當是她給我們學習實驗的機會,於事應中,也真的要感謝這些實習機會,才會讓今天的我們能有這麼多演例!!!


 


記得前面對應過許多開與點的責任說,如許多需要照會或有緣的說法,你是觀音的孩子,你有天命要修,這些話講出口的同時,除了確認感覺,驗證理解以外,必需先有考量當自己這些話講出來後,這個要修有命的人的未來該怎辦!!!照會要怎麼會!?人能自己去照會就不需要問不用人帶了~~~要怎修!?跟誰修?修什麼!?如何開始???都是後續演申講的責任!!!


而不是我跟你說你安怎了要如何請你去某間大廟燒香請大人晚上來跟你說,如果祂有跟你講你再來跟我說祂講什麼,我再告訴你後面你該怎辦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再說~~~通常對這種說話我們會很沒氣質的給他兩個字….靠邊


如笑談間講…..生意這麼好做事情這麼好理無形不會有那麼多離家出走的神有形不會有那麼多四處跑繞搞不清楚的人了~~


所以也講,話要說是要帶責任的~~~不是講講算了不用理管後續死活的…..後續產生任何影響,人,他的家人,環境,周邊這說的人都是有責任也都要顧慮的!!!


就像有些學習的人,上課坐靜,每個老師都會講,但如果要一個孩子騙家舉債去那邊安怎,很多人都喜歡用杯問事,我會要他不用帶花果,就拿著36香去天公廟請杯問看這種教法對不對!?


 


也因了解開講容易後帶很難~~~如許多有緣,你南我北,能講多少有限,原因也只有一個我看不到你的是非改變就像調體,藥能開氣能引,但如果後續人者自己不理,以為一方藥每天兩匙要吃永遠,我們只能說對不起不但你的想法錯誤,也把調理這兩個字看的太淺了~~於人,雖然兩匙暫時是可以穩定,或說改善,但如果要到應進,不會因為保持兩匙使你生出多少是非~~你想這麼吃,我不會這麼用~~只因隨體變,調隨理變~~~


也因如此,在許多的有緣裡,我們寧可當成與朋友間的分享閒談,將經驗告訴你你覺得如何!?換影自己當你跟其他沒啥不同時…..你還想要求什麼!?


 


責任原因,相信是很多知道的人不敢隨便開講的主要,就像許多宗道名詞,講開來或許很簡單,但真要講的開那才能叫做簡單….(指:先有做到對一件你已經會的事自然不會有難).我們不能說是有很多知解一半的,所以不敢多講,而那些自己通,自己悟的說話也不一定是不能講或沒法講,而是在….值不值得說要不要說的思考上(擔帶)~~~


 


在人與人之間相處,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朋友喜好,你為何會跟這個人比較好!?為何明知去問某個人一定會被人家先罵一頓還是情願冒著可能會先被批唸一頓的風險~~~


只因這個人在你感覺很好你很喜歡~~~


也因心裡或想就算被唸一頓我會有知道是非~~~那就唸吧!!!


當然,也有的人會覺得這個人總是碎碎唸,很討驗,不會是好朋友不喜歡~~~也有人會發覺,本來很麻吉的當出現狀況也是跑最快的~~~


我們常講與人間是相對,與神間要雙向,或許,有時我們並沒有把神當成坐在桌上的金身,會把祂們當是一個人來交朋友(只是祂沒有肉身一個用精神思想交應的朋友)


如前提的有情,也如當你心有祂…..祂不會忘了你~~~當你靈心一傳向天開時,祂會知道你在想祂,只因….你們的心裡有這個雙向存在~~也像許多友人間,雖然世事很忙,沒有時間像以前有那麼多對應,但人與是非如何…..還是會有知道~~~就是雙向~~


於思考方向有時或許會想,因為你覺得祂值得你如此思念,所以你才會想祂,同如世間神佛這麼多,你誰不想,為何就要想著這一個…..?


同理換人來說,也是一樣的道理,當我們在求在找的過程,或許會遇到很多經驗,再如前者所提,有好,有壞,有褒,有貶…..不可能每一個都如你歡喜,只因….人人都有思考~~~人人都有看待~~


 


同應於尋師,當我們遇到一個人或神,你…..值不值得祂()們同心為你付出,讓祂()花心費力教你帶你!?如同前面講過的與神緣份,祂們不管是因為前世因緣對你偏心所以才收你做徒弟,還是你真有天命把你教會祂同有得果,這是雙向的緣起原因,但如果是人呢!?我們不會知道誰歉誰!我們同樣只能以情感歡喜來看應其間的是非,也因如此,才會演申成當朋友可以,但要進一步再說~~~


事有演申,情有演申,過程階段同樣也再演申所以…..試驗是很多人神都會選用的方式,出個考題試看是非~~~


於此,有如板間篇篇回應,我知道很長,但如果無心看完人者不會理解要表達的方向與裡面演例中要你看到的鏡子,也有人說,不只文長有時我的回應也會很長會有此狀況的原因,通常會是…..那個人演申出問題了~~~他看到裡面的鏡子由鏡裡看到自己的問題了板上有的永遠會是方向,經由個人演申出來的想法….才會有針對個人的需要!!!


 


也如許多人都知道宗道應氣,不管是身體還是對應是非,氣都是基本,在我方來講,要有知道一定會講到身體先,於對應間,於有心者,往往會拿黃帝內經來與試驗,題目不多,就素問篇前面36(最少12),但…..現今看完有幾人!?工作忙,看沒有,文言好累ㄜ~~~~同樣的….我們只能隨人歡喜~~~


或許,其中同樣也有私心,知道看不完,不好看,所以也選了幾篇重要的翻議成口語白話,但就算打出白話了理解的有多少!?同樣不知道….只因那個人到現在還在同樣的疑惑裡,一樣沒法由這幾篇中看到他的需要重點,所以還是隨你歡喜~~~


當然也有人講過你直接告訴我該怎做不就好了,為何要我去看,去解,去發現?甚至有人有說….有沒有更快一點的方法ㄚ!?


我只能回…..你要快別來問我,我家方法都滿慢的如果都是我跟你說,你看不到你該知道的,就像吃東西,一樣的餓,我吃了我會飽,你看我吃,你聽我說好吃,你會飽嗎!?不會~~~


同樣的,看到問題懂得提出問題的人,通常較容易得到解答,只因問的都是跟切身有關的重點,但如果是那種誰說誰安怎的,往往得到的會是……….你去問那個誰ㄚ我那知~~~


 


這邊要講的,其實只是與人間的互相,你要人家教你,必需先有值得,就算唸唸…..請試著回想再看他唸的有沒有道理,一件事或表現,不能只看表像,如上提好友與愛唸族來比較,好友跑了往往會是愛唸族陪你渡過困難~~~


同理演申….都有理,你是否看到裡面要你知道的道理!?如果有你有得,受人點滴稱師如何!?~~~因為他教了你一個道理~~所以,也有人說….人人皆可為師,也在這裡~~~


 


其實這一篇本來沒這麼長也是想要回應在慈愛母娘宮裡,但當打完後習慣行回頭再看一次其他的回覆,我選擇將文字存檔….重新整理後貼在家裡,只因在第二次當我再完整的把相關文應全都看完後,感覺到一些之前所沒有看到的鏡子性情的表現


如演上提,於此我們同樣會希望見文者如果可能試著停下自己,用第三人的想法心態再看所有,應該多少就有知道找不到的原因了~~~


同心祝福大家,都能成為一個讓人覺得你是一位值得為你付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