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於宗道間的學習,師父們教我的只是一個兩儀的說法,


但在這個兩儀論的認知中,使我看見兩儀者是為聽看!


 


記得過去提過許多學習中的想像,在我的啟蒙師父由初起時,祂們第一個要求我的並不是如其他有緣般坐靜去,或許是因為在於當時,祂們是先讓我聽到聲音,所以才想,要我先學啥為聽!


不管是電電聽完,還是看完再講,於後的你覺得呢!?是這一切當下的重點


也不好說因為這樣的情事練習,讓我們看見許多情境,於後的你覺得呢!?使我們了解自己是否也在情境中!?


 


在聽看之間這四個字,相信許多有緣已經聽煩了,同如今日有緣很配服你的看見!


就像許多網間的情事爭起,很多人不好講像是在看戲一樣,


但對於我們來說,戲是表像,是否看見戲中情境!?這才是我看戲的意義!


 


也像我們看一部小說,不管是倪匡的科幻,還是現今書店中許多精怪小說,或如前陣子我才看完的一部眾神故事(加續集十幾本)


在裡面的古武學,裡面的學員,真的就像科學小飛俠一樣不用腳走路的,整個人像毛神仔一樣臨空飛飄,並不是他們修成鬼ㄜ~而是練到整個人精合氣化真的是有沒有吃東西都沒關係!


當然,這只是小說演意,但對於其中一些於過程中的想像比如其中有一段覺得滿好玩的


何謂有形?何謂無形!?何謂肉眼?何謂心眼!?


這是主角於為難中時的臨空頓想,於後他想起過去的因緣告訴他的…..


有我有物,無我無形,天地夾層,同為一體!


同與當下,他想像的反應是何謂天地?何為空間?


 


在所有的有形天地與無形空間,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僅管宇宙中有著許多空間夾層,卻又都是互通互聯的,


也因是如此的重疊互通,使的其間的有形無形得有同在,


這一切都是共同的存在於這個宇宙天地中在每一個個別的領域裡而已,


就像存在於現世中的你我他一樣,重要的是以什麼層次去看他們,以及你我自己!


雖然每一個你我他所看到的事物不同,但空間與位置你我他的共同並沒有什麼不同或改變


還是個別的演化著每一個你,我,他,與空間顯意!


 


同與三界說法,人與人界,神與天界,鬼與地界,


其中於本質,或許是因為所屬的空間不同,


所以在所看到的情事,形像,感受標準,應世角度或亦不同~


當我們再與人說,你我他各有生活及教育環境,養成,


在每個人的觀點,於情事的角度,也是不一


同與聽看之間,你要用什麼角度去看見這些情事!?


所以有說人與人律,天與天律,地與地律這個律不只是律法,於此或指情境!


 


在於聽看之間,我們或說是種情境的練習,


介由此理解情境,並進而演申感受自己,強化自己,協調自己,改變自己,聽看自己!


 


對這部份,就像於有緣間不好講說八卦演意,在每一個聽看同時,或許也問你覺得呢!?


也如過去師父每每反問我的如果今天角色換成你,你將如何!?


 


在許多聽看與說的同時,會希望與有緣分享能有看見的,不是情事如何!


而是理解你看到了什麼!?


 


在裡面的情境中的人事境,你理解了多少!?看到了多少!?


是表像?還是見到了裡面的人心情性?能否看見其中的為什麼的初心初始!?


 


這就像我們看人見病,同樣的痛,不同的人,其演意必將不同!


有的人是自找的因起,有的人不是沒法度只是沒耐性的因起,


有的人是因為外向人的關係!有的人是因為………..


在許多回應中,有感情,有悲心,有痛苦,有歡喜,有茫然,有……….


除了為什麼!我該怎辦以外…..你裡面看見了多少其他!?


 


當與事應,或許經驗,或許學知!


於此如同痛的知道一樣,當與情事,再應方法,回與聽看,才是你的!


同與許多有緣,或許友緣,


在每一個境遇因緣中,或許你我提供了彼此不同的聽看角度,於此或說分享


當然,我不可能像我過去的師父一樣在每一個情境當下尋問你覺得呢!?


同如過去學的主動!


你覺得這句話被人唸了十次百次,自己也該知道要如何表現了~~


所以於後或許不用祂問提說,自己將聽看感受直接報告我覺得!


並同時於結尾這樣對嗎!?


直到我能得到祂的一句   為止! 我知道我的思考,角度以及認知方向對了~~


 


思考方向對了,還是外向而已!


同與做到才算…..


或許那一天,自己也遇到相關情境,不管是身體還是情感我是否能同如過去所提的我知道…!?


當與我能,才是我的!


當與不能繼續再來~~


 


同與許多有緣,在每一個聽看之間,或許分享知道,或許理解情事,或許聽看發生


同於當下在發問心態,在回應心態,其中的情....演化的條件是否同有看見!?


 


比如我們常見的笑談,哈拉,選邊站,贊聲…..


當然也包括直言,惡言,或像我一樣囉縮引例,轉彎虧人…..


在這些表現裡,有著每一個表現者的心態,角度,以及個人情境,情緒,以及情性!


同與上提見體識病,在這些表現中,我們是否看見這些對應者的情,指,人,心!?


或甚進這個人的學習,心想,情性如何!?


 


再次與有緣分享聽看之間!


僅希望有緣當與聽看,於初始僅為表像知道


於所有表像中,是否多少真實…..不知圓扁,永遠難說~


更何況於對應中,有著太多的點到為止!


想要由點看面不好說跳太大了,除非你能有引點知面的理解,要不


或許試著誘出一條線有知更多真實再以線試想面的可能,或許將會更接近點!


 


同與個人,於當下或許暫且放下你這個自己的情心,不要太早下定論,


或使情境表像影響了你的情緒


試著看看其中的真實情境....心,


了解狀況,知道問題,才有能見己知己是否有能我能不能!?


理解屬於你的當下對應,我該如何!進而想像如果今天是我我會如何!?


同理於提說,回應亦是!


 


或許對某方來講,我很小心,也想很多,


或許覺得多一分思考,是多一分自我安全的保障


只因老師告訴我寧可不錯,所以無過我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我們選擇寧做我能也不願以人試身,


雖然知錯能改但這改只是一時,


如果萬不幸沒法度給你一時很可能不是再世再來賠的完了的!


也像今日與一位大姐提到


我從不相信什麼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的說話!


只因師父領門無進,這地府中的地下11樓,將會是這個師父將要進的下一個門!


在於傳道,授業,解惑,是三者為一!


如果僅12,都將是3不足!


當與不足,就是不夠,誤人子弟所誤的可不是子弟一人,


包含其家屬相關其影響這帳足以讓你以你三世功果相抵,搞不好還賠不完了~


或許也因如此,於此一直傳達所謂的責任問題!


 


同與情事,情境,更甚傳理間的對應表現


當然我們不是要人學習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但於真實不管你見人見鬼,要就說,不要就不說,


但如果你想以一套標準說同一種話…..死的一定是你就是!


只因


人各有性!


情各有心!


境各有遇!


所以於應亦各不同!!


同與聽看之間,我們所要學知的是這個評看自身的準點,我要下到多少?我能下去多少!


並且於後,為自己的這個下的選擇負責!


 


所以,在理解情事於聽看中,如何表像於對應裡,是你我於情事中的選擇!也是學習聽看與知的主要目的使我有知有能~


同樣的,當與不能於其間,你我自然能有同見我為什麼不能!? 


是什麼不足使你告訴自己我不能碰!?   這個後續,也是方向!


你可以加油!


也可以擺爛讓有能的人去玩


你也可以再次回到聽看之間過了算了~


將這個聽看經驗當成你目前於情境的知道,當與下次再來,請相信你對於這個再來的聽看,於心態,見解,定將不同!


只因此時的你,是結合了過去時的所知,是個有知後的你!


當與再來,你可複選的空間將比過去有多,你能有能的表現,方法,自然也不會停頓在過去時的你一般繼續擺爛大家加油!!


除非你的情性本來就是如此,對你來說,聽聽看看也是剛好而已~


只要不隨風擺動不需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如何安怎,


所以也說


順緣順境,順生順起~


不累自己同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