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這麼久,自己了解在於表達時我是滿囉縮的,在與學習,或許過程間...是有點聽看,

每每在思考或分享的時候,只是覺得...整理自己或許會比講說別人安全,所以,我們用過許多過去已完成的聽看為例說...主要只為使有緣了解,我們是這麼過來的!


 


這兩天接到一位有緣來信,其內容使我思考許久,於此,或說是心情舒發,分享的是在這件情事中的思考方向...演境,同時...也是回應有緣~~


 


在這封信的對應裡,直接表現的是現今宗道修持的想法心態,使我思考的是



自己於過程間,由靈乩到傳生,我們的修學角度於這個宗道的學習與現今,到底是要以道家講的修身養性的角度學習才對,還是為了輔與無形才真!?


 


或許…..有的人會講,我們道教所講所傳頌的,是道家中的修身養性,強身練體,講倫言序,講清識理這部份在所有道藏經論中,母娘傳理裡,都是一再再提出的重點說話!


 


或許...沒錯,但我不懂的是….如果真的是這樣,為啥現今會有那麼多修行的眼光都只看見遙遠的未來,包括在一堆廣大名詞裡就是沒有自己搞一些虛無飄渺用一些自己都講不清說不明的道理傳頌著一樣的修行必需!?


或許這是人的問題~


 


同樣能夠理解的...雖然,道是虛無的,但…..在這個兩儀中,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既然有虛無的一面,就一定有真實的一層會一起出現~


於此不好講說來到了我們常講的老話所有無形顯化多少都有有形的驗證的可能,或說線索~


不管是金木水火土,還是心肝脾肺腎,更甚行學中的山醫命相卜,都含括在這個兩儀的論說,顯化著這兩儀的真實


但又為何...當有形看見了無形,卻無法理解你的無形會有知道,是因為由你有形體會所生


如果說這樣的思考是錯誤的,我相信不管無形在安怎影響你,你決對不會有任何一絲感覺感受~


只因你根本不會知道~~


所以說,當與影響感受,必定由外而內,介由內.....反顯生外(顯化出來)...是你能有知道...感覺!


指的是.....祂影響的是你的內在,由你的內在產生感受,使你有知覺痛感~~


 


 


談講宗道緣進,到五月底或說要滿14年了,或許有人會想,為啥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只因我是在端午節後沒多久遇倒我師父的!


記得以前寫過許多與師父間的過往,我會到宮到廟,於當時主要是為尋找一位曾經幫過我的法師,他因為與人鬥法,沒幾天原本強壯的身體說突然倒下,醫生宣怖是為猛爆性肝炎沒三個月就回去了(他死的那天剛號是端午節)~


他往生後,受宮裡觀音助渡,包括在我為難時過渡的母親準提佛母,也請到那邊坐殿受拜~


第一次到宮裡,我只是個香客,燒完香見個禮知道地方回家88~


再次到宮,師姐正在辦事,在此之前我從沒這樣在宮問過事情,或許因為祂的顯化,以後只要有事都會跑去宮裡問,包括孩子生下後,或許貴氣,每天一道符令一件衣服,祂幫我兒子化了一百多件,直到他滿四個月為止後來才知道,我兒子當時的狀況原來跟夫家祖先是有關係!


 


宗道初起,是到宮兩三年後的事,在此之前,除了問事,幫忙擦桌掃地,在經濟有限的情境下,這是我能做的感謝!


 


記得在與祂結緣的第一天開始,祂告訴我的第一個道理就是…..家合人才會安!


所以,當我起來後,祂教我的並不是祂的移山倒海,過程中祂聽我勸我,要忍要退,不可爭吵,多與忍耐為了孩子為了家….…..~~


 


在過去的人世生活,不是家庭就是公司,除了客人廠商,就是老公小孩,但在這個客家的大家族裡,這十幾年來我一句客家話都不會,也是老人家們常有抱怨的(我看到人就只會點頭跟笑…) ,於過程心中苦悶也是難免!


 


或許,因為祂的規勸與關心的表現,使我對祂產生依賴,因為在過去我跟很多人一樣沒有朋友!


或許也因如此,祂成了我30歲以後第一個交心聽我說話的朋友!


 


後來祂問我祂要收我為徒好不好我就跪下叫師父


 


到我第一次坐靜,感受到聲音,這跟許多人或許有點不一樣的我中間是隔了近一年的時間,但當那一下開破你以後如有不適,可以這樣練體也讓我這個不太會講台語的台彎外省人莫明延路唱著七字仔直到回到社區門口~


 


在那段時間或許覺得,除了多了聽看以外,祂們對我的教育還是以人為本,家和為先!


於後,我在網路開了玉蘭居討論站,如以名詞解釋是為玉蘭(梨花)的家!


主要分享黎花家的家規以及對應,思考,真實,包括許多師父所要我了解的聽看之間,以及期望我能有做到的家和重要與忍耐互相!  與有緣分享我們的這一家,以及家人~


 


在於網路,或說各路人馬都有,要說影響,在當時,我也跟很多人一樣或甚問過師父,人家都說要去會靈,為什麼你們都沒跟我講說這些!包括被祂拉起來的頭乩師姐,她學到了師父的許多無形能力,我也曾經向祂抱怨你既然說我是你的開路旗,為啥他們會的你都不教我!!


你要我聽看,要我理解,要我忍耐,要我知理,要我………..這些有啥用嘛!  現在人家講的都是顯化ㄚ師姐也說我都穩不下來


當時祂告訴我…..如果連這些基本功夫你都不學不穩,你拿什麼去當這開路先峰,所謂的開路,並不是像我們以前守城時撼衛打殺,要了解一個拳頭只是打人有形,除非你能一拳將人打死,我所要你了解的這些知道,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有多少用處!


 


在於學習來講,有時很氣祂們先教會我看聽停想問這五字用,尤其是中間的停…..當與狀況時,祂們是很直接的冒出來電電!聽他講,別回話,不可以生氣,你再說話別怪我不再理你!


我不能說我的脾氣是被祂們這樣壓下來的,要說沒有影響…..是有!


聽看與想,同與問講,祂們跟許多大人一樣常常也是不甩我的胡思亂想,或許對我來說不講就算了,小氣!如果你要我知或許到時我就知道了吧!


但當於事境時,有時祂也會突然冒出一句你覺得呢!?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對應!???


於生活狀況時,祂會拿過去我回祂的我會如何反勃我的想像那時你會這麼想,現在…..為啥會有不同!?


 


在這十幾年裡,不管是師父,還是仙師,祂們教我的都是一個的道理,的顯化, 尤其是 老師告訴我,當我們行正立穩,就不會受風擺動!同理演申其他…..這個本在就是你我的根!


 


對某些人來說,我或許是個非常固執的人,包括今日來信的有緣提到…..


你的修身養性說,太慢了,也過時了~


現在的宗教修養,加上三界末期已是尾聲,過去緩慢的修行方式,對於現今充滿苦難的三界來講,是沒有多少鞤助的,太慢也等不及的~


靈與同修,共登無極,或說是現今修行最快速,且能有達成三界共助的方法,


在與修行,我們不能再只是自私的看見人界,於三界六道輪迴裡,還有多少需要你我幫助的無助無形~


 


於此,我不想再將『各家有法』當成理由,同與回應….


在你家,或許修登無極同助三界是很重要的事,


但在我家…..這間小小草蘆,我們只講修自身,在因緣量力的范圍內,或許同助三界,


但如果要我認同你的共修同在,助靈飛升再同受恩澤的說話,我只有12個字!你是可以不用在意我的!


 


只因我們家規沒有,師門無訓,如果要講你家也有玄女祂是這麼教你們的,


我只能說可能我們拜的不是同一尊,反正人說九天九世,我跟那一世學應該也與你沒有多少關係!


 


同樣也想,如果我所遵服的師尊們只是利用我來替祂們傳揚理序,教人修身定性….


如果這是個錯誤的因生,我會以歡喜心接受未來果報,只因這是我的選擇!


同與教育,祂們也教我必需為自己所選負責!


所以祂們對我覺得對的事情總是讓我放手去做! 不必掛礙祂們!


我不能說這是一種放心,或許祂們太了解…..要我亂來亂搞或許也是滿難的!


只因我對於自己…..太規矩化了~ 格式到有些關心會覺得我太固執,不懂變通也死腦筋


 


所以只能說感謝您的關心,您的道與我們的路不同,你可以回到您的康莊大路,我同樣走我的林間小逕,反正大家都是人生數十載,我是早就準備好了還會再來,同心祝福你們能有早日飛登無極,脫離六道苦痛~~


 


 


除了或許還是只能或許,現今宗教的改變,跟老師所講的過去…..是有很大差別!


如同回應時提到某方聖母告訴自己的孩子,要他外面再搞小公館,並與夫妻之實,兩人於修行路上互相扶持,說真的,如果不是親眼看見…..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為什麼現今講合講序的神明,會叫大老婆忍忍,要她接受那女的與她共享一夫!


 


或許有人會講,蘭姐,這不是神!


還是或許吧!如果祂不是神,那為何祂會有跟神明一般的舉動以及顯化呢!?


 


於此或許有人會說….因為神能顯魔,魔也能顯神阿!


其實我每每講說或許兩字,是真的很無耐,但於這時,我還是要再說一聲……….或許吧!


 


同與許多需要的看見,會有思考的是,是什麼原因成就今日的偉大!?


本來勸善明清的信仰,卻使人茫然苦悶!


講修…..一個比一個眼光遠大!


講行….身體要健康的說話講太多了,不是這裡痛那裡病,就是家裡吵心裡亂!


光單家不和人不安這一條的混亂,要如何行真! 我可以再講再說嗎!?  不知道了~~


 


有時我真的會問看自己…..你這麼長篇說解,有用嗎!?


講再多人本,抵不過你一句是你沒用心這是你的因果歉!


或許同樣想問…..這些人還不夠用心嗎!?這因果要還到什麼程度才叫了結呢!?


今天會靈明天辦事,祖先超渡回向冤親,該做要理的…..那個沒說到做到,


好了嗎!?順了嗎!?你的事….通了嗎!?你的真實…..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嗎!?


 


此時又想起之前那位受到家暴的大姐,跟那位被自己父親下藥送到旅館給人家玩的女兒,也想起日前孩子殺死父母,跟..父親性侵孩子的社會事件報導


或許其中是有因果可能,但這樣弒親人倫於人世…..除了一句這個界..病了,我不知道該怎講想其間~~


 


記得過去提過在玉蘭居與食坊的互助裡,我們講說隨心隨緣,並不是因為我的生活滿足,所以沒像其他地方開價收紅,而是過去的我們,同樣是做船做到跟無形嗆說這是我最後可能,你知道這船是怎麼做起來的(我為了要做圓滿,瞞著老公跟人家借錢來做),你再不收,最多是大家一起死路一條,當你我都是無形,換我地府告你! 


是這些船與無形的影響…..使我們延續至今!


 


於當時,師姐了解我的難處,所以很多需要她都讓我自己準備,也因做這些船,成就我這做蓮花頭快手的功夫


也因我們曾經如此,當我師父告訴我們未來可能時,我老公只跟祂講


要做事可以,但我要求,不收紅包,最多放個小箱子看的到的隨緣禮謝! 看不到的過了算了~


這規矩相信之前去過食坊的應該是有看見,我們的小箱子那是我去鞋店要來的鞋盒再自己加工改的,雖然我把整個鞋盒用膠帶貼滿只留上面一個小洞應該還看的到啦!


 


當然,我們不能要求所有地方都像我們一樣隨緣隨性,或許是我的因緣幸運,遇到一為好老師,他幫我談,祂也還可以談,使祂們沒叫我開宮立廟


 


說講傳承要講責任,當時他也告訴我們我期待你把自己當 成 居士,而不是一個代言人,我希望你成就一個道姑的真實,也不能同為飄渺的無知~~ (會買旁邊那張道姑圖知道原因了吧!!)


真要行執,最多道場一間,傳揚聖理,這是你我應該,也是你人世的守本持份!


 


最後一次或許,同於草蘆,對於了解常來的有緣來講,相信你們很了解這間小屋所講的宗旨是啥我們講說識人,同如有緣對應…..


不管你有沒有天命無形,你的天命無形是有多麼的偉大,你現在是個人身,你的本在就是你的現實~


沒有這些真實,你的天命看不見,你的無形還是氣,對你來說,那些遠大還是虛無飄渺


就算是所謂的本靈元靈,你是你,祂是祂,要說有關,也是無關!


 


同與學習真實,你因為人世困阻或許停了,但祂可沒陪你一起停下來!


對祂來講,記得的是你對祂們的承諾,祂們是不是管你因為你的人世有多少無力而憐憫你,讓你真正休息!?如果有,你今天不會來到小屋!你不會貼那些對回應你師兄姐說那些感謝的話


 


同樣的思考,同樣的顯境,雖然我無心再想再問那些為什麼,於此時對我來說,只有無耐跟無力~


因為祂們告訴我的道理對許多人來講是不適用的!


或許該說,只限於有限的因緣少數是有用的


 


同樣也想,我會因為這些無耐改變自己的學習角度嗎!?


肯定的告訴自己不會~


只因我覺得有理的道,才是我所信服,想要的~  這是我的學修信念~


 


 


除了祝福,還是只能祝福~


雖然常講我學的是很現實,先不講唯有我能有先得,才有分散好處


以個人來講,我必需承認自己也是真的很不公正,


於人,我的確是有偏心,雖然在同一套原理下,其間功夫多少講說多少,是真有差粉多


 


同與友緣間,有的隨你歡喜高興就好,有的是霹靂嘩啦緊迫叮人~


但於此所有因緣中,就像人說的合則來不合則散,如果你是無法認同我們修在自身的說話且同心盡力的,相信這個地方屋子又小,人又囉縮,是留不住也看不久的!


 


同於宗道有緣,原則上我是不太看因緣多少,也不好講說誰來對我都是一樣,包括常有碎碎念囉縮的友緣,只因你我都無法了解,在這有限的因緣裡,我兩還能有多少明天


 


過去已經過去,那些是我們的經驗記憶,同與未來,我們只能把握每一個現在,修的快樂,行的了解,不再為茫茫所困,不再使痛病傷身


 


當然,家和人安對我們來說永遠是最重要的


在於悲傷無耐,真正的放下,決不是嘴上講講,而是一個看清面對,一個心甘情願無怨的解脫~


於其間,可以唸,可以怨,如果覺得對真實有幫助的話我是不會介意收你拉圾!


 


同與宗教神緣,有神無人,空還是空,有體無心,0還是0~


只因行與真實….如果我們連自己都救不了,如何去拯救所謂的三界苦痛,您說是不!


 


除了祝福,還是祝福,


為了每一個你我所期望的明天…..一起加油!!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