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有理,顯化如是!


 


乩身是為充教間神明於世的一種顯化,同與現世修行說話,似乎將乩生與學生畫上等號,但在於因緣來說,人與神間是否需要以乩身方式顯化於世或個人,不好說還是一句難講只因有大部份的因緣,是起於情感,指的是不一定就是要人跟神一起行世,而是神因為看人行苦,所以,以一個護愛的角度與人結緣,於此包括許多的拜師收徒是為形名,並不是真的要學生學祂多少功夫


 


同與有緣間常以自身為例來舉說,前拜梨花七年,在許多人的眼裡心裡,我本該是個法帥武將的顯化,但我所學到的卻是驪山的理法,而不是祂的移山倒海


在過去,也常為此向師父含扣為什麼你只教師姐驪山法應卻不教我!?到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是為未來做準備,如果沒有當初的理法應在,我想不要說道藏解經,我只是個連大悲咒都背不全的有緣人~~


 


在於學習來講,常與有緣分享的是一個宗教的信仰思考


於人世現今,或許你我是有神緣,但於未來如何,顯化如何,同練氣順體般是順應著你我當下及祂於世所想而演申!  


同所提顯化表現…..亦是!!


於此比如某方濟公降世,在祂專業祂除了上天下地以外,派藥看體這是祂能~


在於乩身顯化來講,不管祂是拉生乩還是收徒弟,這個因起的1開始就已經決定祂這個孩子於未來往後要怎麼跟祂走於此進而祂要怎麼教他這人能跟祂在一起同事如世,


於此比如附乩,就是訓乩練乩靈乩,就是培養淨心通應使通知能有收全,直到孩子能與祂同合待駕行駕會世(決定權在祂)


 


所以也講,如果人於此方角色是個娃娃,就是當個娃娃受控線!


你可以大聲的說一切都是祂搞的我什麼都不知道(當與是非我是個受用的人與我無關!)


於此時,修身養性是我歡喜,養身練體是為我願意,沒什麼天命世應,更不會有什麼行命令受只為…..只是個被受用的乩體,行命是祂所帶下,令受是祂所承下,沒什麼同在我是的想像~


其間所謂的選擇說話,只是祂挑了一個人成為祂的於世介體,成為幫祂開宮帶廟的對外顯化窗口,但其自主權與決定權是祂!


而你花的錢與付出,精神與時間,是你所願,無論是感恩也好,聽看也罷,於天地人三界中這是一個雙方你情我願的如是所選~~


 


但如果人於此角色是為自性是為修行道在,其間神或靈則為輔助立場一位引道門者,僅管同上是為請所以,於此時的對應祂是一個引導教授人學相關,輔助這個人達到所想目標脫離法則道學煉真成仙成境,如此,方有修學在個人的顯化可能~


 


於此或許有人會想,我不過是修行嘛!那有那麼大的上下!


當個乩身難到不是學道養成嗎!?


 


於此同如常講的一切都在顯化中見真章!你真是在修行自己嗎?還是在混亂自己呢!???


對這方面,我們不好說很多人將民間藝術當大道,如果大道只是像民間藝術般搖謠晃晃就能修煉成真,老子不用費心將那五廚經再與補篇補述,那一百多字的注意……是祂多心了~~


 


也如常用的兩儀論中有講,凡顯化必應是非,這是祂們留下來教我們怎麼判別真假的大向說話


在於宗教間的信仰與學習來說,當你選擇修道,當你選擇信仰,你可以無限寬容的心去看待裡面的自己


但如果你選擇的是道修,雖然一樣是可以擁有信仰的,但不能以寬容的信仰心應之,你只能以嚴厲的修煉心應己,只為這是一個能者為尊的現實~


想要煉精化氣,氣精與合是基本,那些任督通順是叫初步剛好而已~


在不同的標準下你不能用同樣或選軟的角度去看待設想於此其間,也差在你是如何看見自身於此情境的角色角度的不同~


同與乩身顯化與情份…..不好說亦同亦是,當你選擇跟隨,就是要相信所選能帶你到設想地步,以你全部的身心靈意去配合,直到你有能學成


同顯化來講,你當自己是個乩體,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待駕前後你該如何?你當如何?


如果你當這個因緣說話真是為你修身養性,那麼於過程間了解自己就是你修正前所要知道的第一要課~(你才知道要怎麼修正自己)


 


同與有緣間...


如果你無法判斷自己是那種因緣或許建議有緣先將你的宗教規類信仰


我們講情就是修身養性拿香跟拜


 


在於宗道因緣,進與學習,通常也是建議有緣別給自己太早下定位我是啥~


包括因緣提點人家說啥你就是啥嗎?


先不講世間是無決對,因緣與成教功夫跟發執照的會不會是同一個不到當下永遠難說~


所以,多以聽看之間與有緣回應


在於過程聽看是非,停問對錯,讓自己去憑看這些聽看是否服人是否同心?於此同理演申人神,


以免一個誤導不是......賠了夫人不打緊...兵全死光想再來的機會都晚了~


就跟世間許多我該怎辦...被人有心無心吊在空中的學習者一樣......上不去........踩不實~   這將是個很痛的痛!


 


同今日有緣對應學習歡喜別累自己


世間只有個人選擇,決對沒有是誰逼誰的非做不可~


同與許多靈逼體等無形侵擾要不要安耐還是跟祂拼不是只有一個聽話辦事花錢消災的份…..是可以說話想像的


同與學習,請別說我帶壞孩子想當初我們家大番婆在帶我這小番婆時如果祂們沒法安輔我的為什麼我那有可能跟祂一起當這恰北北~  


 


在於學習,常與有緣分享


我們的聽看還是一個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現在的你在修什麼!


如果回應是一個是的,同心祝福有緣恭喜你,如您所想隨境演申~


而所在的回應不只是人說誰講而已,而是這個說做的顯化….能與不能,有或沒有!


 


但如果回應中參有任何人說誰講很抱歉,你的修行還是個不定數,惠建議有緣請讓自己先與信仰就是


由這個信仰的同心去演申你們的未來你可以將之很簡單的信仰著因緣所向祂的慈悲,祂的公正,祂的信義,祂的………於你的心境情生活中顯化裡!


這是修,也是養成,這是行,也是為未來如果你真有是的話也是在做準備!


 


同於現今常見的靈乩顯化,我們不好說大部份是無牌的神明,所以才會為自己搞個什麼天什麼代等說法,再帶著因緣到處去要工作證請領牌


 


在這些矇矇指引的情境下所演申的渺渺未來,不要說搞不懂因緣人了,連因緣引帶能清楚知道該怎麼與神靈同心輔助有緣不好說還是很難,或許也因如此,才會有那麼多的你跟祂悟,你跟祂通,你呼喊祂祂會來教,你就是乖乖坐祂會搞定一切


 


於此,我們不能說這樣的傳理是個錯誤,或許只能說出錯混亂的機率會比較多些~


只因如果人能自清,世間將無輪迴,理法同達摩傳缽時所講的必將無再傳的必要!


 


在於許多有緣間,對許多情境相信無耐多於可能


於此只希望有緣們能有相信這個靈家問題不是不處理,而是已經正在處理!


同常降的凡事發生必有原因,也如某方前輩所提的沒有輪迴的因果


在這個現世裡,上天已經很直接的在做殺砍消滅的動作


這也像如無親身不知火燙的說法當與情性…..這一樣也是順情順境還是選擇!


 


在於對應聽看間,於世於理,雖然是有混亂,但同樣感恩這上傳有理並無真正失去,


同與演化也使許多聽看在無耐困受中保留清知一片多有思考~


無論是母家常運用的道化乾坤,還是道家理法中的五行運用,罡正步性,這些方向說法的背後,道....不滅,指引著學生孩子們如何演化乾坤,運轉罡正,化五行於陰陽間,行驗於真實裡


所以也講,書不只是書,道是必有理,我們要驗證的,是這裡面的是非化理,才能演申這道的理真現實成為自己的~


 


在於有緣我是什麼!?


如果你不知道你是什麼,或許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你的現在是一個人!!


暫不管你有多少前世因緣,亦不理你有多少神靈關係,乾爹乾媽也好,師父主母也罷,如果你們真是同在或有安排的,


現實的你或許無法改變什麼,最多寒扣叫叫幾句,但於過程聽看間,你可以於祂們顯化於聽看間去思考、理解祂們是如何安排你的道的...(怎麼教你待你)


 


很多人都很會想,不管在聽是看…..


但問很多人卻都問的很笨,當然包括我自己


所以既然我已經是笨笨苦苦混混磨磨走了這十幾年了,很不希望你們任何一個跟我一樣只因你們都比我聰明~


也相信點個開頭,後面大家都很會發揮你們在這混亂的混世中該有的注意


 


於此同心祝福有緣


一個道理的運用演申是無所不在不管是宗道還是人世,請發揮您那聰明的小腦袋,聽看之間想好再做!


人生如事,修行如是!


 


一切是為自己所選負責,沒有你的YES…玉皇大老來了一樣拿你沒折~


於因緣間,僅管天命歸一,上天讓你以人身再活一次已經是最大的禮物了


 


同與學習以及演化也要你自認肯學,才能扛起這廣大包袱…..助己利人~~


要不包袱人背,責任你扛,一切是你自願所載,與祂們……..~~~還是再說~~


 


以上僅為草蘆的演化以及個人的聽看經驗設想,不代表世間其他


我常講無論宗道人世我是個很自私的人,凡事先看自己再看其他,如果犯我忌諱就算是太太來了要嘛就是強硬直接...直接派降,要不也是找了個仙公人當中間者一樣再橋


當然我也不想帶壞人家孩子要你們學我一樣難剃頭,只希望你們在每一個過程段落,僅管是受人(神或靈)安排都能很清楚的告訴自己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知道我要做什麼!!!


同樣的世間有理,神靈亦是的想像與有緣分享


僅供有緣參考   還是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