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慈愛母娘家的回應修改,僅與每一位已是執身或將要成為執身的因緣偶緣者...分享


 


在宗教的因緣,同如世間,的確沒有永遠的對錯....
相信在所有的因緣過程,不管是老師還是與神佛間,在每個需要入門的有緣來講,都已有許多體會
只是...會希望有緣能有理解的是.....不要忘了你是個人,
你的肩..跟所有人一樣只有左右兩邊!
很多隨緣的事情,是順因順在,順情順勢...裡面不該含有任何的『童養媳想像』...(只有放下..才能應對一切.....)
只為...所有的是非真實...不管是誰說誰講...一切皆為選擇中的負責!
也相信許多所謂需要者...都會以您的歡喜心,為您的所選..真心面對並於未來..付出擔當...


常於對應間與有緣提及,宗教這條路就像跟祂們牽下一張終身契約,當你的第一句yes開始,你只能準備好跟祂們...不斷續約...直到你的生命終結為止,其間不只是宗道,與你的人世...也將併存


就像我們,當我十多年前第一聲師父叫下去,就決定了後續我除了家與孩子及工作以外,必需分割與祂們同在的時間,包括後進先師門九天家,在我們的第一時刻,祂們所要問知的不是我願不願意,而是我的家人...包括祖先...願不願意!!



當我被拉起後,學習間我需要練習,調習,受訓,進關...除了個別的派以外,知道時間快到..根本不用師父開口,自己看好日子...請稟師父,今年的關期將近,不知道有那幾位要進關?由誰開關?由誰圓關!?
裡面如果是有自己...也直接請示...幾號跟幾號可以嗎!?


於過程,甚至有時給你派那種子午時上課的,大中午到宮裡操練...那天根本不用做事,三更半夜十一點前就要到宮準備,煮好飯就要準備好要回宮的事情,為期有時一個月,45天,三個月...


 


於平時,固定辦事時間旁邊站當助手,宮裡有事自己要做什麼事情事先都要橋好準備好...當要做這些事時,孩子盡量不讓參與(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牽連太多),必需找人幫看


記得有一次一間南部友宮前來進香,本來是說早上來,延到中午,只好打電話回家跟公婆講請他們幫我煮飯


結果...不知道那間宮是怎模混的,混到晚上七八點才到,不講一整天沒法吃東西,準備好的食物也一熱再熱


就在接他們進宮的時候,我的公婆帶著孩子上來了,當時隊伍才進一半,那時的我.....開路乩怎能說退就退,只好以準備好挨公婆唸的心理,把事做完...不管啦...做完再說!


這是我的公婆第一次看我帶駕,他們沒有想到他的媳婦在宮裡是這麼搞的(他們原以為我只是幫忙)
家庭革命在當時,只能說難免,於後只能說...我的公婆不再幫我看孩子


 


於宗道後的人世生活...


好的想像是你多一掛家人,多一些長輩,


壞的考量是...你現今的大房家人是否將同心接受這些新來的無形二房親屬...一起分享共存中的你!?


當然,神佛的神威...現今當然是讓他們不接受也接受了,只是於心.....於親戚間...大部份的叔公姨婆還是不知道這個大房出了一位乩身


直到去年太婆過逝,在出去那天,有人去衝煞到,當場在路邊倒下,當時做完科儀的道長早就領完錢不知道去那了,見人倒下你說要不要救!?當那個人轉醒後,同樣只聽見旁邊有人在講...那不是大房的孫媳婦嗎?怎麼.......
於後,只要親戚們跟公婆再提到我,他們總是笑笑轉頭離開,同因在他們內心...出一位乩身是很丟臉的事


 


或許有人會想,我這樣講話就像在嚇一個新人
我們可以不開不會靈,可以順因順神緣,但...不是每一個地方與人都可如此!
當然,也不是每個所謂需要的人都像我這麼倒霉...嫁到一個如此傳統觀念的大房家庭(其他五房不說,光這家房就兩百多口)


同樣還是個人覺得...
如果...你認為你的修行是為個人,在家唸經持咒禮拜就好,把宗教單純當成信仰,神佛有心,已與同在,不用搞到人家的天命說接旨會靈...複雜了自己的修身養性



如果...你要將自己的宗教天命化,認為自己於此是將與祂們同在的責任行,你就必需先有了解自己於其間的行責,身份與相關


還是或許,我們不能說現今的末世緊急說,影響了許多本來再家修就可以的有緣進到宮廟,接受了所謂的天命與旨



如同今天早上與一位友緣提到,前面的領或許不該,後面如果能有機會轉還,千萬不要再講順緣
這些無形事,對無關的你或許普普,但當與有關的枕邊人,你的自然全包...害到的會是她~~~
當然,這是一個.個人心想且點自私的丈夫的想像心態,妻子因為所謂需要,在外接了一堆不該,就當有緣


這樣有緣就是全受的心理,但不知...這些緣份的起,包括現今她所擔待的,是不是這個妻子所該全部同受的!?
這也是為何當與宗道接觸者提及相關時,我們一定會提及的連帶觀念,受帶的不只一個人,是一個家!!!
今天你或許願意,你的家人呢!?是否同心意願!!



 


同樣希望有緣思考的是,宗教與您...您與宗教
同因,所謂的入門,已不是單純的信仰問題,而是一定會影響到您的人世共存的問題


 


修,方法很多,行...隨時都在!!!
對於您的修行如何決定是非,不講於網事緣,在人真...我們一樣不擋人前程,終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與選擇



於緣份能與分享的,僅為過去的聽看與注意,或許是僅為我方的個人宗教觀念
同於行在,或如某方曾講...


路...是拼(衝)出來的,你不去碰,你怎知痛!!!不用走的像我們如此小心~~
於當時也只能同心祝福...要衝可以,痛不能叫!!!


 


明天是觀音得道的日子,在這一天,也是每每草蘆轉化...整理開步的一個時間點,
下週起,於玄女草蘆..醍醐食坊,除了養身茶飲的推廣及中午餐食以外,由下午兩點起到晚上八點,將正式增加訪談的服務(需先預約),如果有緣,也歡迎各方有緣能來到喝看我們的養身下午茶...聊聊是非事...


在這即將到來的觀音日前,於此只能同心祝福所有的有緣,於宗道,於人世,皆得明心,同與自在,習與健康,性與健養~~~


祝福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