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前兩天與來店有緣的對應整理與補充說話,剛好有見慈愛母娘家裡有人題及相關,所以重新做了整理,僅與有緣分享~~


 


宗教,神佛,因緣


這就像是信仰間的一個順續,


每個人都能有崇尚的信仰,喜歡的神佛,順著因緣...崇敬禮拜~


.


但當其順續演化成...宗教,神佛,因緣,修行


這個禮拜後的演申,變數通常會變的較不單純~


其間多為這個信仰的修學法門所引起


比如佛教,道教,基督教,再演申裡面的密,藏,大,小乘,全真,龍虎,長老會.....各家有法,各室有規~~


.


常講所有的表現階為結果,其結果發生必有原因!!其間包括宗教!!!


在宗教中的道家來講,不管是經唸持咒,還是通應科儀,慈善與真的內容,與大家所持向的任何信仰是共通及共有的傳達...同於人於世所指的是...行慈助善,修身養性~~


在這部份所演申的,除了內心以外,皆為人的真實表現~


同如宗教間所講的善惡,你的心與表現是好還是壞!?你的事是為自己有利還是眾生有利!?


當於事件,人心因為紛亂,所以崇信宗教,但這個信仰給你我的是更多的紛亂??還是平亂清靜!?


於此,即為宗教間與人行間的影響與真實!


.


在於許多法門的學習接觸中,於其間的學,慈與善,身心健康的標準,不好說是有不同,只能說...其間於此所見看的方向不一


在此世間各家有法的變通修法下,有的重實際,有的重形表,有的只要台面上看的過去就ok了,比如教科書唸完...人知道怎麼動了,就可以去為人破煞淨地,但不知,這樣的冒然,煞破不了反傷自身,地淨不靜...反擾地方~~只是將學生抓去送死而已~~


同理許多的請與先拿,孩子連走都還不會,就放個成佛大願給他,告訴他你有一天要做總統,你現在要為總統路做準備,這樣的教育方法,只像忘了總統在一個國家只能有一個,就算大家輪最少四年,最多8…..


這麼一堆要當總統的孩子,好運的先排到了,但那些排不到的呢!?下輩子再排嗎!?(下輩子又要重來了~)


.


或許,用總統當例不是很好,世間神佛多化,幾千幾百個神佛位缺,不算什麼!


同樣只是……..


光台彎地區有登記的地方宮廟就有上萬家,乩身…..十幾二十應該有吧!?如果要連因緣都加進去………..不知道這神佛國的位子夠不夠一個台彎地區的修緣者排就是!!


.


在與現今與過去的宗教演成,同如前面網友提過一貫天道與靈山母道於道教間,這兩種都屬近代宗教的演化,在道藏規續中,你找不到任何這兩種修法的承續


比如母家所崇講的復古修圓及靈山本名,你在任何道傳中,一樣找不到祂們的解釋宗跡(反到是你在佛教比較能看的見)


在道家的身體健康篇金丹修真中的三花聚頂成仙大法講求的是後天轉先天的法成修練,而先天氣直接降...蓮花生座,直上天堂...同樣只能說,這個理論還是區域,指的是…..僅限於部份說話的族群擁有,於真實還是不可能的事!!!


同因這就像吊一塊大餅在一個人身上一樣,你有這塊餅就不會餓死了,但…..光有餅不知道要去吃餅…..應該還是會餓死的吧!?


同理那些拿令與請旨的因緣,餅你拿了你知道要怎麼吃嗎!?


.


對於這些名詞與方法,於現今,或許如同觀音自在等流傳...成為需要(無形真實化)


只是,不管再怎麼真實,這些東西都還是事件的成果,不一定是為過程的必然需要~


如天道中的一氣仙降,這一氣點開天竅,再封印玄關,死後一樣不會因為你前面把這一氣藏的好好,就可以不管孽境台...直奔天堂!!


也如母家修圓,在母家,每個人都知道目標,但….你這一世不走到底,根本修不成圓因為...還有太多的『明天角』要修..你會每天背著目標看著未來…..我還要修多久才會圓ㄚ!?


或許同理會想,這些目標說話的擔子,會不會壓的太快了!?同因真實…….已經壓死好多人了~~~


.


不管是照會修圓,還是蓮花先降,在崇講一步一腳印...修真歸圓的道家來講,這些都是過去所沒有的先給先要及先拿!


於此,或許有人是講...這是上天的慈悲,所以如此降化世間


同樣的但是…..


演申出這麼多的有聽有看及有感覺的因緣,給的地方與人那個跳出來說話了!?


宗教因緣與需要,不是東西你要我給你,出包了是你跟我要的要怎麼辦..自己想,


在於此,不好說就是很多人..太多人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所以生出許多驗考說的說話…..


還是只是…..裡面有多少是自我安慰還是真是考驗呢!?只能再講了~~~


.


只能或許,我們僅能試想是因為過去的修成方法...成道者的數目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所以,在這世紀末期,上天給世人掉下這個大禮...一個歡喜大放送…..我先替你們開這條路,給你們些東西,讓你在未來的修路中...可以更方便,早日成全三界圓滿,共修大業~~


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通常不是好康,當下或許是很歡喜,到後面.....好像也沒幾個真有因緣能得到退路的,也都只能再說吧!!.


.


常與緣者在對應時發覺,現今的宗教,神佛,因緣及修行,對他們來講...並沒有太多歡喜...


於板間,了解自己提出了許多當下的負面與過去的真實,於此同樣僅能思考,現今的宗道與過去是真的變了嗎!?


不管是其中的學習還是人的問題,宗教演申為難...應該是當初仙降的本質中所沒有預期見到的地方


.


還是或許,名詞僅為表像,如修..人人知,但於行即為結果表現


你的真實如何!?於你所知的你做到多少!?


不管前面有多少的我聽我看及感覺,於分享中也多會討論...


我們先排除無形,我只問你...對你而言,你接受這個信仰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你裡面有任何一點無耐,你就不會心甘!!!


同如許多人講修要修,你們的修你知道了…..….於你當你無法心甘的同時你想要怎麼行進這個修說!?


.


如板前有提….


人由初生那一刻起,由你會哭會叫開始你已開始學習修行,到後面的爬與走,都是你辛苦的成果表現


同理現今學習,不管你是修觀音還是母娘,你修的這個對像了解多少!?


觀音大家都知道,祂很慈悲,你的慈悲…..你的良善需要人家叮著看著教你怎麼善良和平嗎!?


或許,學習就像一個孩子要學走一樣,這個學的目標是他要學走,由不知,到了解扶著東西他可以站的意較穩,扶牆壁比較不會跌倒一樣,到他能走的穩這是過程


其中父母的你好棒ㄜ~~~寶寶加油!!!就是肯定他們,告訴他們這麼做是對的,並使他們體驗學習成果的過程


同理人事境說,於宗教間身為父母的你?身為寶寶的你?是否盡力了自己應有的責任與需要!?


與許多學習,你我的母娘仙家不會下來在旁邊告訴我們你好棒ㄜ~~~加油加油!!!


祂們不是霹靂嘩啦就是一個嗯字!!!


祂們或許是會給你我目標,你要學走,我要學爬,但….其中你會怎麼摔倒,我要怎麼扶力..是祂們所不會告訴你我的過程,這些過程,必需由你我自行去摸鎖體會,得到祂們的一句..!!知道對了!


因緣時機,或許你我可以在過程間的到許多通知,或是分享,於此,也僅想與有緣分享的還是聽看之間四個字


我們能將過去的經驗與您分享,但我是我,你是你 ,如同你我的老板娘都是九天母,但於過程,或許該說,我心甘的成份,跟你心的無耐應該差不多的!!其中你我只差在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要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於你請相信你也明白,你只是被外面的風吹草動所亂了心意,於你的體,心,本,你沒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更何況現在的你該做什麼,要做什麼你是清楚的,只是你不願去面對而已


常講宗教與人世亦同,宗教可以讓我們逃避,可以讓你暫時忘卻痛苦,不看痛苦,但不會是你我永遠的避風港,如果,你真有心宗道,你必需跟你的人世一樣同心面對所有的為難,做自己該做能做的事,不過不越或許這是最安全的做法


我不知道你們修的如何,也知道自己學的東西,還未達太太滿意的程度,但我只知道這一路有悲有樂,在心裡我是走的算滿歡喜的,最少,我們無怨!!其間就算有痛也痛的我心甘


對祂們,我們沒有感謝,只有虧歉,也因為覺得自己使祂付出了超出祂的范圍的付出歉祂,所以….我將更努力做好我該要做的事情


這條神佛路對我來說,是個同在的還,除了人世義務以外,我願意用我未來的每一天用我自己去還這個情感的虧歉,並努逆的去學習其間所有必要的內容輔助,對你而言…..又是什麼呢!?


你知不知道你的神佛為你做了什麼!?你了不了解祂為何要抓你拉你?甚至.........你今天在跳什麼?為什麼做?你能像我一樣清楚明白的告訴自己.....這是我該做,我要做,我能做的事嗎!?


 


修己自己的事本是應該,這不是放在口頭講講的修行...


修靈因緣有到,大家交個朋友同在一起,相輔相成這是個互利互在,其間沒有你我,也都是你我!


修行還是老話,你到底在修什麼?要修什麼??是心性?還是健康!?


有形無形只希望你能一樣的體會其間沒啥不同...


 


於此,我們僅觀心的是你的人,而非你的無形,


由你第一次被人講你跟誰有緣的那一天起,由你第一次搖搖晃晃氣動發生開始,於此於你歡喜嗎!?溫暖嗎!?無怨嗎!?心甘嗎!?於此,對我方來講,還是只能再說了~~


 


我知道我這麼問說會讓很多像你一樣卡在中間的人很痛,


但...如果現在不讓你痛,未來...你將更痛...


就像四年前九天母剛來的時候,我的心比你現在更痛,當我決定聽師父的話...放掉過去重新開始時,心裡本來還存有一絲想像,我...不想放聽話放掉過去,我是梨花的玉蘭ㄚ!


但當我最後一次與母去到花蓮進香,帶駕在三清前五體頭地拜師別母...頭去撞一個大胞見血的時候,我心懷疑了,我還保的住過去嗎!?當家庭老師告訴我...我知道你剛剛出事了,等你回來再說吧!!!


於後,我的劍指比不出來了,後面的宮.....九天的道指一路帶著,直到最後一間...回到家,護轎的我知道,這將是我最後一次機會,我告訴祂.....我知道我對你的承諾,但,請幫助我,讓我做完我最後的職責...


一下車,我照例自動的走到神轎車前,我告訴師父,稟告師父...我們到家了.....


一轉身,梨花帶駕,我做了一件不應該我做的事.....轎還未動...乩還未開...先進七星...


或許,當時我的舉動也嚇到很多人,當我再醒知時,我已經走到最後一個星.....宮門前,我才發覺我自己的誤行...(完了..一定會被罵慘了~~)


在當時,我人醒了,但....旁邊一堆人,我又站在宮停中間,假也要假完全...


我就這麼七星步踏,一樣的又動又轉...進到內殿,直接跪下跟內殿主母稟告.......我回來了,我知道,未來我將有一段時間無法陪侍母娘及母親,但請相信,我會好好學.....我會回來~~


 


當我起身後,我直接往外走,其他人並沒有多看我什麼,因為他們當下才準備要進廟而已.....


這時我才想到孩子在家,一心/就是...我要趕回家中


回到了家以後,我開始學習以前所沒有接受的事情,不管是氣,還是陰陽,說進是進,說退.....由此之後我不再起來唱跳,受到的是最傳統的訓乩方式與教育及道教規續的養成...一切從新開始


要我歸0重來,說真的,當時一樣很痛,由其是在去冷逼寒的那段換體時間,雖然我叫沒事,還是愛著面子跟老師講.....我沒有痛到在床上滾


在支持我渡過那段時間的力量是師父,也是在梨山...在了解祂有心要踢我出門時我的意氣話...不學成我不回來~


 


我知道你要跟我一樣,你會很苦,你於現今...也沒有我當時的因緣條件可以這樣幫助你解脫你所謂的無耐


同樣只想希望你能明白,於你現今的學習,你盡力了嗎!?沒有.....你在喊痛!


你痛的真是學習嗎!?不是.....是你的人世!!


你的人世真有讓你這麼的痛...沒有機會嗎!?一樣不是.......


你就像我在面對老師時那個要面子的我.....硬撐著!


只是.......我的撐是痛我自己,你的撐.....是連帶你的家人!!


 


常講,不要把人世的問題連累宗教,你人的問題,祂們能看,卻幫不了你


同因.....祂不但沒法給你新台幣...更無法幫你持這個家!


同與宗道因緣,這是個願誓,力行...


你必需能很明確的告訴自己這是我要的,你才能真心明白的去接受你未來所不知的一切面對,包括與你同在的所謂靈主,師,母.....


 


僅供有緣有心參考,同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