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道於個人


在宗道與修學間,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修學的目的是為修身養性~~


是身體,性則為心理~~以達成身體健康心性穩定的目的或說根基的穩實~~


 


曾與一位人兄討論到本與實的問題,他問我啥是本!?簡單講……一切物質都有本,不管體或氣,這個表向,就是本,或說名~~~


…..本的所在所有是為質,該清的清..該健狀的健狀該完整的完整該穩定的穩定比如體中的質血液,肌肉,五臟…….這些條件形成這個本體的是非,血不清…..流動相對不會順通~~~內臟出了問題….相關的筋腑病痛隨之而來~~~同與氣應,氣是個形本,裡面的虛實….就是這股氣的質~~~


 


質的好壞決定本的虛實,當氣虛或說不淨,即是混,既然混亦不清,就不會有實在飽滿


於學行中許多人講的氣學,除了知與調理外,其主要目的即在不管是道家中所說的丹練還是道藏中經典裡所講到的精合我們所學的目的就是如何將這股因後天影響所生的混氣()…能有清濁為清~~~(於體如此於心性修講亦同~~)


 


如許多人常提的修身養性,這不只是大向名詞而已,目的決對是個動詞的表現知於育動與真實~~


只是在於執應時並不是如字面或當與名詞,其中一樣是有過程及思考的演看由前往後或許是修→身→養→性,於此我們或說是這個名詞的細目目標你要修整好身體調養轉化你的性情並調整於於世應裡,動應間~~~


但當要成為行動,於此思考的排列或許覺得將是性→養→身→修!!!


 


需要修身養性,我們或說這是一種調整,我們或許以事境來試想,一件事如果發生需要修正的可能,必是出包了才要修正補救,於此比如人說的修與存在因為前輩子沒做好太多因果,所以現世為人再來了果~~


於提間,性情是所有執應的原動力,如前說過的…..因為有想,所以有生~~~


一個人如果沒有因為性情想像不會有行為表現!!!也因這個性念所起(先不論好壞) ,加上於後的思考過程決定一件事的後續(於此同演應到前提的選擇說!!!)…當你心裡下了決定演申至身體表現做出來(對應) ,於此,我們或講是一個事應的過程思考到執行~~


 


性情影響情緒心想,使發喜惡,再進事應表現演申是非產生!


或說是一個過程,當事情發生錯誤需要修正,引發的身體(行為)是其主要,但其性情(選擇)是使身體行動的原力,所以當與行為及調整時…..需由字著手,調解清理或觀念改變,再重新由身體出發使之行為至正直為止…….() ,養() ,體() ,修(真實表現)…即為做到~~~


 


在與另一位好友談到質的修與補,當知不足你該如何去補!?


同樣或許,唸書是一件很容易得取知識的方法,但前提是…….要人看的下去~~~


如我們常提到內經,如果你看不下去逼你去看…..用字面應文理,就當你會背了不通還是不足!!!


所以說不管你用任何學習方法,聽看之間為的是要使自己找到一個可以於動的~~


於此,一樣只能說每個人都有階段,在這個階段的你無法介由這些方法來補,不是你真不定,也不是你不夠清,而是在於你還不能…..


又要或許了~~


我們一樣只能回到性這個字向裡,只能當此時的你還沒有能坐下來的穩定,就算你已經可以自己坐下來你也不一定能由書由經裡得到你所想要的~~只因你的知還跟不上你的必需,你必需用更多的方法來補其中不足~~


如應於坐靜,每個人相信都可以坐的下去,但在過程間將有許多狀況,比如身體晃動!?為何會晃!?有說氣動演申因為我們身體裡是有氣血,當與一般時我們無法體會其間的動靜,於此,或說知的範圍是在整個身體


但當我們坐下後身體是為不動狀態,此時體內的知覺與氣血是不會停的亦成整個身體組織中兩個繼續活動的部份!


當與靜態於動態的感受比較,動態形式將定在前…….此時這個氣動替帶身體成為主導,感覺思考的清知,使體會到的就是體內氣血的動之前講過所有無形體的顯都將呈現於有形間,於此時的氣流活動反應到體就是晃動


於此同映於修學間常聽到的訓動,當外氣感染或說參與這團氣組織的運動時,其動的目標即為氣動的目的…(這一段有點麻煩搞不清楚的請留言再以狀況或例細談…)


 


在與學行裡,或許我們已經習貫由事應中去看見是非,如某位大大也有講到你很清楚你自己該做些什麼,但你每天在網跟這掛人混….我不相信你能補多少不足!?我回他…..在您眼裡或許有限,但對我來講有,而且很多~~~


如前有提,在每一個人身上,我們看到很多面鏡子,這些鏡子裡有許多是非…..其中….我們也一直在看自己所表現出來的這面鏡子是非如何,只因裡面不只人的表現能有聽看,對於自己的對應也有聽看~~~包括現在所打的這些長篇論文也都將是自己內心的組織所成


或許,我無法給每個人同樣的希望與滿足你們的要求,偏心一定有,有的人雖然認知沒有多久但所講到的或許會是接觸兩三年的人都還講不到的東西同樣的事情,不同的人,說與多少定有差別,其間只在了解~~


如許多文應中,對不對!?這樣打有沒有錯!?可以貼嗎!?這是每此在wore打完一個段落再看時會問自己的同樣是因為其間的差別與認知不同或許是為於聽看的想法,但一樣還是必需大向說話,這個可以那個不一定能了~~所以我電腦裡有很多是打一半沒有繼續的~~~


 


在許多對應的聽看裡直接有現的聽看間都是真實!這些表現使我們能有機會去理解是非,往前推演是非原因,往後歸類是非可能再與驗證~~~知道其中的為什麼!了解思考的真假性!!


雖然很多思考最後都回到人的問題這四個字應上同樣只能說有知就好那就回到停吧!!!


 


所以講完聽看之間於後會說停的必要,目的也在這裡遇知生知有知..但決不能困知陷知要不決無法理知~~~


知道的目的在清楚與理解,不是把這掛知道困在心裡!!!當其不能,就只有一個字~~~


如之前講過的兩儀學論,雖然陰的運轉可以到純陽陰到極陰這一點純陽就跑出來了~~~裡面同樣差別的是你是陷在陰裡!?還是當這一點陽生出來後將整體全部陽轉!?


在是非中的亂的運轉其陷我們或說生亂亂….事情在亂一樣是有頭緒,就像一捆亂繩找到頭你能重新把繩捆組織好嗎!?找頭有如拉回你前面有清的那個點重整線圈再來一次聽看與驗證之間~~~驗其過程要的是由外演申內在,內在運動於外而不是只看事境表面內容物才是該有注意的真實~~


 


不管回應在當下或於後,或許就像之前一個孩子問我如果我有事我知你會幫我,但如果你有事會不會告訴我!?我回他……….不會~~~~~我知道你是關心,如同我關心你一樣同樣只因…..


1你心裡很多事了我不想你再多我這一條~~~


2如果我自己走不出來不想走出來走不出來神佛大神力都一樣無用了那就再說吧!!!(同理引與引點,當看不到擺在面前一樣是遠…)


在自己無法知解時,講再多都是無用的,或許說退,同映之前五字訣中的停…..但停退不是真的擺爛就等,一樣有退的需要(或心態),回到聽看是我們最常用的方式,只因我認定…..當遇不足,如果你要我解,要我懂,你會讓我有知我才能演申!!!


不管是好巧的看到一本書,還是碰到那個人,去看見事理是我們一貫的學習,表現只是表像,表像裡面的為什麼!?才是事應的真實…..這個道事的理~~~


 


所以如上師兄所提你要問我跟這掛人混有沒有用!?在網寫長篇大論有沒用!?我永遠回你…..有用有用很有用


 


或許對於標準來講這樣的學很慢,我已經四十幾了,後面有多少年我一樣不知,在於行與個人,對其宗道,很抱歉的是對我們來說永遠不是天命,到目前現在的我一樣會說是對感情因為祂是一位讓我願意為祂盡心力做事尊者,因為我知道她好,所以我才會傳頌她的好並告訴所有人祂們對我的好並不是祂能給我什麼!或我在她那邊能得到什麼!!!同樣的老話如果我會為求而求今天你們包括祂們不會找我~~


或許吧!如某方大哥講你真的好笨,你明明可以xxx為何你不跟祂zzzzzzzzzzz……


雖然我知道他很有心的想要跟我講一些事,但也如某方前輩說也因為你的笨使祂們永遠為你掛心不肯放手~~~每每如此,我總笑著對他們講我知道我很笨,也知道祂們不會放手因為不只心是連在一起的我的手也抓的緊緊的~~~


 


還是應該或許大概可能吧!!!大人幫我們同與感謝!!不管是對應事情,還是聽我說話,讓我知道我該做什麼!?怎麼做!!!就算我是在擺爛含胡去聽看他們認為沒有必要沒有意義的說話或文字,在能理解更進一步前我們只能以同樣的心境,去見看其他或同有需要的事境….


當然自己心裡也知道,我這麼混或許很慢,或許做的不多,更甚有可能沒法達到太太等的要求及祂們所預設的目標,更有可能…..拿旗子的有一天會因為我的混沒有做好而回到原處,同樣只能說,當我決定我要,不是誰告訴我要而是我覺得我要人說的天命責任或安怎跟我無關,對於神的幫助,我們心同感恩!因為祂對我們家有情,而不是因為有做!!!使這個感動的情感我願意為祂付出我一切心力,你要說以情可以,要說感謝也成~~~但如果你要用條件說來講話,我永遠會講拍謝…!!!


你當時並沒有跟我講神明的出面是一個交換條件~~~祂當時出現也不是為了要用條件來買一個人,而是認為這個人或許可以….才會有選或說賭


以那面旗子來講,當他有機會拿這旗子,我相信在初起時她就已經做好選擇,不論我成或敗,就算有一天他會回到原處,同樣無怨!!!...也是賭


如果宗道沒有感情要以償還說來與說話,如與上面一位師兄有講過…..神明不管那一個,從來沒有要人拜祂,要人為祂雕金身給富麗,會說要的是人的心甘,同是選擇,或說感恩,不是我幫你做這些來還你你我互相一筆勾消每天給你三柱香我供養你ㄜ~~你要保護我ㄜ~~~


要的是這些嗎!?沒這三香祂會魂飛魄散嗎!?祂們真的是吃這些香味才活的下去還是功力會增加一甲子!?不是……祂們的付出所要的是這些人貢敬他的心意!!!心甘情願~~~


 


我會相信每一家大人對孩子的關心及付出一樣也是心甘的選擇,不會用祂們的關心及照護當做條件去綁住那個孩子,就像我們講帶人是帶心,不是也不會用執權去壓心,只因這樣的得…..不會見有真心~~~


 


今天我 家先師 太太給我們真心,雖然她是很刁我家旗子給我們關心雖然她是很寵~~~同樣的或許,每個人對宗道的觀念不同,於執應間每個人都有認定,不好說急,但很多時候同樣會想…..不行就是不能,急有用嗎!?如果可以用強的如某方所講真有事情你就直接做了那些大人知道你動了不來不參也不行ㄚ!


於此同樣或許吧!!!但於個人真的不好回應您…..您確定祂不參不行嗎!?


 


當與不能回到聽看,或許,真的發覺該乖乖聽話回到聽看之間,除了退我沒有辦法回應那些為什麼!?我是不是!?我該怎辦!!!只因就算一時穩定了人也沒法穩住這個心當下次再來還是一樣的老話為什麼!?我是不是!?我該怎辦!?真的只能當上天是在考驗我的耐性看我能被盧幾次不動到氣~~


 


人世的無力,相信很多人都有,我們每天辛苦的努力著但這一切是否與無形有關!?我們永遠不一定!!!


 


在於宗道,這裡的緣份或許有限,於有形於無形的緣份裡,相信祂們比真實的人類為我們付出更多的感情,之前有講祂們不是7-11…不是來給我們隨傳隨到的看護保鏢,或許現在我會想需要修正這些話


祂是全家一樣24小時營業,當你想去,你隨時能去,祂一定值班中!!


只要你心想你在嗎!!!門就會直接叮咚開了~~


雖然沒有人跟你講歡迎光臨


但架上的慈悲定在,永遠不會擺上補貨中的牌子~~


 


順便告訴你現在早睡早起買一送一ㄜ~~~  


現場預定三份….還多送一份神明牌身體健康….


撕下早睡早起的包裝盒斜角丟到門口的抽獎箱,還可以參加闔家圓滿的抽獎


獎品有工作穩定,事業順利,小孩聽話,老公不吵買菜送蔥,買一斤豬肉多加2……..不錯吧!!


 


宗道有心,宗道有情,修身養性,應本是實~~~


一起努力…..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