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剛開始坐靜時的目的是希望介此使您的心情平靜,也相信一些氣動或不適等狀況一開始時是沒有的,或不明顯的,而是經過幾次或一段時間後才慢慢有現,如晃,昏,動...等狀況,其間的漸進,除了神佛一氣的幫助引導外,其間本體...一樣是主要......體內因氣循產生...反應到體的動~~~


坐靜除了靜與坐外,身體的自我呼吸調息,是不需學習氣功自然就會引成的,在坐與呼吸的當下,您身體自我的調便已產生(身體及氣息規律化),如果說坐之前的氣息是亂的(比如呼吸深淺或長或短),坐以後你的氣息會是成慢緩有律的(你坐時相信你的身體是自然會放鬆,呼吸變慢),但如果身體本身之前就有痛病,無形中的調...於此時將會是種本體不知情...不自知的自我引導 ...因為外力或氣所產生~~

比如於其間很多人也會有的緊,重,昏...等負面的感覺,或許您之前就常會有睡眠不好,緊張或頭痛等毛病,在坐的時候,在您本身的氣循漸漸整到歸律的運行,只是當運行到不順通的地方時就會受到阻擾,在氣功的講法是...打通就好,但偏偏要衝過這樣的阻不是人人都會行的,反應到體...最多的就是漲痛等上述身體感受 

以無形修學來講,一樣有人在坐靜調訓時會有不適的反應,問題大多也在此,所以坐靜在初起的調訓中也有一部份是大人幫調化氣體,指的是以祂的氣引,幫助人者的循環,去衝開有阻的部份,引發到體的狀況除了部份人者會有不適感外,大多的現是左右晃動,或局部體的轉動,比如女生最多的現是轉身體如圓圈般前後循動,這時的主要就會是在你的腹部與下半身(頭不動...只有身體動),而男生較多的地方是脖子以上與腳的部份,於此指引的多會是胸與背及下盤等三個部位...

於其間,這些的調整也可以用起身動訓的方式來做,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起能起,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起身來調訓,在很多不知的當下,或許我們只能很被動的去體驗其中,自己的動與當下變的感覺...,但...這些感受都需要在一個您將心念轉向於順氣順動的狀態下才能有發現其間的變...其間的晃?其間的痛?其間轉與不同???其間身體裡面那股熱氣的流動與積存.....只因在狀況間...您的身體或許不知,但在你的腦子是清楚的...不是要想我怎麼這麼動...而是感受自己的動.....前指記住感覺...就在這裡~~~


如果...邊坐邊調你邊想安怎這樣,相信,您永遠不會知道您體氣是如何運動的,只因你心裡想的是...到底在做啥?我怎會這樣???當你看到的是問題時.....不會發現其間的解~~~


需請了解的是,每個一個動化都有其用意,不論正面負面.....如市的發生與原因一樣...都有為什麼!?就算是磁場的引或氣的排抗,都是一種顯,我們或許說在這些顯知裡去與前輩或有知提問,去了解...原來我今天這樣動是在.....


昨天去到一位師姐家,有一位同修說她才初進,對許多事都不懂不知,我確回他...如果你真不知那就該躺平了...只有植物人才會對自己完全不解....

對於許多不知,我們寧可當是不明...不知道這三個字是很負面被動的說法(我不想說不負責)...很多人只是不知為何何動,自己怎動...可是一清二楚,其中的不解與困...差的是一個點與引導,或許...不是每位有緣都能得有引導,在學習裡,很多人都比我好比我聰明,我等了多少年...練了多久...了解其中原因是非與動...還是等到我能練氣...打出不像太極的太極拳才知道,體會到這是什麼,或許...笨笨的我差的一樣是個竅...會用能用...但自己確不知道該怎麼生出來!?對我來講...這不是我的...還是我師父的~~~直到我知我能...才是我的~~~




在動與運間,我們或許用很簡單的雙手劃圓動作,手抬吸氣,手頂向天閉氣,往兩旁放下滑順時吐氣,使您的心念放在慢速吸吐間...跟著您的吸吐上下,除了氣從口出外...您的身體???有何變動???這就是目的~~~


常聽人說要穩....只因穩能使您的心清人定...我說慢...只因太多人想要會急.....慢下來...慢一點...自然會穩多些...也感受多些...不講靈通現什麼光或東東...對你自己也有好處~~~其一是穩定你的氣與體,二是你可以很快的體會到你的靜動之間,換言至坐靜,很多人坐有不靜,坐以不清...如果說人都有念...我吸妄你將你的念放在你的呼吸上身體間.....將兩手放平穩舒服,一樣在慢速吸吐間或許您也可試試,暫不講提無形,如此靜動,相信對體對人,對清對靜都會是很好的推助...


祝福大家...坐的有清...靜的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