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演申….許多人學習之初是以人看人


我們不能講有錯,看...是了解的基礎,聽...或許是第二步,只因在此初期我們都是人這些都是我們已有的基本


在人,有些人很善用這些基本,有些人是茫目的使用這些基本,基本後續的使用,正確的想,試當的停,問的聽看或許都是影響未來學習的主因


 


包括自己,一切也是由聽看起,`如前有引,在人與人的第一印像,很多是決定這人是否再來,有無後續,比如幾次有緣在電視中有見慈濟證嚴上人與佛光山星雲法師的說法,如果真以人的角度來子聽看,不知為啥,一樣都很慢,講話都溫溫的,但在感覺裡,星雲法師的講話,好像聽不到10分鐘我就轉台了而證嚴上人的話談,我卻可以乖乖聽完是什麼道理!?或許喜好,或許內容,或許…!?這些或許都是以我個人心情角度來看想,但如以宗道的學習接受來講,都是佛教,但我相信,如果我以上人方式聽學應該會進步多些~~


 


前引有例,當有見師姐辛苦為宮及母服務,我們同心以發,大家互相共持與學授,在其環境,相信不管學者再笨再學不好,對其人身與心向是愉快的,只為一個做的快樂


當你快樂心有成,你悲傷心自然減低,幻亂自然生少,滿足的想法與感受也會較多,我不能說現在很多人學的不快樂,很悲傷,很多幻亂,不滿足相信這些人感受很多,可能就是因為感受太多了心理無法負荷,一樣不能說人錯,只因這是人性的心理


 


聽看生起想法,想法產生意念,當意念無形演申


當意念有形發生或為執行,當執行產生是非或為所擔,當所擔產生了解或為有知,當有知產生體會或為你實


當意念無形發生或為思考幻起,當思考幻起再續演申或者為紛想,當紛想再續演申或始為亂,當始亂產生無法繼續或為起敗,當起敗產生或許為虛


 


以上為意念的兩個思考演申方向可能,在所有人性心理中,思考或許是第一步,由聽看間收集的資訊換以己身,是正面演申於未來執行中!?還是負面演申只在心裡想!?


在許多對應裡我們常看到問者或會以我知道了解感恩來以回覆,但相信在提點頋的當下心裡多是你不知道,因為這些只是你知道我的想法,並不代表你真知道其中,在自身的引帶裡,或許常說這些話別說太早你做到才算如果你不做,這些都還是我的,如果你做了,也不一定能變成你的,或許會產生其他新的東西出來,其原因為…..人與行的演申結果會有不同


 


在所有的文引裡,相信大家表達的都是自身學習與想法,暫不論知與不知,在所有訊息傳導間,或有認同與不認同產生,自許多學者裡,或許會有一個共通(同是)的想法產生,在認同的演申裡,知與不知者,或產生跟隨,不論是想法的跟隨,還是表現的跟隨,暫不以有知與否,是實或虛來討論其間,此跟隨與亦同的想法,一樣有好有壞,如上提演申,今天的善知,一樣有可能引人的亂起,所以在此表達的是一個聽看的第三者角度


 


在所有的聽看中,切忌將自身慣如其中,您可以由如果是我來發想,在發想的空間裡您是清楚的,見他人的引講,想自己的過程,以第三者角度去看待自身其中的優缺,如果是我未來我將如何!?在其境,為何會這樣…!?相信在我的角度中,很多人看不到所以,但當你由我變成他人很多優缺或許都在心裡,當你心裡出現答案,或為知道,請將知道演申於未來的可行,這就是思考與實的產生


 


但請不要有我跟他一樣,或就是這樣的想法,只因人各有別,同一件靈亂與不明,各人演申差異就粉大,當想法一樣,做法可能累同,但陷起的程度一樣會有不同,只因其間人文,環境,過程,未來可能影響都不一樣,如前提修學的安全有人在家修,自己在家演申沒人看著幫你喊煞車過了安怎辦!?也如有人有在宮修,當有幻亂起,最少宮裡人或會有見,還能幫你喊停唸唸叫叫,最少能讓你心裡有停的機會空間,當然,不是說在家修沒人帶者就沒有機會喊停,只是這一切會比有人幫來的辛苦,很多事都要靠自己來,在同以幻亂間,只能千萬保祐在您陷思的同時,能有一點清讓自己拉回來


 


在人的對應裡,有時看人會比看自己還要清楚,今提第三人角度,就是以事境外的想法,去看待其間與自己,你才能看到問題重點,當你在你與我的身份時,你的角度只有其間,也因知道跟自身有關,在人性心裡中有一個自我肯定及保護的想法,當知有錯或有不明算了是很多產生的共通,及時原諒與不想不是不好,但壓力想法還在,一時逃避面對是有可能使後續更加復雜,當再次再來或許一次比一次深也說不定


 


當然,不是要你每件事都以如此想法去聽看與現,在我們講的停裡,停下來再以思考,在思考同時,或許偶時,我們能以一個旁外角度在看其間,如前提心境與鏡一般,照想自己,相信很多定會有不同想法,排除自己事主身份,當一件事來聽看思考,就如許多的網間回應,能告訴別人引經文典說學修要靜,但自身在對應當下往往就是不靜


 


今天或許很多人可以給我們建議與分享,但請了解,所有的選擇都在自身,事件的分看,條件的轉換,選擇條件再以對應於身體於心態都在個人心念想法裡,宗道說有清有明的對應其間,是要學在對應間,能即時有其分看,知其是非,當不明時,先有自我評想,不知明者再以尋求答解,回到聽看,如與日前與友人聊及,我的東西或許有些人看的會有知道,但還是不解,尤其是對一些初進者,或有困難,我回她我今天的目標不是初進,對其起,相信很多人都有行引,但在中間的這一群知道又多茫然,包括她也是一樣,今天我們一個思考對應的理如有成,10個裡只要1個有知也就夠了,這個1的演申相信會有更多的1產生就是傳


 


或許各家有法,個人都有自己的行帶,在行帶間人與人,一樣會有是非虛實,今天網間的角度或許在一個引與釋,雖然與現實一樣,差的是心裡或壓力的不同,相信很多人如我有些事不敢跟引帶提及,不是怕被罵,但心裡我很喜歡師父罵我,只因祂每次罵我都會有理給我,或引導我知道其間的為什麼,但或許很多無法有此引導,長時演生心裡恐懼,或許不敢或許算了


 


對此一樣不能說對不對,我只能講他們理該是最了解你的人,網間有緣除非有心同看,要不然大多只能以提對文,無法一對一深入了解改善,或如許多,我們只能講大方向,您去參考,於聽看間去試驗行,真實與否,能否有實一切都在自我的演申中


 


許多的學習狀況是於思考,在此演申的是一個思考方向的分享,學的清楚,想法通路熟順自然會有規率,請了解宗道人世亦同,不論於是場行銷,人事管理,商場對應…..自我的評看分析時時重要


 


宗道或許有緣,對我來說無形學習演申有形,是我在這條路上最大的學習,有形演申無形,或許也是未來最大的努力方向,網路有緣,互助與共,大家同心以助順緣事緣盡緣了緣與您分享~~


 


附:  這一篇粉長開網會慢些如有想法分享請留言至留言板,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