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因為環境接觸宗教,比如個人,從小生長在一貫道家庭,了解一貫道受的是環境的影響(家裡就是道場,不想接觸都不行…)


有的人,是因為人世困苦接觸宗教,比如身體痛病,環境心裡壓抑產生心理問題,介由宗教信仰同心,或以祈求神佛慈悲幫助的想像參與信仰宗教,於此比如宮廟問事,祭改等術術與做


也有的人,是因為上提本身因素再加上外來的環境人心所以參與宗教信仰,於此比如我們常見的開靈,點靈,有緣,天命……………..而背動的接觸宗教,並期望能介由這個信仰的參與能對其人世,心理得到化解,改善


 


在於宗教與信仰,或許…..個人無論在接觸或學習,都是單純的


從小生長在宗教家庭中,這個信仰與生活連結在一起,雖然心裡是無法接受的,但出門在外再久還是要回家吧!


於後因為一位佛母,去到一間宮裡,遇到前世長官..今世收徒,我沒有再去過其他地方,在於觀念來講,以人為本,師門為重除了做好自己應該,學好師父所教家庭,孩子,宮裡服務就是我們的一切!


 


同樣的當時,我跟很多人一樣被拉起來以後就在網裡的宗教論壇打轉著,但角度可能有點不同的是我們的一開始玉蘭居就是傳達信仰理念


當然,其間許多對應在當時心裡,是有衝擊過,也曾懷疑過,對我們來說有問題就是問師父,雖然,祂不是每個問題都有回答,大部份一句你覺得呢!?我只能想像祂是在引導我去聽去看,並表現出自己於對應間的想法看法,於大部份的對應結果,往往也多來到如果是我,我將如何的回應對話中…..於當時,我將此想成是種預先概念,或說是種心裡的對應準備~


其目的當我有一天遇到相關,我會知道我該怎做!(理解情事方向)


 


 


在於學習過程,聽看點化也是不少,於此也稟持著一個概念...


你說有理我都聽,如有機會就實現...等我做到才是真...能有所得...誠心感謝有緣~~~


但...如果有開無破...笑笑再說...在能有能確認是非前...人胖怕累...我的心力只在我認為我是可以的心念裡...發揮~~~


 


也如許多對應時常講,話由誰開,你就問誰,如果對方無法給你開話的道理,你就只能回問自己在這個事道裡,你看見了多少道!


於此指的是…..事件中的人事境你看到多少!?


不管今天事情與你是否關係,這些聽看掛念已在你心,或許這裡面的是非不是現在的你可以懂得分析的,但你有聽看,你覺得呢!?


 


在這方面的引導來說,就像當時師父教我聽看是非的時候是一樣的,在情境中理解知道,在運用知道對應情境


這也像黃帝內經中的許多篇文,它的理說,能演申的不只一個醫術,其本質,山,命,相,卜….這陰陽的基本….沒啥不同,其中只差在運用時的方向,情境,名情….的不同~


 


同與學習,生活,對應間,也因為這以人本(基本)的觀念裡,我們於有形世的真實間,嘗試著去看見這同理演申無形道的理~


於此同如常講的身體與醫學,所有的痛病顯化…..都在這肉體的現化中真實的訴說著~


所以也講你好不好不用跟我說,因為你的身體表現都告訴我了~~~


 


 


這陣子因為自己忙於工作,剛到一間佛具批發公司上班,上網的時間也是有限,除了貼些友緣好文…..自己好像越來越懶,不能否認與最近一些境遇是有關係!


不論是連繫中的友緣,還是交往中的有緣,在這些事鏡中讓我懷疑自己的學習,心態及對應態度…..是否有改變的必要


所以…..在這一篇好久沒打的囉縮對應中照貫例有緣們可以看見許多影子,


如果有人想出來喊右裡面有我小妹從來沒有反對過


或許在你看完以後,有些當下沒好講的在這後續對應中除了表現你的看法以外能有進一步的說話也說不一定


 


 


在講五字對應的時候提過,聽,看,停,想,問…..


同與過去在我心裡淮疑或無法得解的時候,停字…..我想我用的滿好的


你不跟我說算了~~真該我知總會我知,總有一天等到你在這天來到之前,就是做好我會我該,當然,聽看所問,回到知道,當有一天或許我能這些知道早晚會讓我跟當下連的起來成為亦同...或知不同~


在知道以前我們來到五字的分化利用


回到聽看期待再來~~


做好我所應該與能或許暫時無進,但也不會因此退卻使亂~~


 


或許,習慣了隱藏自己,等待驗證,在聽看他人,當心有想的時候…..也很感謝這個有緣世應你們總以親身讓我看見我所需要了解的對錯,並讓我知道我自己該怎麼做理解到能有運用或化放的亦同!


 


在於世應時...當心裡出現一個yes,後面…..就不會再有停下或no…~~


當然,這是我的方法讓自己知道該怎做我才會去做


在這想通yes的同時所有的對....現在..未來..狀況..可能當下………都在腦子裡了~所以...當與臨機…..差別的只是對應方法與變通而已~


 


 


在於有緣,不能說因為我們注重人本(本實) ,所以一直是很強調這基本的實在,於此同如日前與有緣於來電中的分享


我不想你復古收圓,更不想你普渡眾生,只因現在的你自身難保


我只想你做好自己,更是想你圓滿家庭,只因這些於你就是天命~~


在你有能之前,做好自己是為你未來在做準備~


不管你的未來是想復古收圓還是助世渡人


你的世先好,才能好人家的世


你的緣先圓,才能復人家的圓


 


這也像一位有緣提到某方師姐叫她參與法會,並告知參與法會是增加祖先及自己福報,要有福報才能找到工作,所以如果不去不參,不要想工作穩定一年24個老板回家吃尾牙剛好而已~


對於這樣的想像,我會先想到的是這個說話的人的本身~ 她的自己如何呢!?


參與了那麼多法會迴向,還軟硬帶拉的拖拉一掛一起參,看來福報應該很大才是,又怎會落的家散體敗


這一切都是母娘的驗考啦…..這樣的理由要想帶過…..曾幾何時原來我們所敬愛的母娘已經跟全民大悶鍋裡的國民黨畫上等號這母娘ㄚ~~你可是害人….(無耐)不淺ㄚ~~


 


或許部份受草蘆理毒的有緣會講,這跟母娘無關,我們要回到人的問題聽看跳過


還是或許吧!


在這個宗教信仰裡,常問自己與有緣你為什麼想像參與!?需要參與!?


更甚有的連自己的行執都還搞不清楚,不管是介由感應還是有心引導開化,開宮立廟就是真實,對我們來說沒有一邊開一邊化,一邊做一邊學的事情


店(宮)開了,就像拿著武器準備上戰場了...一邊打仗一邊磨刀.....不講保衛國家只是口號...殺不了敵就算了....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才是真正虧大~~~


 


雖然同樣的大人說的!總是像都是國民擋害的一樣被拿來當成笑談(口頭禪)


同與當下,雖然不好直接問講你對你的父母師長有這麼聽話嗎!?說說你就做也不管是否可以你不知道這樣有可能害人誤己!?


同與人世生活…..你是為自己而活?還是像我一樣為家庭孩子因緣(認識的ㄜ~)而活!?或是為了搞不清誰是誰的543而活!?


不管你是為啥活著做著,千萬不要是不知道自己為啥在活~~在做~~ 這樣不只可悲,帶著一個看是充滿,又真空虛的軀體…..你心不累嗎!?


 


同與對應間,自身難保者…..


你覺得,你的修行說對你的真實(身體環境)…落實多少!?得到多少!?改善多少!?


除了信仰與需要以外你受到祂們多少實質幫助!?


身體有比以前好嗎?心理有比以前安定嗎!?家庭有比以前圓潤嗎?處世有比以前圓融嗎!?


你耐性!你忍性!你是否堅毅!你是否比過去…..更懂得如何面對困難!???


你的大人,你的自己,你的家庭環境,你的一切一切…..在這接觸需要以後…..是苦?是樂? 


不用回答我…..告訴你自己就可以了~


 


在這思考的時間裡,我們無法要求每一位有緣都跟我們一樣聽看有形無形,見道要理~


就像今天有的人會以為一張文紙,一些蓮花,帶點金紙就可以要人保祐你家合圓滿,因果化解


同樣也是笑講如果唸唸經,燒燒金紙蓮花,自己拿著大印蓋好文書就想成為神明意願…..地藏回家了~地府早空了世間不再因果輪迴,三界六道一同和樂圓滿~~


 


也像有緣有提的迴向赦免,這就像殺了一個人再說聲對不起我多燒點銀紙給你請別找我


於此原則上都會回問…..請用你聰明的人世大腦想想可能嗎!?


如果今天是你被人家殺死,對方燒一堆銀紙蓮花..唸經迴向給你,你能慈悲的放過他嗎!?


就算你能,你的孩子,家人因為你的死所受到的傷害…..你能連他們的一起原諒嗎!?


 


同與因果論說,你的歉,你的還,你的另一半,你的孩子,你的每一個因緣舊愛誰知道過去的你是歉他還是他歉你!?這一世的因緣讓你們又在一起,你是在還,也是在要


於此就像十幾年前幫我唸大悲水安胎那位為觀音代言的老婆婆告訴我的在每一個因緣中順緣了緣~~~


 


 


或許我們講話是直接殘忍,同與宗道人世,會希望有緣不是只聽人(包括神)說,在聽看之間能多有一點關於自己的思考想像如果今天你的對應你是清楚的,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的,你自然不會遇到事時我該怎辦!


 


在前提過與神於情(有緣) ,同為得助,其間指的是雖然是來幫助你我的,但幫助不等於全包!


所以也講得人三分自助七分...祂們是來助世,但不是下來濫世!


三根香講一講就要人家給你全包不講人家不肯,要你相信你也不要!


同對應間也講在一件你我都不肯做的事,你又怎能要求別人為你我做到!


 


同與宗道行事,認師歸主,這師這主,就是為你我負責的人()


在情與事,如果家裡為你負責的大人都幫救不了你(無法替你做主),那些本來與你沒有多少關係的…..你又拿什麼去叫人要幫你安怎!


還要你去這到那燒文化金,同如日前與一位網友回應一個已經執世的人,跑去天公廟燒燒金文因果就可以開了想像的不是天公有多慈悲,而是你家桌上那一大掛…..是不是拜假的!


同樣的,如果有因有果都跑天公廟....請天公玉皇自己下來濟世就好啦! 要這堆開的像7-11的宮廟堂壇存在有何意義!?


這也像過去於有緣間的對應一位沒有自在的觀音,不可能帶出心性穩定學生


一位可以幫人下地府解靈困的神明,卻救不了自己乩子於地府苦難的祖先,這亡靈的解救同樣是值得爭議的~


所以一位所謂救世顯化的神明如果連自家孩子因果解不了,又怎能解化人家因果呢!?這宮…….不想再說~~(這邊必需附註...我酸的是人...不是神!!)


 


 


同理演申許多有緣情事 ….


不管你的真實,目前是在無形還是有形世界裡,同心期望有緣…..不要忘記你的肉體,你的真實~


只因唯有這些先有圓滿,和順,你才能更堅定的去指向外向的那一手指引導有緣達成執世的真正目的行善和世~


如果沒了這個肉體,當然不能說你的想像一切是空,只能說在你一指向外的時候,每一個比,都將回刺自己數次,同如上提奪命追魂摳人參加法會的師姐,如果參與就能有得功果,為什麼你自己會搞成這樣!?不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精神,這因緣意義自己倒了沒關係,連累他人家人孩子這無功反罪誰也擔不起ㄚ~


 


同與對應間也講,聽看之間,能與不能是很重要的,不是我要你不管你祖先安怎,我知道祂們難過,但同樣難過的你如果無法先得安穩,大家一起難過的結果就是牌位裡多一條靈,這是祂們叫吵所想嗎!?…..


在你告訴我你是不能的同時...你為何不能在調解當下告訴為你協調的地方有緣...師兄師姐...祖先因果...你有困難!


前面不叫後面寒扣..............晚了~~~


在於對應,不能講我方想像...於過程中的理解及情事的結果顯化讓我知道...只要你是有意願的...世間沒有什麼事情不能談的!


就算你歉一屁股卡債,現在也以整合機制,就算你的條件達不到整合標準好手好腳不會因為你信用不良而斷手斷腳


 


從公司倒閉到會到職場,我的勞保也中斷了十年有,我們有因此餓死嗎!?


對了解狀況的有緣或許知道,我的丈夫對家裡的支源有限,我家要顧,小孩要養,雖然自己沒有正常得工作,但對小孩的偏寵,只要是他們所應該要的,沒缺過他們一飯一茶,不管是印名片來是做手工,腦子裡只有一個概念有祂在我不怕,自己能倒孩子決餓不了~


 


同與因果事世,談就像幾年前做夫家祖先事時我已經做到超出自己范圍


(這也是我不要你們做超過自己范圍的原因)


在當時我比網間許多有緣還初淺,除了聽看的到以外是真的啥都沒有


 


在對應的時候,這掛死人真是直的百分百我是被祂們氣恨到你不收我就退,如果再亂大家一起死,看誰幫你做!


 


所以,真有問題,就是先談,不管是自己好好談還是請人幫談...這個談不只是讓事情清楚,做的知道心甘,當與不能也是種協調緩化


 


 


對這方方面...之前在道場中與一些將要執世的有緣對應時有提


現在的學習,或許是為了將來成為一個宗道執世陰陽中間者在做準備


你們所有的神通理解,都只是為你在當這個中間者時,能更公正且客觀的協調每一個當下


 


這些知感識意只是你們於過程時的知道輔助,而不是你們修學的全部,追求的目標


 


於此,是為善用,利用,而非濫用,盲從!


 


同與對應間,中間者就是在兩者之間,要有公正就是不能有方向偏以


 


雖然你我是人,會有些許偏心就像你我心臟多是略略偏左()…或許難免


如果你無法佔好你的立場,反受右偏引導利用,原本偏左助人解逆的心或說失去,幫助虛無增加虛無暫不論虛無多苦,我只看見每一個一定,必需,影響到的不會只有一個人~~


其無辜連帶雖與事件無關,但同受事件影響的責任加上桌上的祂也帶背不起~


 


 


在於協調說法,或許還是各家有別,不管是能力,執份,行事角度,還是學習行心都是有關


所以演申出去多這家一定要,那家能再說的顯化


於此,一樣不能講這方面的談也像緣份一樣要碰運氣,或許只能講想在盡力量力的同時,如果能談,請不要放棄你當下的機會要馬上表達!


 


如果對方要你借錢刷卡甚至要你做出超過自己所能或違反人律的事或要求,同時對方也超出信仰本質善與慈悲~


事...可以不接不做,但…..絕不會(不能)...拆橋打死~~


 


 


同與有緣對應…..先讓自己好,不只是救自己先,也是救你祖先因果


只因你有先好,才有能力去好到祂們,


包括那些所謂的天命與執世需要你下一餐在那都不知怎救苦輪!?


 


同學習與世,救世助人在有能之前是個遠大目標


目標的確是要放在眼前,要隨時去看,但如果你怕自己放在眼前看不見時時提醒自己弄個牌子把目標掛在心裡,你能把心挖出來看目標嗎!?不能


所以你要把牌子放在你看的見顯眼的地方,牆上佛畫也好,神桌金身也罷祂們隨時提醒著我們要改善自己,修正自己,調養自己,學成自己,心定靜在….


這是信仰,也是學習,同是目標,更是助己事人~~


 


行世,修世,助人,事人,沒有1的起,實,穩,清…..決不會跳過2345


也如一位有緣提到上天掉下來的禮物通常是充滿驚喜


這是驚是喜,還市見人見智


你要如何對應,想像,都在你對這些情事境的角度,選擇~


如果你想回人本,就請先將那些你做不到的掛礙心裡的牌子拿出來


不管你要掛在那裡,你的心裡請換另一張牌子,上面寫著…..……~~~


 


於此,只希望有緣們能理解信仰的本身是慈善的,


宗教信仰的真實.....是沒有恐懼,迷失,利用,敗落的~


無論是神明顯化是訓調氣動,其目的...都在為這個慈善...做努力~


 


或許...在這充滿人心想像的信仰空間中...有著許多的負面或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